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 - 感覺

2009/06/28 23:53:35 網誌分類: 重新
28 Jun

離開我的電腦,離開我的過去。
離開我的過去這句,怎麼看都怪怪的,因為經已面對,就不能再離開了吧,也不能說是還是不要記起來吧這種感覺。
可是,當我離開我的電腦時,我的確有一種這樣的感覺。
我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心裡出奇地安靜,安靜,真的。
沒有痛,沒有難受,對於過去的想法,感想一點也沒有。
就像我剛才剛看完一篇故事一樣。

就像剛看完一篇故事一樣,我發現我的心並沒有在痛,對「故事」裡的小嫚也沒有故事裡的那種愛慕。
現在的心情,所以對於那篇文章,也沒有太大的感覺是自己的過去,可是那的確是。
在床上躺了又躺,記憶一段段的從腦海跑過。
沒錯,記憶告訴我,我喜歡小嫚,但小嫚沒有喜歡我,她喜歡列。

回憶著,不知不覺間,我已經跑到外面,再次跑到海邊,然後脫掉上衣,就衝到水裡,在海底看世界。
原來,這就是過去的我常做的事,這就是我能夠安靜思考的方法。
很安靜,腦海很安靜,心也很安靜,一切,整個世界也像餘下我的腦海一樣,餘下我的記憶,讓記憶能夠清楚重生並再現。
當片段消失,我已經坐在沙灘,天已經黑了,風有點大,從烏黑的海面吹過來,放眼望去什麼也沒有。
有點涼,使我很清醒,也清楚自己心裡面想什麼,我沒有愛的感覺?應該說,我沒有了對於文章裡那件事的心和痛。

沒有了愛的心,心就沒有了痛。

這是一個怎麼樣的消息,好還是壞我還是分不清楚,可是如果對於過去的我來說是好也說不定。
因為至少沒有了痛。
我從外套口袋裡拿出手機,發現有一列未接電話,按進去看,都是小葉。
我正準備回撥,就聽到她的聲音先傳到耳邊:「阿風!」
我回頭看,小葉正在跑過來。
「這麼晚?」我開口道,她走到我旁邊邊說:「我早就致電給你,不過沒有人接聽,直到下班才過來,就知道你在這裡。」她說,就知道我在這裡。
「我常常待到這麼晚?」我問,臉微笑,不過不是從心底裡的微笑,因為,我像只是裝出一個職業性的笑容。
只見小葉定神看了我好一會兒,開道口:「阿風......你想起什麼了?」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