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七日

2009/07/07 21:28:22 網誌分類: 寫作
07 Jul

七月七日長生殿    夜半無人私語時   在天願作比翼鳥    在地願為連理枝   ...唸了幾

句小學時背過的白居易----長恨歌.

原來今天不是牛郎織女雀橋相會的七月七.擺了個烏龍添.

七十二年前的七月七日..有個女嬰剛剛誕出.本來一家喜氣洋洋..但笑了一陣,又從

北面傳來了日本鬼子..借機攻入北京瀘溝橋的消息..從此國難臨頭.生靈塗炭.

早幾年中共被老蔣圍剿..紅軍死傷枕藉..二萬五千里長征..由井崗山走到陝北延安...

西安事變..老蔣放棄先安內後抗外的政策..老毛飛到重慶跟老蔣坐低飲杯茶.食口烟.共商聯手抗日大計…八年抗戰中國人奮勇抗敵..儘管國共在日後各自居

大家的功勞,歷史自有交待.隨後的四年內戰得民心者得天下..

這是歷史事實.避走台灣的..及其海外擁護人士日日叫,年年嗌..反攻大陸!!

 

幾十年來.毫無手影..有些人大感失望到底國民黨真的是大勢巳去.回春乏力.

 

口號也聽不到了不久還出了個李登輝陳水扁國民黨更被民進黨瓜分台灣勢

....

 

此刻又想起那年在台灣總統府外,恍惚聽到有個老蔣忠臣,喃喃自吟-----天長地久有

時盡    此恨綿綿無絕期   .

回應 (6)
我要發表
2009/07/08 22:21:00 回覆

立冬....原來老董也是.

立 冬
立 冬 2009/07/08 22:11:00 回覆

噢,我昨天還奇怪甚麼有個女嬰七十二年前出世呢?因為董伯伯也是昨天生日,也是七十二歲啊。

我也祝伯母身體健康,福如東海。 {#icon71}

2009/07/08 21:13:59 回覆

慳妹..代母向你謝....老人家很隨便..不想慶祝.

大臣回來..大家又熱鬧起來....當天的水會有分別??傳說是有..原來是真.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7/08 19:02:04 回覆

好日子,真的试过跑到河边用塑料瓶装了水回家,丢在床底下,很久,几乎忘了,再拿出来,一点不发臭。发誓是真事情。

慳妹
慳妹 2009/07/08 12:13:30 回覆

原來係伯母壽辰,咁我都送一個遲來的祝福:

{#2006629123970582 㘣ī.jpg}

{#2536.jpg}

2009/07/07 23:40:14 回覆

遲祝母親,生日快樂.....嘻嘻.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