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佬日記「Sideways」

2009/06/23 00:05:59 網誌分類: 品酒知識
23 Jun

昨天提到這套電影 – Sideways:酒佬日記。Sideways由Alexander Payne執導演員有Paul Giamatti、Thomas Haden ChurchVirginia Madsen及Sandra Oh。

{#3487897231_6f39b8b0aa.jpg}  {#sideways.jpg}

故事敘述兩個中年男人樣衰兼一無事成,一個婚前想去滾,一個滿腹經論離過婚又不敢接受新戀情。Miles離婚已久可是卻受不了這個打擊除了平時當教師工作之外也寫書可惜出版社卻不感興趣出版遙遙無期他的嗜好是喝酒對紅酒白酒都非常有研究。最近老死Jack要結婚了於是找他到訪加州各酒莊為婚宴預備葡萄酒,於是兩人開啟了一星期之旅。

兩人到訪各大酒莊嗜盡美酒打打高球欣賞美景本來不錯可是Jack其實更想在最後一週盡情泡妞。Miles在相熟的餐廳遇到侍應生MayaJack即大力游說他展開追求行動可是佔據Miles的心還是他的前妻Victoria。Miles對此非常猶豫但是Maya是一個懂欣賞葡萄酒的人要不闖開心扉不試一試呢﹖至於Jack在酒莊邂逅了熱情豪放的Stephanie兩人立刻打得火熱可是他卻隱瞞著自己即將結婚。兩個男人的感情觀不盡相同Miles雖然也跟Maya上了床可是他對待這段感情是頗認真的而且跟Maya深談也很對味有關自己的著作她也是真心感到興趣。

未幾Miles不小心透露Jack快要結婚了Maya本來就跟Stephanie相熟於是Stephaniep憤怒得把Jack這個騙子的的鼻子也打跨了而Maya也以為Miles也是同類人。Jack結婚當天Miles重遇前妻Victoria對方仍然表示友好可是已再婚了而且也快有孩子令他好不失望,加上出版商已正式推掉他的新書,那更是雙重打擊。本來他有一瓶1961年的Château Cheval Blanc預備跟妻子結婚10週年時慶祝用的可是這瓶酒已失去了意義珍藏了那麼多年最終他在快餐店吃漢堡飽薯條就把它喝光了。一個月之後Maya來電留下了電話錄音她已把他的小說看完了而且非常欣賞…

對Miles的遭遇非常深刻一個在工作上沒有成就的人或許連自信心都沒有了生活上遇上種種失敗管你喝酒有多專家但給人的感覺還是一事無成而且對過去還有解不開的死結。對愛情執著的Miles雖然態度真摯不過到底還是給旁邊的損友破壞了形象幸好Maya還是願意仔細去瞭解他。要放低過去是一件殊不容易的事或許以為對某些事要隆而重之到頭來一瓶價值過萬的1961年Château Cheval Blanc還不是在快餐店中,隨意用「發泡膠就喝光了。

 

 

版權與免責聲明:本網誌登載的所有文章出於傳遞信息之目的,絕不意味著本網誌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所描述內容。以上內容僅供網友學習與交流,無意侵犯版權。如有侵犯您的利益,請告知。我們將盡快刪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