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齊.齊整

2009/07/06 17:27:57 網誌分類: 意粉家務記事
06 Jul

大哥是全家最整潔的。自小,他就喜歡在東西零亂時執拾一番,而不像我和二哥那樣,容許東西繼續亂下去;我的上限是,當有東西不見了,要找,我才會翻箱倒籠起來--二哥卻沒有上限。他就是不愛執拾東西,不願執拾東西,也不會執拾東西。

不執拾是有「報應」的!因為,不執拾會給罵,東西又會給媽媽左翻右翻,隱私全無,而且東西給她執拾過,仍然是有些東西會找不到,她也不那麼好記性或心思去把你的東西放置狀況詳細說明……

其實自己開始拾東西,大概就在06年。其時,要上班,時常需要整理工作桌;又,舊書和舊試卷等不再中用,就可以掉,騰出空間放置衣物。衣物開始堆,堆積,堆積個如山的。然後是瘋狂地執拾衣物!因為不執拾,就會忘記了一些衣物;不執拾,不丟掉舊衣物,就沒有藉口和閒情逸志去買--買衣服是要錢的;找到適合的衣物,不就不用買,不用花錢了嗎?

至07年底,當時5歲的肥妹仔表妹暫託我家,我不得不讓自己的物品處於「安全狀態」;三尖八角的東西,為著肥妹仔安危,大廳的我也執拾過了。至於自己的房間,是這幾個月開始覺得不想住在垃圾堆裏,因為找東西難,感覺也不好;我想找回一些衣服跟某人上街去,又想找出一些沒用的物品來丟,騰出空間應付日益繁多的某人送的禮物……其實也是誇大了。其實,我想有整齊舒適的房間,讓大嫂有機會到來我家時,請她在裏面聊天;又或者,將來我要是要嫁人,執拾東西也快捷得多;而比較實際的理由啊,就是我又再唸書,需要位置擺放唸書的用品!

爸爸不愛執拾東西;可以說,他是不會執拾東西的;他會跟二哥一樣,要找回東西時才找找看,找不到就會去買。爸爸看見我在拾東西,有些微看不過眼;本來是出於好意見我太辛苦了,及後是「唔抵得」,因為他房間亂,我的房間漸漸變得開朗,他應該也怕有朝一日我離家出走,或者我來一個「閃電結婚」後「逃之夭夭」……

執拾接放式衣物時,聽到媽媽一句很有啓發的話兒,想出一個新的接疊衣物方法。近日我愛上買小籃子,因為方形的小籃子置物時容易分門別類、一目了然--有些櫃子很大,但放的東西「散修修」,必須切法讓物品真正整齊,而且可以在需要時迅速取得到。這幾天覺得自己在這方面很成功!雖然花了金錢去買籃。

一直覺得媽媽是比較難討好的;因為,她總覺得我不懂做家務。而在我的概念裏,不動手就不知道行不行,而動手需要時間和心思--這星期我有的是時間和心思,效果讓自己滿意,原來媽媽都很滿意!聽說,某人的某人看過我的BLOG,也覺得挺滿意 XD (別問我那是誰個,相信某人都不會答大家,嘻~~)

齊整的家,都需要整齊地經營:父親有父親的角色,母親有母親的角色,孩子的角色則更多變,受到期望的也隨年月增長而變得更多更多……父母能讓家庭齊整,子女能讓家居整齊,說到底,家都變得比較和諧,不會出現「我D錄影帶左邊呀?!」等爭執。

 

(備註:昨天整理了爸爸的錄影帶,以透明膠袋包著,放回原處,他只是在說我「亂搞野」,我則以「佢地跌落黎整瘀我架」為由,成功爭取權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