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相」

2007/02/26 10:28:51 網誌分類: 愛情
26 Feb

 

相處時間愈久便愈像「孖公仔」....牠們必定日對夜對啦!

 

睪丸素影響男性臉形

中國人所說的「夫妻相」原來是有科學根據,英國科學家日前發表的一項調查指出,愛侶一般會予人外表和性格相近的感覺,而且相處時間愈久便愈像「孖公仔」。



性格相近 外表較似


英國利物浦、達勒姆和聖安德魯斯大學研究員近日進行調查,邀請男女各十一人,通過照片評價一百六十對夫婦的年齡、魅力以及性格。雖然參加者事前不知相中人哪些是夫婦,但是意外地竟會認為愛侶較為相像,而且予人的感覺亦近似。



研究指出,夫妻相處久了,的確有可能長得愈來愈相像。例如沒有結婚、但是發展地下情長達三十五年的英國王儲查理斯跟卡米拉,笑起來的嘴角以及眼睛簡直一模一樣。研究人員認為「相由心生」是可能的解釋,性格相近的人外表較相似;性情接近的愛侶,其感情一般會更細水長流。

利物浦大學(University of Liverpool)研究員利特爾表示,「相由心生」這概念驟聽起來雖然有點怪,但其實是有生物學理由支持的:「睪丸素會影響男性的臉形和行為。」另外,歲月留痕,一個人笑得多也會有笑紋。研究還顯示,人們以面貌取人時,眼睛和笑容特徵的影響尤其重要。

 

 

回應 (5)
我要發表
2007/02/26 17:26:12 回覆
是呀,我和TOM爸好有夫妻相
2007/02/26 16:34:27 回覆

我也不知呢....小妹迄今仍然雲英未嫁,不過,走在街上,的確不難發現有「夫妻相」,「拍拖樣」呢,呵呵~

2007/02/26 16:02:45 回覆
tom媽都有呀!
2007/02/26 15:06:57 回覆
會唔會係兩公婆好好感情先會相似呀?我就一d都唔似我老公啦!
2007/02/26 14:40:56 回覆
唔係呀!我行街見到有啲 唔係咁靚佬配靚婆呀 或 靚佬配唔係咁靚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