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婆婆 > <"

2009/07/01 23:10:42 網誌分類: 心心相印
01 Jul

我們一日一日長大,經歷愈來愈多。

不是每個經歷都愉快,其中親人離開,尤其讓人不知所措。

 也許一時間不覺得怎麼,但生活下去,靜下來時,必定若有所失。

 家裡少了一個人,該怎麼做呢?

 彭彭覺得,要做的是,就是靜下來,好好思想這位親人的事,悼念他,在心裡與他說個再見!

 三年前,花茶的婆婆(即是我的岳母)去世了,我把一首喜歡的歌,配了新詞,紀念花茶婆婆。

 現在拿出來,再次和大家分享。

 

母親的安魂曲

 
曲:ALI PROJECT
詞:彭彭

主看守主賜愛無盡無量
祂的手祂的恩用之不盡
今天失去至愛並沒完結
若得主愛又見面

天家中有你愛主所看護
超出你我所想是主預備
回到天家 主所應許
悔罪者的盼望

主曾吩咐傳福音到地極
不畏受苦讓悲傷者得安慰
願你知道我愛你有多深
願主親醫你 讓我度過
這黑暗幽谷 再細聽你的話兒
願你天天囉嗦 直到我心滿足
沒法子再聽見

不傷心已過去沒淚在流
主施恩主賜愛犧牲所有
今天失去至愛並沒完結
我心歌唱伴你睡

舖蒼天降世界你我的神
天天等你悔過願人回轉
主的話語 主所應許
全部在你心中

受傷不畏懼 受苦不崩潰
敬愛的母親 回到主懷中

~為逝去者及其親人而作~
~Indy~

*本曲改篇自動畫主題曲

 

*<禁斷之遊戲>結他版,可用這段音樂配上曲詞。

 

PS 花茶婆婆生前是一位護士,在廣華醫院工作的喔!

 以下是婆婆再見儀式裡用到的悼辭。悼辭為我們離去的親人做總結,為仍然在世活著的我們而寫。沒時間的朋友不用讀了,在這裡登出,只是為了做個例子罷了!

 悼辭讀過,我們把思念放在心,懷著勇氣繼續生活,就是這樣!

 

悼林瑞鑾姑娘

 

 家母林瑞鑾姑娘,生於一九四二年。一九六九年在香港認識逃難來港、曾任職象牙雕刻師傅及職業司機的黎以強先生,二人墮入愛河,共諧連理。巧妙的是,林瑞鑾姑娘是家中老大,而黎以強先生在家中則是排行最小。
 愛情是細水長流。我們兩位女兒親眼看見,家母家父結婚多年,外出時仍是手牽著手,十分恩愛。他們的心思意念,都屬於上一代,肉麻的情話,從來不說半句。
 在本家,家母與自己的弟妹的年齡相差甚遠,心底話並不多說。不過,對於弟妹的事,家母雖不管束,但卻經常在家中提及,就是很小的事情,也可讓家母在家擔心好一段時間。
 作為我們的母親,家母給我們很大的自由和發展空間,但對我們的照料,卻是無微不至。她的一生,都以自己家庭為先。她與家父二人,為我們創造了一個充滿愛和幸福的家庭,讓我們能快樂地成長。我們深深體會到聖經所說的話:「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其中最大的是愛。」
 一九六四年,家母獲廣華醫院聘為護士學生,正式投入香港的醫護服務,一做就四十多年,與廣華醫院結下了不解緣。
 於一九八七年升任護士長的她,在醫院內盡忠職守,緊張的工作壓力,造就了她慣於憂慮的個性,同時又讓處事迅速果斷的她,得以大展所長。在醫院內,不論職位高低,同工們都尊稱家母為鑾姐,視她為可靠忠實的戰友。而心裡時時念掛工作的她,即使在退休後,也常對醫院的工作念念不忘。記得在2003年沙士溫疫肆虐香港期間,家母雖然已經抱病,但從新聞報告得悉院方防疫戰情告急,亦曾萌生回去醫院幫忙姊妹的念頭,唯最終因家人阻止及身體不適,未能達成心願。
 廣華醫院,對家母來說,是她的第二個家,在她多次留院期間,探望她的舊同事總是源源不絶。他們對家母愛護有加,令我們深感安慰。現在,也請在座各位廣華醫院的同工,特別是黄醫生和關醫生,接受我和各位家屬的衷心感謝。另外,家母在治療期間認識的鄺姑娘,也無時無刻記掛著家母,給與了我們許多幫助,我們也在此向鄺姑娘致謝。
 家母一生辛勞,退休後,本應享有幸福的退休生活,然而在2002年初,家母終被發現患上三期肺癌,需立刻進行治理。
 記得在發現如此重病之前,家母正為著外公的安住問題而奔波。
 當時,切除肺部腫瘤的手術、接連不斷的化療,家母都一一忍受過去,從沒有對自己的疾病發出過怨言,十分堅強。然而,不幸地,手術治療後不到兩年,醫生又再發現家母癌病復發。此後,我們與家母一同努力,對抗頑疾,令家母比同期一般肺癌病人多活了約四年。很感謝神,在這彷彿像是賺來的數年間,家母終於重新認識她在小學時代曾經在學校認識到的天父,並於去世前於廣華醫院謝院牧及親人面前表示了跟從主的決心,接受水禮,承認主耶穌基督為她的救主。
 家母在2006年7月1日凌晨在廣華醫院離世。離世當天,家母最親的家人、親人和同事都見過。家母返回天家的時候十分安詳。當時,大女兒慧玲正在她的身邊,握著她的手,並為她唸著聖經的話語。
 雖然如此,在家母性命得以延續的幾年間,我們家中也並非盡是不如意之事。2003年情人節,女兒花茶出生,令家母榮升為婆婆。這個小女兒,家母十分著緊,就在她彌留之際,三歲的女兒前來探病,家母也用腳表示女兒不宜在醫院逗留過久,以免受病毒感染。
 而女兒花茶,在婆婆離開後,仍然掛念著婆婆,偶爾學著大人一樣寫字,說是要寫信給婆婆,還若字被擦去,婆婆會不開心。這說明了,神的恩典夠我們家人所用。婆婆仍然在世的幾年,在女兒心中留下了重要的回憶。
 我們相信,我們在座中的每一位,都像女兒花茶一樣,還念記著家母,但我們亦相信,家母現在已得主耶穌接到天家,任何人只要信靠主耶穌,承認祂為我們的救主,將來都終必能在天家與家母林瑞鑾姑娘重聚。謝謝大家。
女兒

 

回應 (8)
我要發表
2009/07/08 19:47:28 回覆

遲來的祝福

祝主懷安息

彭彭
彭彭 2009/07/03 22:04:50 回覆

Sorry呀,

Lawrence, 那個結他不是我彈的... 我只是從YOUTUBE找出來分享罷了...

讓你誤解, 真是抱歉...

其實這曲沒有出小提琴版, 但其作者ALI PROJECT組合的曲子很多都用小提琴, 我就咁聽, 感覺都應該有用到小提琴...

indy 

2009/07/03 19:39:23 回覆

SORRY , 沒有看你的內容, 只聽你介紹的歌曲, 你的結手彈得不錯 ! 亦很有感情 !

不過正如立冬說 , 這首歌與詞 , 在風格上有點不相配 , 即使轉了用結他演奏 , 我亦有幻想你說的小提琴版本會否會合適一點 !  給你點意見 , 我諗在節拍要稍作轉變 , 另外原 KEY 亦要轉一轉 , 試試在編曲上亦加入點 BLUE原素 , 我諗這便會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 有機會大家研究 ........我也彈 KEYBOARD & PIANO , 閒來亦會自已創作等 !

彭彭
彭彭 2009/07/02 16:41:12 回覆

花姐:

真是比其他儀式好得多...

懷念的眼淚還是可以流的...

indy

花姐
花姐 2009/07/02 13:14:04 回覆

INDY

主內弟兄:

我總覺得用基督教儀式舉殯沒太大傷心

只像神接走死者去一個夢寐以求的天國

人世間的憂傷煩惱此刻再不必背負

主懷安息

很美很美

所以當日先夫的喪禮

我沒哭成淚人

心內卻有主的保守很平安

一心盼望早日天家重聚

彭彭
彭彭 2009/07/01 23:49:00 回覆

自動播放改成結他版了。

indy

彭彭
彭彭 2009/07/01 23:44:47 回覆

立冬姐:

其實聽番都覺得D詞唔完全岩音,自己真要好好反省,但既然已寫了,就算了。

如果講感覺,我覺得這曲很適合,因為是要表達強的感情,不是平淡如水的感情。

甚麼是配,甚麼是不配,我相信作品完成後,答案會自己走出來。

如你留意,其實Ali Project此曲有一件感情很強的樂器,就是小提琴。

聽完原曲可試試結他版,感覺會不一樣。

indy

立 冬
立 冬 2009/07/01 23:26:15 回覆

這首歌節奏強勁,看來與你的歌詞意思有點出入啊,還是我不懂音樂呢? {#icon3}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