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該企位!

2009/07/08 10:18:22 網誌分類: 旅遊
08 Jul

咁都得?!

轉貼
  搭飛機想省錢,可以買「企位」。愛爾蘭廉價航空公司Ryanair打算推出可讓乘客「站着飛」的超廉價航班。乘客會被安全帶「綁」在高腳椅上,以防空中氣流。

安全帶「綁」高腳椅

Ryanair航空為節省成本,計劃了「站着飛」的超廉價航班,期望可增加載客量。不過乘客不是真正站着,而是獲分配到一張高腳椅,可以坐着或站立。為安全起見,高腳椅亦附設安全帶,可繫於乘客的腰間,以應付空中的氣流。而「企位」的收費會比正常機位便宜一半,部分「企位」甚至免費。

Ryanair航空發言人麥克納馬拉表示,「企位」會依照安全守則,乘客依然可固定繫着。雖然目前仍言之尚早,但公司期望每航班可增加兩至三成乘客,節省百分之二十成本。

行政總裁奧利里已向愛爾蘭民航局申請有關計劃,而另一邊廂,則與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商討設有「企位」的客機設計。若計劃獲批,航空公司考慮訂購新客機或翻新現有的客機。

據知,「站着飛」計劃的靈感源自中國的春秋航空公司。同為廉航的春秋航空上月亦向政府申請相同的計劃,從而節省成本。

 

回應 (1)
我要發表
立 冬
立 冬 2009/07/08 10:35:19 回覆

{#200907062143044583.gif} 很久不見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