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相(二)

2009/06/30 08:45:21 網誌分類: 生活
30 Jun
        上期曾說及大腦乃人的神經中樞所在,孕育智慧,發展良好者,頭骨正常,腦大頭大,腦細自然頭骨亦細,說出西洋面相學與骨相學之關係。大腦結構分前頭葉、後頭葉、顱頂葉及左右顳顬葉,以粗論計,前頭葉關乎智力方面,後頭葉主情感,左右兩邊側頭主慾望,這三種知覺能力的發展,會影響其頭骨形態,故觀其頭骨形態便能得知其思想、行為之取向及優劣。

        前頭葉為前額部份,乃智力發展區域,分上中下三區。

        上區,即中國相學「天庭」櫻幅部份,主分析能力,思路清晰,能將所見所知,快速分析,決定可行與否,包含着人的反應及應對能力、靈活性及靈動性,乃一般人之所謂聰明醒目,這個區域飽滿為好,猶如中國相學之「天庭飽滿,額如覆肝」睇法相同;若這個位置凹陷,自然分析能力不足,反應不足,所謂唔夠聰明醒目。

        中區,即中國相學「司空」、「中正」之位置,為前額中部,主記憶能力,這個部位飽滿主有良好之記憶力;凹陷或有紋侵痣破者,自然記憶力稍遜,記憶力對工作能力及思緒行為有影響,一般而言,大部份女性這個前額中部都會比男性飽滿,故一般女性會比男性記性好,所有一些瑣碎事、細緻過程女性都能記得一清二楚。

        下期再續

        以上內容純屬作者個人意見

        楊柳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