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資金管理的困難

2009/06/23 09:35:02 網誌分類: 經濟
23 Jun
資金管理狀況是交易者內心世界的集中反映。良好的資金管理有助於投資者與市場維繫和諧的關係,有助於交易者水平的充分發揮,有助於交易質量而不是數量的提高。其實,我們所投入的資金就如同一粒種子,我們所要做的就是耐心等待,等待其生根、發芽、開花、結果。
然而, 在實際操作中,資金使用率的調節是投資者的自由。這種權限的自由選擇會使人性的缺點得到最直接和最充分的暴露---人總是有用足資金的強烈傾向(獲利時效益更好)。我們最容易犯的就是這種 急功近利 的錯誤,希望短時間取得優異戰果。這種急於求戰求功的浮躁心態,導致危險、恐懼與失敗的陰影從未離開其左右,直至被徹底打敗。這不是投資的正途,其最終結局是無一例外被市場淘汰。
比如:汽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如果100公里算是安全舒適的話,那麼每增加10公里,其事故出現的概率將會呈現指數上升。當速度達到200公里以上,不論駕駛技術如何,事故出現的可能性提升至百分之百。由此看來,自由並非好事。但貪心者無畏,無知者也無畏,人性又如此難以改變。這就使科學的資金管理在實踐執行造成了困難。

2%的風險限制。

10%的每月虧損限制。

100%的年度報酬目標。

這三個資金控管方案,對於很多投資者來說是不可接受的,因為這三項限制讓快速致富的美夢破碎,這些人願意承擔更大的風險,換取更大的利潤,所以建立了龐大的倉位,希望急速致富,可是一但市況稍有風吹草動,馬上又驚慌失措,就會摧毀所有倉位,迫使投資者離場,這些人畢竟佔了大部分。
 
“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實際交易起來要做到知行合一是很難達到的,市場的嗅覺何其靈敏,總是能找到我們身上的弱點進行跟踪打擊。

擬定一套資金管理的計劃.第一個目標是長期的生存能力;第二個目標是資本的隱定成長;第三個目標是高水平的獲利.許多交易者本末倒置,把第三個目標擺在最前,完全不知道還有第一與第二目標。
 
不知市場風險,想快速獲利,又或希望盡快挽回損失,抱有僥倖心理,這些種種因素都會造成執行資金管理的困難。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09/07/07 11:29:59 回覆

wind bro : thx.

2009/07/02 14:12:30 回覆

wind bro

on(eastern newspaper) talk about ic, so 0.4go.

thx for yr help.

2009/06/24 11:48:50 回覆

如果真係講投資既話, 我諗根本無可能有一個板塊可以年增長 100% 掛,

就算有都係嗰啲一年起兩年止既市場

所以如果可以搵到一個板塊每年可以年增長 30% 已經唔錯,

因為覆式增長既威力唔差得過你指既嗰一類

 

 

2009/06/23 10:53:42 回覆

Hi 風兄,

在云云投資工具當中, 請問如何能達到100%的年度報酬目標?

p.s. add了你 {#icon0}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