USB的秘密~為何失靈?

2009/06/17 01:10:56 網誌分類: 電腦
17 Jun

 每當有甚麼人人都用,
似乎那東西就很易出問題。
Windows如是,USB也一樣。

{#retro-usb-robot.jpg}

*USB太流行了,現在甚麼古怪的USB裝置都有呢!

 鼎鼎大名的USB,相信小朋友也知道吧!我們的電腦有很多四方形的插孔,插得進去的,多半就是USB。它的功用,是連接電腦和滑鼠、印表機、手指等裝置。

 不說也許你不知,USB同時也是迷你電插,可以供電。所以,到電腦商場逛街,你還可以買到USB電風扇,或者把USB當作電插供電的喇叭。

彭彭壞了USB

 今日,彭彭可慘,裝了一個USB外接硬碟,不知甚麼原因,硬碟用完火牛就壞了,這還不夠,USB竟然還失靈了,認不出任何裝置,遊戲手掣不行,無線手指也不行,害我花了半個寶貴下午和整個晚上來維修。

 可幸,我一邊維修,一邊上網求救,倒還學了不少關於USB的常識(如果你老早就知道,請勿笑我。)

 

裝置太多頂唔順

 原來,USB正式名字是通用序列匯流排(Universal Serial Bus),是很先進的Plug and Play插頭,幾乎甚麼東西都可即插即用,但如果它負荷過大,也一樣很易失靈。

 主要原因是每個USB只能供應500mA電流,如果你同時插太多裝置,而且都高耗電,咁就麻煩。像我,無線手指和外置硬碟一起用,不是這個失靈,就是那個斷線。

*想知USB有沒有缺電,打開裝置管理員,點USB ROOT HUB右擊選內容,開電力頁,就一目了然(見下圖)。

{#USB秘密.jpg}

 另外,USB電線駁長,或者當你使用了USB分插時,亦容易發生供電不足的情形呢!

後記

 後來,我還是搞不清楚我的電腦USB失靈,到底是供電問題,還是我太快拔出插頭,令Windows的USB認錯裝置。上網查資料,才得知許多USB天生有缺陷,也常受省電模式影響而失靈。

 不過,啟動安全模式和系統還原幾次之後,總算把電腦救回,可以完成這篇稿子!

回應 (2)
我要發表
彭彭
彭彭 2009/06/19 23:48:16 回覆

巧茹小泡姐

YES,我有部NETBOOK俾D學生用手指Present,即中招,全部機system要剷起>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09/06/19 23:38:15 回覆

Indy 兄

USB 真是很方便,但除了怕供電問題,還怕病毒,中過了不只一次,好煩啊。

給你一顆閃星星。

{#icon45}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