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那一抹青色

2009/06/20 05:10:26 網誌分類: 文化
20 Jun

{#49adef7fg6cb59ba14c4e&690.jpg}

"素胚勾勒出青花,筆鋒濃轉淡,瓶身描繪的牡丹,一如你初妝,冉冉檀香透過窗,心事我了然,宣紙上走筆至此擱一半,釉色渲染仕女圖,韻味被私藏...."欣賞著古樸而清雅的青花瓷,思緒裡滿是彌漫著的茉莉清香,鋪滿青石板的古樸小鎮,小橋流水人家,山水相依的寧靜,愜意的煙雨,濃墨重彩般渲染著山水迷人的神韻,一幅不染纖塵的江南畫卷,那獨有的韻味便如青花瓷般清新脫俗,那延伸的曲線和色彩隱在煙雨中,也似乎將太多太多的夢埋在其中..
 
    江南的煙雨如飄渺的旋律輕吟淺唱著,絲絲滲入心田,站立古橋上可是那前朝的我,被這風雨粘纏著,久不離去。一抹青色緩緩從雨巷走來,幽幽的拾階而上,輕柔的腳步如清泉落在青石板,擦肩而過的刹那,四目相對凝固了時間,纏繞在眉間是淡淡的憂傷,那一抹青色宛如幾世前的青花瓷,暄溢遠古的清韻,盈懷沁心,久釀成悠悠淺淺的歌,靜候著再一次的重逢。
 
   濛濛煙雨,一抹青色,清泉落石的聲音,纏繞著潛入心底那座小小的城池,時光在喧鬧中匆匆走過,沏一杯淡淡的茶,摒去微微的苦澀,緊掩窗扉的小城在寂寞中卻愈來愈恬靜美好,那緊閉的門似乎用這份恬靜守候心中那一抹青色,緊掩的窗似乎在等待被推開,閃亮著那一抹青色。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那等在季節裡的容顏,伴著花開花謝隨歲月無情的憔悴著,那望穿秋水的雙眸一次次擦身于煙雨中的巷子,耳畔卻只是雨惹著芭蕉...
 
   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天青等到了煙雨,便成就了它的稀少而昂貴,白衣素裙等到了那把傘,成就了一段最浪漫的傳奇,而我在等你,只為解開眉間憂愁時一笑的嫣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