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生命何價? (2)

2009/06/30 07:55:34 網誌分類: 瑪麗医院見聞
30 Jun

                上文說到男謢生在屍体旁發現大量五百元鈔票, 立即呼援上级作証,並送往医院秘書保管.

              此事件發生後, 男謢生照常上班下班, 亦沒有再想這事.

                有一天, 他上班,路過病房外的廚房, 聽到一班工友, 有男有女在討論這事

            「秘書房 XX, 那筆錢成三萬銀架, , 看他穿着成個乞兒, 想不到咁有錢! . 一把男声說.

          「找到這筆錢的謢士叫什麽名, 正担屎唔偷食! 」另一位工友問.

           「姓黃的! 聽說是漢華中学的畢業生, 正担屎唔偷食. , 一陣哄堂笑声從廚房湧了出來.

               男謢生聽到笑声, 非常不高興, 後來再想深一層, 不自覺也笑了起來……. 担屎有誰会偷吃?

 

                     1963, 萬多二萬元可以買一層樓, 這位病人把一層樓放在床頭柜, 而床位在大門口, 人來人往, 真不可思議.

                   男謢生在這病房做了三個月,對這病人也不陌生, 他年约三十多歲, 在灣仔擺檔賣報紙, 每次探期, 從没有人探他, 據他說, 他早己父母双亡.

                   他還有一個來往不多的姐姐, 他還透露, 願意死後把肝臟,捐給香港大學內科研究.

                早知死, 為什麽還視财如命, 從不買零食, 花多小錢轉餐, 答應了, 也立即改, 箇中原因,  !,

               六十年代賣報紙, 三十多歲人, 可以積聚那麽多錢嗎?  !

                他用牛油紙把錢包着, 絕对可以防水, 但可以 防偷嗎? 不用去厕所嗎? 為什麽不信銀行, 24号床邊的床頭柜呢?  !

 

這是真實的故事, 與龔如心及英國大文豪所寫的孤寒财主, 遙相呼應, 人海傳奇也..  (待續)

 不看冇損失的 BLOG :

http://www.hkheadline.com/blog/reply_blog_express.asp?f=7YGXBNAYWZ45743&id=126208

 

 

 

回應 (6)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6/04/02 16:51:13 回覆

{#IMG_20160213_075303.jpg}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09/07/01 10:47:26 回覆

to tt.這筆鉕欵如何處理,没有人知道,他有一位姐姐,但來往不多,自已在灣仔租一床位住開,假如無人認領便交回政府.

正如一些無人認領的屍体,很有可能被送往医學院,給医学生學習解剖.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09/07/01 10:36:08 回覆

這位警察先生行衰運,錢是由活人交給他的,所以够胆貪,假如由一條死屍交錢給他,他一定冇胆吞,可安心咬糧了.

KC blog 主
KC blog 主 2009/07/01 01:27:39 回覆

有位警員在差館袋了好市民交來的錢o冇交入差館o被好市民生疑揭發o掉了份ヱo仲無晒長俸o好大劑也o

搏唔過也!

衰嘢真係做唔過!而家咪幾好!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09/06/30 20:35:23 回覆

當年我剛入行,發现了錢,柝了两包,都是五百元大鈔,便不再柝,在屏風內高呼上级,在屏風內移交包裹,並没有清點.

上级把錢再交秘書前,有没有找第三者作証,先清點確实數目才移交,我亦全不知道.

事出突然,缺乏經驗處理.假如事情發生在今天,一定會層層核对,双方簽名作實,病人錢財,才可以保障也.

你拾了百多元交還失主,担屎唔偷食是对的,但你要同時解釋給女兒聽,假如是一两角,四顧無人,可袋之哉,假如交給管理處,又留下等失主,鞋!

2009/06/30 13:26:37 回覆

咁d錢,後來點?

我和女免幾歲時去行街,在shopping車上執到一個銀包,有百多元及visa,貪念在腦中一閃,望望女𠒇,𣎴敢,因怕有懷影响,又怕她不再尊重我,立即交到服務部,站在旁等了一會,見一個氣急敗壞的母親來報失,她好開心感謝我.

那天是一個美麗的一天. {#massage-4.gif}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淺雪...

謝謝淺雪,很浪漫的筆名。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淺雪...

謝謝淺雪,很浪漫的筆名。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wongi...

謝謝,你也回來了,真好!

淺雪
淺雪 2020/10/30

{#icons_gir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