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生書院遷校與南約區中學殺校(上)

2009/06/21 23:27:51 網誌分類: 政經短評
21 Jun

最近 12 年, 香港已成為示威遊行之都, 市民對政府施政不滿, 便動輒以遊行示威來宣洩不滿。

太多事情在吵吵鬧鬧之中進行, 容易令人頭腦發熱, 看不清真相。

對於正生書院遷校事件, 看到梅窩居民的激烈反應, 最初小弟亦是心中感嘆:

『為何香港不能多一點包容?』

到底梅窩居民反對甚麽?他們為何如此激烈?

香港各大傳媒都有報導這次事件, 並且各大報章雜誌都發表了各種各樣的評論。在網上看到的評論, 更是五花八門, 令人眼花繚亂!

有人認為正生書院遷入梅窩, 將會影響梅窩的樓價和地價。如果能夠在梅窩辦一所國際學校, 便可以令到梅窩被標韱為高尚住宅區, 推動該地區的房地產市場發展。

亦有人認為, 梅窩居民擔心治安轉差, 才作出如此激烈反應。

其實, 上述意見可能衹是事情的表象。

近年香港出生率下降, 政府為了避免浪費公帑, 所謂善用資源, 對於一些收生不足的學校, 實施殺校政策。

這些年以來, 很多被殺的學校, 都是一些位處偏遠地區的鄉村學校。

政府的殺校政策, 都是以收生人數作標準。

但是, 政府的教統局官員, 在執行殺校的時候, 有沒有考慮到被殺學校的教學質素?

如果是校風敗壞, 教學質素差劣的學校, 相信家長也不願意子女入讀。

可是每當有村校即將被殺, 都會受到學生家長和附近居民齊心反對。以此推論, 相信很多被殺的學校, 教學質素可能並不差, 所以才會令到學生、家長和附近居民的重視。

梅窩的新界鄉議局南約區中學, 就是由於收生不足, 於 2003 年收到教統局的殺校通知, 並於 2007 年正式停辦。

梅窩居民都反對殺校, 亦有極力爭取, 希望以其他模式, 令到南約區中學可以繼續辦下去。

據云, 當時教統局官員向梅窩居民開了一張空頭支票, 將來安排其他辦學團體, 在當地再辦一所學校。

於是, 梅窩居民無奈地, 每天看著子女大清早乘渡輪到香港其他地區上學, 一面還盼望有朝一日, 在南約區中學的校舍, 將會開辦另一所學校。

所以, 當他們獲悉, 正生書院將會遷入南約區中學校舍, 便彷如晴天霹靂, 有被騙的感覺!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09/06/22 01:28:14 回覆

{#12042811ek1.jpg} 

正生加油!

5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09/06/22 01:13:12 回覆

正生書院學生努力,唔好衰比d自私人睇!

支持星一粒

qq

2009/06/22 00:09:10 回覆

正生書院:頭條網友舉腳支持你們

              你們一定得既

                                加支持星一粒

                       {#200906062337272107.gif}

2009/06/21 23:30:32 回覆

支持正生書院學生....

加星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