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了 媽媽

2009/06/29 15:49:12 網誌分類: 生活
29 Jun

        自媽媽由瑪嘉烈醫院轉送去明愛醫院後,醫生已診斷她身體的健康是末期的狀態。醫院給了私人房間好讓家屬多點時間陪伴病人,也可避過現時因流感橫行而縮短探病時間的限制。昏迷了兩個星期多的媽媽一點起色也沒有,我們只可日以繼夜地守候在她身邊默默地接受最終的結果。

        端午節後的星期天,媽媽突然甦醒過來,此刻各人的心情又驚又喜。驚的是此仍回光反照的現象,喜是多了點點可溝通的時刻。但快樂的時光永遠是短暫的。

        一個晴天爽雜着大驟雨的早上,經歷了六個月病痛煎熬,媽媽終於安詳地離開人世。姐姐們當然表現傷痛,但本着希望先人可安息的理念,我靜靜安慰她們不要太傷心,以免媽媽走時感覺不安樂而產生牽掛。

        姐姐為媽媽作最後的清潔,也更換了她生前喜歡的衣服。跟着醫護人進行整理和運送的工作,大家可在運往安息居的升降機口等候對媽媽作最後話別。行了告別禮後,媽媽人生中和我們最後的相聚便正式結束。

        在此我衷心感謝明愛醫院紓緩治療部的所有員工。各人專業又盡心的工作態度,使我在貴院十天的經歷裏,留下溫暖和敬畏的情懷。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09/09/10 08:52:42 回覆

你要好好做人,這是各媽媽對孩子最大的期望。

 

2009/09/10 00:36:31 回覆

妳媽可能正在天堂和我媽成為朋友了!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9/08/31 17:07:15 回覆

節哀順變! {#20080306141723652.GIF}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