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命與問事

2009/06/19 15:26:33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9 Jun

在網上為人占卜論命己經一段日子,發覺大部份網友對推算方式有點模糊,對推算命運與問事的界定分不清楚,亦即是對所關心之事情的切入點不正確,令到推算時有所限制。

另一方面,在網上論命占卜,有一定的困難。因為沒有正常的面對面交流,所以並無捷徑走,亦可以說不可以出貓。所謂出貓,即在對答問事之際,同時觀察對方面相,留意命主氣色的虛實,進一步鎖定問題所在,從而有利於答覆問事的範圍。

話說回頭,部份人對論命和問事的混淆,在於認識推算命運的範疇,有的認為算命的是生神仙,而命運又是必然的、注定的,即是大家所說的宿命。sai對宿命抱有保留,認為命運雖有一定的趨勢,但並非固定不變;否則,學術數就相當無奈,因為術數最重要的就是令人可以趨吉避凶。

玄學的推算,大都不離數、象、理,以祿命、占卜的學理,從命主取得數據,再依學理化數據為象,象亦是各種日常的事理,所所以解象是推算最重要的一環。解象的方式、手法,影嚮推算的結果準確與否。

以一個人的八字,推算命運的趨勢,可以從一生的大概入手,從而仔細推算,由大運以至流年,甚至流日的事情。看似無所不能,但偽偏偏有其局限性。設例如詢如問工作,以祿命法推算,可斷出全年、全月的順利日子,麻煩日子,但卻未必可以分辨能否取錄應聘工作。如果以占卜占問,就可以得到較明確的答案,如是否被取錄,取錄得的情況如何。但占卜對大長遠的事情,有時顯得太模糊,因為占卜多時對事件的專注,而不能全面,亦是術數的局限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