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 - 一句話

2009/06/18 00:31:30 網誌分類: 重新
18 Jun

晚上,我跟小葉約在同一個地方見面-海邊。然後見面後,再一起前往酒吧去。
「列,今晚打算去找他。」我說,在跟小葉見面後,走向酒吧的路上,我開口說第一句話,以打破見面後的沉默,可是話剛落下,小葉突然停下腳步了。
我跟著停下腳步,轉身面對著她,開口問:「怎麼了?不舒服?」
「不......呃,是有點,不如今天不要去......」小葉欲言又止,好不容易說完整句說話後,我想了好一會兒,才開口道:「嗯。」接著拿出手機,傳了個簡訊告訴列今天不去了。
接著我收起手機,再抬頭看著小葉,好一會兒,並沒發現她有什麼不舒服,再開口道:「對了,我送妳回家吧?」
「咦?喔......對不起......」小葉低下頭來,不敢看我的臉,我覺得她有話沒說,或者不敢說,或者找不到時間說......
當送她回到家門樓下的時候,我始終是忍不住開口問了:「小葉,是不是有什麼話想說?」
我沒有看她,眼睛一直看著前方的路。
對於我來說,小葉是個單純的女孩,她的想法很好懂,她聽到我的話也嚇了一跳,這跟冷靜的小嫚完全不同。
「關於列?」我又問,小葉沒有作聲,我再開口道:「小葉,我很希望妳能告訴我,即是事情是怎麼樣?痛苦嗎?因為是自己發生過的事,我很想知道。」
「你......會後悔的。」小葉的臉始終沒有看我,說完這句,聲音更小,更把臉別開。
「不會。」我搖了搖頭,轉頭看著她。
「會,你會後悔的,因為你說過。」小葉停了一停,繼續說:「如果可以讓我失憶的話,我希望永遠不要再記起這件事。這樣。」小葉把頭轉過來,我跟她的視線對上了,小葉繼續說:「然而,你就失憶了。那麼,你還想要想起來嗎?」
想,可是這句話是出自於我的口的話,我就變得矛盾了。
我沒有回答,只是一直看著小葉的雙眼,這才發現小葉的眼睛很明亮,眼睫毛很長。
我們這樣子對視了竟然有五分鐘之多。
最後我發現小葉的視線移動了,而且臉微紅,我才回過神來的,也不知道她的臉紅了多久吧。
「那麼......」我打破這個沉默,正要說下去,腦海裡突然衝過伯母說過的話:不要再對小嫚那麼在乎,那只會令自己更痛苦。
痛苦?
「呃?」小葉的聲音再次傳到我的耳邊,我又回過神來,小葉說的話,跟伯母說的有關係嗎?
我看了看小葉,開口道:「如果我真的想要知道發生的事,妳能告訴我嗎?」
小葉想了很久,才點了點頭,我還沒有離開,開口道:「那麼現在能問妳一個問題嗎?」
「嗯。」小葉點點頭,眼睛期待地看著我,我才開口道:「妳知道的那件事,跟小嫚有關係嗎?」
「小......嫚......」小葉止住了,然後輕輕地點頭。
或者我想要失憶後,不要再想起來的是痛苦。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