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紫金

2009/07/05 13:55:29 網誌分類: 黃金
05 Jul

黃金、紫金

 

港交所於200976日開始容許紫金礦業#2899的股票期權買賣,從此便多了一個買賣黃金、兼賺期權金的方法。手上持有紫金正股長線看好的、可以利用價外Short Call增加利潤,或用long Put對沖下跌風險。黃金股合理市盈率約20PE,看好紫金的,亦可以睇位在$5左右的價位short put接貨或賺期權金。由於黃金走勢與股市很多時候走相反方向,預計紫金正股和期權買賣會更加活躍、波幅更大。紫金,一隻值得大家密切留意的股票。散戶學懂買賣紫金期權,看好看淡也可以,比炒紫金窩輪靈活得多。

 

港交所可供買賣的股票期權名單

http://www.hkex.com.hk/prod/so/classlist_so_c.htm

 

理解股票期權及風險

http://www.hkex.com.hk/invedu/booklet/Stock%20Option_c.pdf

紫金#2899走勢圖。

http://hk.finance.yahoo.com/q?s=2899.hk

 

黃金長、中、短線走勢圖

http://www.kitco.com/charts/livegold.html

 

全球最大黃金指數基金,道富環球SPDR GLD

http://finance.yahoo.com/q?s=GLD


美國金甲蟲指數

http://stockcharts.com/h-sc/ui?s=$HUI&p=D&yr=0&mn=6&dy=0&id=p71316421307

金曹   jin.cao@hotmail.com

http://blogcity.hkheadline.com/jincao

 

重要提示: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網友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回應 (15)
我要發表
2009/07/06 13:00:36 回覆

Brother Jin:

I shall thank you for sharing with us a very important message on How to analyse Gold and it's related stocks........time will prove this will become one of your most important message convey to all your readers.

Thank you.

 

2009/07/06 09:46:53 回覆
36
2009/07/06 08:22:23 回覆

{#morning5.jpg}

2009/07/06 08:18:33 回覆
29
2009/07/06 08:13:20 回覆

金曹兄及各位早晨.

 

28

 

 

2009/07/06 04:17:54 回覆

金曹師兄早晨:多謝師兄無分你我共同分享!

2009/07/06 03:07:46 回覆

金曹師兄   及   各位,     早晨.

金曹師兄,   新的一天, 新的挑戰.   謝謝沿途提點.

已推努力星.

2009/07/06 02:28:02 回覆
 
25

金曹兄:對你的努力支持~~~

2009/07/06 02:16:32 回覆

24
 

金師兄好勤力呀 x 2~咁早已經post文~

2009/07/06 00:53:51 回覆

金曹兄:

 

3

 

Good night! 過了12點, 又是新一天, good morning!

    想請教一下: 《鱷口偷金》書中說到要買股票遠低於內在價值的股票, 我有些疑問,前段時間不是有許多一折股, 二折股, 好像#131, #45, 等, 那麼是不是表示我買了它們, 放在一旁, 肯定無走雞呢? 如果我有80萬投資, 我用10萬來買這些股, 說不定可以double your money, 那為什麼買賣, 成交都不多呢?我4月買了各少許, 升了30%左右就趕快放了, 因為成交不多, 怕怕!

    另外:您提及大戶有時候是反向思維, 當大家以為5窮6絕7翻身時, 股市偏偏不跌, 還昇得讓你追不及, 可現在最近每張報紙都有經紀、股評家、新聞說來緊的7月可能有調整, 可能調整3000點,  到時再來買, 我懷疑那些炒家會不會那麼好心來益我們這些小散戶, 等我們有充分警惕呢?  

    我海嘯最低位放了股票, 還幫老人家的股票也放了, 我輸了我承擔, 可是對老人家的錢, 我一直很內疚, 好心做壤事, 老人家在我手中本有20萬, 海嘯後我幫它全給賣了, 只剩13萬, 如果在今年6月,7月才來賣, 最多蝕1-2萬, 因為都是#939,1389, 3968, 3988, 3339 , 我想補"wor", 不知如果以13萬來重新投資, 買什麼比較好呢? 也比較快呢? 想請您抽空給些建議,非常感謝您!

Shidan

 

包
2009/07/06 00:15:46 回覆

金曹大哥:點睇285,1868和681?thx

2009/07/05 23:02:18 回覆

金師兄真勤力,連星期日都出文,抵俾1粒星!

2009/07/05 21:33:47 回覆

師兄,有點事想請教一下.
現在有一筆小資金,想買股收息.買什麼好呢?
本身已經有一手HSBC了,是否應該加注買HSBC,還是其他呢?
17XXX左右是否入市時機?

謝謝指教!
cowbear {#icon9}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09/07/05 15:20:26 回覆
4

Bro If i don't know how to operate 期權, can I buy 紫金 share instead? and  with which $$

THX

2009/07/05 14:44:40 回覆
3

Morning!!!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