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今天.明天 (1)

2007/02/26 04:43:30 網誌分類: 昨天.今天.明天
26 Feb

霧是那麼的重,又是那麼的濃。唯有街燈在霧中可憐地閃爍著螢火般的微光,卻怎也透不過那濃密的霧,發出它應有的、清朗的光輝!

 

路在黑夜中,已經是漆黑難辨的了;再加上這場大霧,更顯得迷茫虛幻。幾陣大風刮過,卻消磨不掉丁點兒霧的朦朧,反而替黑夜增添一份迷濛。

 

遠處的一聲咳嗽,敲碎了這深夜的寂靜,也喚醒了在沉思中的子清。他轉過頭來,下意識的想尋找那聲咳嗽的主人,但是所見的只是一片模糊的景象。他只好沒趣地把頭轉回,勉強把那斜倚在燈柱上的身子站直。雖然子清已對這倦傭的身體下了命令,叫它恢復一點點生氣,邁步向前;可惜這身子卻獨自認為它剛才在改變姿勢的當中,已作出夠多的犧牲及讓步了,故此只願意拖著呆滯的腳步往前。 

路,逐寸逐寸地在子凊的腳步后消失,然而霧卻是愈來愈濃,寒意亦是有增無已。子清緊了緊衣領,把兩手交叉在胸前,然後低著頭,繼縸前進。

 

回應 (1)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3/07/06 15:49:05 回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