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証高升美股暴跌下的港股

2009/07/04 20:59:19 網誌分類: 笑看股海風雲
04 Jul

這個星期一是港股期指結算, 星期二是上半年最後一個交易日。市場人士普遍認為, 基金經理為了粉飾業績, 所以這兩天股市應該繼續上升。

在一片看好的氣氛下, 小弟早已告訴大家, 以最近三個月的股市升幅, 基金結理已足夠交代, 不必留守至最後一天。

結果星期一和星期二港股均告下跌, 市場又是遍地眼鏡碎。

本星期市況耐人尋味, 大家不妨回顧一番。

6 月 29 日星期一

港股低開 39 點, 收市下跌 71 點, 成交額僅為 500 億港元。

6 月 30 日星期二

港股裂口高開 355 點, 收市下跌 149 點, 成交額 651 億港元。

7 月 2 日星期四

港股開市高升 402 點, 收市下跌 200 點, 成交額 683 億港元。

7 月 3 日星期五

港股低開 217 點, 收市上升 25 點, 成交額縮減至 542 億港元。

整個星期共 4 個交易日, 港股下跌 396 點。

本星期上証指數升穿 3,000 點大關, 而且升勢持續, 氣勢如虹。

這個本來是利好港股的外圍市況, 但是港股未有被帶動上升。

星期五凌晨, 由於美國失業率上升至 9.5%, 而且加州財困加劇, 面臨破產, 影響美股急挫 223 點。

這個本來是強烈利淡港股的消息, 可是港股開市下跌二百多點之後, 卻倒升 25 點收市。

港股應升不升, 應跌不跌, 市場籠罩著一片謎團!

造成這樣的情況, 固然是大户早已吃飽, 基金經理亦交足功課, 所以稍事休息, 不急於一時。

另外, 散户亦不敢貿然入市, 大家都在等待低位入貨的機會。

小股民等待入貨的機會, 大户又何嘗不是在等待機會?

本星期無論升跌, 均是成交萎縮, 屬亁升或亁跌。

這樣的情況下, 大户想演一台好戲給大家看, 實在容易!

大家明明知道股市要下跌, 但是當股市真的來一個大調整, 大家又是否真的入市?

相反地, 如果大家明明知道股市要下跌, 但是突然狂升 1,000 點, 大家又會作何反應?

小股民的一般心態, 如果股市大幅下調, 相信入市者稀。相反, 如果突然某天狂升一千幾百點, 則飛撲入市者眾!

大户造勢, 把股市挾高幾百點至一千點, 相信成交額必大增。然後來一記反手造淡, 才有錢賺。

然後把挾死散户得來的資金, 再在低位入貨, 便能有不俗的收穫。

倘遇上述情況, 大家切記清醒頭腦!

免責聲明 : 以上網誌內容純屬小弟個人意見分享,並未對任何人士構成邀約或投資建議。小弟亦不會評論任何人士的投資行為、投資組合和買賣情況。任何人士在作出任何投資决定前, 應先行評估財務狀況和承擔風險能力。

回應 (8)
我要發表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7/05 22:52:46 回覆

到左尼過時候,真係難估伽啦....

我認爲;

(1) 七月份可能上21000點

(2) 七月份可能跌到16000點.

我講左等於沒講....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反正,我手上的股基本與大市不同行.

2009/07/05 10:20:16 回覆

多謝分享!

2009/07/05 07:37:33 回覆

{#200810182312499517.gif}

2009/07/05 02:12:55 回覆

防洪, 博士又中.

 

中國南方洪災嚴重
2009-07-04 (12:16)

中國南方連日出現今年入汛以來範圍最廣、強度最大的豪雨,部分地區災情嚴重,但北方大部分地區熱浪持續,氣溫保持在攝氏35度左右,部分地區更達37度以上。

        南部省份豪雨災情顯示,廣西桂林漓江水位已突破警戒水位,漓江全線禁航,所有船隻不得出行。持續的豪雨已讓廣西近30萬人受災,5人失蹤,卡馬水庫發生潰壩險情,多條江河水位超過警戒線。壯族自治區面臨暴雨紅色警報,氣象部門啟動今年汛期以來最高級別的應變措施。

        另外,湖南省從6月28日以來,自北向南發生今年入汛以來最強的豪雨,導致澧水幹支流水位大幅上漲,湘江水位1天就上漲5.45公尺,許多地方山洪爆發。過去1周以來,湖南全省平均降雨量達90毫米,受災人數達500萬人,截至3日下午6時死亡7人。

        江西省南部同樣面臨大豪雨,氣象台先後2次發布暴雨紅色預警,也是江西歷史上首次發出的暴雨最高級別預警。

        不過,大陸北方大部地區仍持續高溫。北京市氣象台3日上午已發布今夏第3個高溫橙色預警,創下自2004年北京氣象災害預警發布史紀錄。
 
2009/07/05 02:03:55 回覆

如果大户做勢到萬六點(四叔入貨位),引散户或其他基金入市,再做上高位散貨(如二萬二點以上),因有大量對手接貨,再儲淡倉並在高位放一個爆炸性消息,等恆指一瀉如流從而大賺期指和入平貨。

大師,劇本會否如上?

2009/07/04 22:45:27 回覆

好博文也

2009/07/04 21:59:13 回覆

「小股民的一般心態, 如果股市大幅下調, 相信入市者稀。相反, 如果突然某天狂升一千幾百點, 則飛撲入市者眾!」

呢句說話,不無道理,好多人覺得是「寧買當頭起嘛~~」 {#icon5}

大戶就是捉這個心理,當升到差不多時,來一個反手下插,真係死咗唔知乜嘢事! {#icon11}

 

 
2
2009/07/04 21:30:09 回覆

博士果然是有料之人喎

                  加有料星一粒

                         {#200905190124574200.gif}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