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 - 日常

2009/07/04 23:05:53 網誌分類: 重新
04 Jul

直到這些事情像過去了一樣,失憶只是我生活的一段小插曲,過去了,一切又回到平時。
我繼續上班,工作,一整天在海邊走來走去。
然後,下班有時候約小葉一起去吃飯。
不過,好像很久沒看到小嫚似的,她每天早上就出去,很晚才回來,而我,怎麼過問?

感覺已經是沒有關係的人了吧。
不過有一晚,小葉這麼問我:「阿風,最近......小嫚呢?」
問起來滿奇怪的,我才又想起那天電腦裡的文章。不過,我沒有發呆太久,立即又回過神來道:「怎麼問我?應該去問她才對吧?」
我笑了笑,拿起前面的杯子喝了一口,那天我跟小葉去了一間咖啡廳,坐下來一直聊最近發生的事。
小葉一直說她的工作那邊來了一個新同事,是個男生。
「妳對他有好感了?」我笑說,她立即反駁:「哪有?!他很無聊,一直找我要聊天,我不想理他。」小葉的臉立即變得很悶。
「他想追妳啊。」我笑了笑,道:「妳還真有魅力啊,其實妳滿漂亮的。」我注視著她的臉,繼續說:「而且又溫柔體貼,應該會很多人追求。」
話剛落下,就發現小葉的臉愈來愈紅,我止住了沒有說下去,她才開口道:「哪有......只是,很普通而已。」她伸了伸舌笑了笑,臉上的紅暈又消失了。然後頓了一頓,她又開口道:「不過,我覺得他很吵。」她拿起面前的杯子喝了一口,然後嘆了口氣。
我問:「他有問過妳有沒有男朋友吧?」只見小葉點點頭,我就開口道:「所以妳答沒有,然後他就展開攻勢了。」
看小葉如我所想的反應,我又笑了起來,這女孩真易懂。
「妳喔,要是男生問妳有沒有男朋友的時候,如果妳討厭他,無論如何都要說有,不然就是給對方機會來追求自己。」我說,她呆了一會,開口問:「那......那那那那我該怎麼辦?」
「呵。」我笑了笑,開口道:「找個男朋友。」
說完,小葉依然是呆呆地看著我,沒有什麼反應。似乎是不明白我說什麼。
我指了指自己,開口道:「找人裝。」然後孩子氣地笑了起來。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