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親節禮物

2009/06/22 00:16:48 網誌分類: 親情
22 Jun

 香港幼稚園教育,有的學校做得不錯,令身為父親的我,可以收到女兒的父親節賀卡。

 我今日收到大女兒花茶送的爸爸卡,信封面以圖表意,「收」字不知誰教她寫,圖畫則是她精心設計。箭頭指住的人,我問她是誰,答案當然是我。

 我又奇,那麼我面前的漂亮女孩又是誰呢?

 我以為是我太太啦!答案原來是她自己。

 我問:「為甚麼你會比我高大這麼多?我明明高大過你!」換來是花茶的嘻哈大笑,沒有答案QQ。

 難道,在女兒的心目中,我就是像她弟弟般的角色?

 的確,我平常在家中扮演的角色,並不是嚴父,而且與她平起平坐的吵架對手和玩伴(方便讓她練習與平輩相處),家中擁有絕對權威是媽媽,不是爸爸。

{#09年父親節02s.jpg}

好了,拆開信封,是這個……

{#09年父親節03s.jpg}

 卡的設計,是幼稚園老師提供,並教同學們貼上領帶和畫上花紋。卡內有學校預先印好的「父親節快樂」字眼,以及花茶畫的一輛車和親筆簽名。

 我很喜歡花茶的簽名,兩個字都草花頭,字寫得可愛,都怪我堅持給她這個名。

 不過,由於是學校的設計,而我又很少打領帶,我還是喜歡信封的圖畫多一些。

 最奇妙是,除以上的爸爸卡外,花茶附贈以下一幅畫作……

{#09年父親節01s.jpg}

 禮物是一盆像樹苗的東西,筆觸很溫柔可愛,最感動是用了我教她的簡單素描技巧畫出。原來過去我教過她的一兩次的技巧,她都牢牢記住,還有常常練習。

 我問她那是甚麼,她不說,說是秘密,但看旁邊有隻龍貓(沒嘴巴QQ),相信應該是樹苗沒錯。至於右下,後來聽說才知道是茶果。

 畫裡的日文字,她並不是臨摹一些現成的圖畫,而是把過往見過的日文字寫出,當然有錯字了,但至於寫對了兩個假名,我都很開心。

 收到大女兒的禮物,我自不然想知道一歲多的小女兒,能有甚麼表示啦!

 基本上,我懷疑她只認得我是一個熟人,還沒留意到我是一樣叫做爸爸的生物。我走去問她:「爸爸呢?」問許多次,都不理我,自己玩。

 後來太太教她說爸爸,她總算會叫爸爸,不過就不知她知不知爸爸到底是甚麼,開心的是她說爸爸時,音調很溫柔,而且高低音變調,很中聽。

 而我自己個人認為,最好的父親節禮物,是可以抱緊女兒,感受一下,原來自己有兩個女兒,已經當了爸爸好幾年了。

* * * * * * * *

昨日網誌Questions答案

壹 圖上的膠貼,已露出馬腳,那是購自《食神傳說》的零食。

肆 YES,被吃掉的一口,是E。

回應 (1)
我要發表
立 冬
立 冬 2009/06/22 11:04:23 回覆

有趣,女兒長得比爸爸還高大,不說真以為是太太。

好幸福的一家四口啊!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