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 - 約會

2009/07/08 18:57:19 網誌分類: 重新
08 Jul

就如以往一樣,以前的我一樣,意外的前後,只是帶給我心生和心死的分別。
心不再痛了。

曾經,我問過小葉,我的意外是怎麼發生的,只是她也說她不太清楚,只知道,我發生車禍,然後,她收到小嫚的電話通知後,才來到醫院看我。
「那麼,那陣子之前,發生了什麼事?」我問,她搖了搖頭,但又好像想起什麼似的想要開口說話。
我是有留意到的,可是卻沒有追問,要是她想要說的話,應該不會止住自己吧?
不久,小葉的同事朋友都來了,包括她說的那個男生。
這晚,她們一行人約出來吃飯聊天玩耍,我的任務就是裝成小葉的男朋友,然後讓那個男生知難而退。
小葉的朋友都坐下來後,其實也才幾個,小葉就開口道:「你們終於到啦。食物還沒點,等你們來點。」
「對喔,剛才完成手上的工作,對了,這位?」其中一個女生問。
我對她笑了笑,開口道:「我叫風,是小葉的男朋友。」然後揮了揮手,再對其他人揮手。
眾人好像恍然大悟地點了點頭,然後就對著小葉笑,不懷好意的笑容。
「好啦好啦,」小葉開口道,指了指剛才最先開口說話的:「她叫小米,」然後順著她的左邊數過去:「小約、阿透、阿海。」
阿海,小葉指的那個男生。
我對他笑了笑,只見他呆呆地看著我好一會兒,點頭回應,沒有什麼表情。
「喂喂,小葉,怎麼偷偷的有男朋友了?」小米繼續開口,小葉只是搖了搖手,沒有回答她的話,表示先別說這個話題:「你們來看看,點什麼吃。」

很快,點好食物,大家就繼續坐著聊起來。
不過因為是小葉比較有新動向,大家都找著這個話題說。
「對了,你是怎麼認識小葉的?」小米開口問,我記住他們的名字。
「喔,在海邊。」因為這個約會太突然,我跟小葉根本什麼也沒約好,只好看情況再掰下去。
「很浪漫啊~」女生們在那邊悄悄話起來,我一時之間也害羞起來,怎麼我回這麼回答。
「在海邊認識,那麼你是在那裡工作的嗎?」小米繼續問,我點點頭,道:「嗯,是喔。」
「怪不得像個陽光男孩,的確是小葉喜歡的類型。」小米笑著說,我點點頭,跟著笑了笑,沒有說話。
聊著聊著,也說不上是聊天了,因為我只有答問題的份兒,多是小米這個女生一直問,直到侍應把食物放到桌上,我們的對話才安靜了一點。不過很不像平時的小葉,因為在這裡,似乎就只有我跟他們對話似的,小葉在一旁只是聽。平時她都一直跟我說話吧,從來沒有停過,我多次看了看她,她都很自然地對我笑了笑,這才是平常的她嗎?不過,為什麼我又會這麼注意哪一個才是平常的她嗎?
我是想知道更多過去吧。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