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椅的夢幻國度

2009/07/04 20:14:10 網誌分類: 幻變的生活態度
04 Jul

以前爸爸說過我唸大學的話給我一張大班椅; 大哥也說過我唸大學的話給我一部手提電腦。唸大學時爸爸沒有給我大班椅, 但在大概中三那年他已送我一張新的碌架牀和全家最多功能的一台冷氣機! 至於大哥, 在我唸副學士時已給我兩部手提電腦-- 雖然是舊的, 及後他又借了給其他人以及修理過後不再返回我的懷抱, 我都感謝「曾經比其他同學專業地上課」 XD

說到大班椅, 06年工作時終於有了。期待了大概半年, 從膠餐椅變成電腦室不要的殘舊小型大班椅, 伴我渡過在小學書記室的最後時光-- 已經很感激。去年在某大學工作, 有一張藍色布製大班椅, 挺大張的, 但很舊, 而且由於工作環境不好, 「坐之冇感」……至於這年剛離職的一份工作, 一入職就是大班椅, 只是椅子跟我都是脊柱側彎的-- 物似主人形, 不要緊吧。

不過我最喜歡的竟然是這一張:

{#P1030716.JPG}

其實家居零亂不是不足為人道的; 就是我家應有盡有, 我為爸爸感到驕傲。沙發是還未整理, 但先給大家看這張傳奇的椅子: 「今天抹的是一張塵封接近20年的接近30歲的椅子吧! 不, 是兩張。以銀色鉄架支撐著那兩張紅色仿皮軟椅, 太矜貴, 所以我還記得在舊屋時只有新年才會拿出來給人客坐。現在鉄都生锈, 媽媽說可以沙紙磨; 其實用鋼絲球更好吧! 好像抹煲一樣, 她還給我一支沙粉, 果然有了沙粉就抹得更順暢, 除了一些花痕之外, 鉄閃閃生輝, 遠望似新的一樣, 可以照镜, 跟發黑、銅顏色的生锈原貌形成很大對比。太好坐了! 我們這家不能坐沙發的人 (沙發用來放東西; 而且, 我們的沙發只是很短的布沙發), 覺得現在這兩張椅子是全屋最好坐的, 當然不會再留給客人, 而留給自己用電腦時坐。」 (詳看: )

可能大家覺得它只是一張很普通的殘舊廢椅, 我的舊同事看見必會把它丟掉的, 因為她們太富有, 或者行為上比較富有。不過只要大家看看家中其他的椅子, 就會發現它是最美的!

{#P1030710.JPG}

{#P1030711.JPG}

聽爸爸說, 椅子這麼多因為我家人多, 而家裏有人客時也要給他們椅子嘛。我家和爸爸的兄弟姐妹的家合共大概20人, 其實這些椅子不太夠坐, 但小朋友們多數會到公園玩, 不怎麼坐。我們還有新年時會整理的沙發, 以及一些「凳仔」……就是新年才會有客人, 其他時候呢, 爸爸的兄弟姐妹都知我們家很儉樸, 不會嫌棄。一家人嘛!

前兩幅照片的椅墊算是「第二代」了; 「第一代」是綁繩子的。由於椅墊太舊, 不給大家看了, 聯想或者幻想都可以。

其實椅子的賣相不重要, 就如人的賣相不那麼重要一樣。只要它是能夠坐的, 是我喜歡坐的, 就是好椅子; 能夠勾起快樂回憶, 也是很好很好的、天上有而地下無的「神椅」、「寶坐」! 同理-- 大家會覺得我家零亂不堪, 不能住人, 我們卻偏喜歡, 因為我們對它有感情, 而只要肯努力, 它是能夠整齊的-- 至少, 我的房間能夠整齊, 因為我願意!!!!!!!!!

{#SHELF.jpg} (隨篇附送爛書櫃照片一幅……好險! 其實許多年前都因為麻煩和危險而把玻璃拆掉, 近日發現玻璃還在, 想放回原位, 其時已發現有破裂痕跡。不過抹拭好之後還是勇於一試, 怎料破得更厲害, 就這麼「封印著它」)

回應 (4)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9/07/05 19:27:05 回覆

隨時開片嘛~~

嚮屋入面又得, 嚮屋出面都得!

得左 ~~

2009/07/05 16:51:08 回覆
  
 點解係屋企咁多“武器”架?~
ivina
ivina 2009/07/05 05:53:49 回覆

 

蔚藍色,

 

真的很久沒見了!

是嗎? 讓我看看妳的blog~~

2009/07/05 02:30:05 回覆

ivina~

我回來了~
大家都好嗎?~

這裡好像又變了好多了"
去台灣這一年學到很多,
終於進了大學了"


只可惜,讓我再寫blog的...
也只有不開心的事...
開心的,不足夠讓我動筆,
而不開心的最能讓我動手""

真的好久沒聯絡~特地跑過來跟你打聲招呼~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