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

2009/07/10 21:47:44 網誌分類: 寫作
10 Jul

外面下起雨來,打在窗邊,發出「的的答答」的聲音,把我吵醒過來。
當我回過神來的時候,外面已經黑了,只有一絲絲雨打在窗邊,在我桌前的窗邊流下來,成了一個小瀑布。
我坐在桌前多久了,我的手按著頭,趴在桌上似乎很久了。
頭還在發疼,不過已經不影響精神。只是,腦袋已經記不清楚,為什麼腦袋會痛起來了。

他,離我而去,就在這天的早上。或者已經不是這天了,因為我坐起來,瞟到旁邊的鬧鐘顯示兩點。晚上兩點。
濕濕的空氣傳進我的肺部,感覺卻很清新,好像,很久已經沒有呼吸到空氣了。
手機又在震動了,我不得不拿起來看,上面顯示著一個名字,不是他的名字,是另一個男生。我的好朋友。
按進去,似乎來了不少電,還傳了很多簡訊,我沒有一個一個看,只開了最後一個,上面寫著:「回電給我。」
我呼了一口氣,按了回撥鍵,等了好一會,就聽到他緊張的聲音:「喂,妳沒事吧?」
妳沒事吧?我沒事吧,我也想這麼問自己,可是我也不知道。
「不知道呢。」這是我常說的話,然後我笑了笑,開口問:「你還沒睡。」
「啊?嗯。」他回答,聽到鬆了一口氣的語氣。
「緊張什麼?」我問他,好一會兒,他才笑著說:「沒有喔。」
他沉默了下來,我也沉默了下來,大家也沒有說話,可是,電話沒有掛斷。
這時候,我突然聽到他那邊傳來雨聲,我開口道:「你還不睡?」
「嗯?睡不著喔,妳呢?」他問,我說:「嗯,想吃點東西。」
「紅豆糕?」他問,我笑了笑,問:「你怎知?」
「五分鐘,門口等我。」他說,然後掛電話了,我還來不及開口問他在哪裡。我立即跑到門口,打開門,東張西望,家裡沒有開燈,因為不想開吧?不知道為什麼,覺得一個人的家,開燈不開燈根本沒有關係。
五分鐘,剛剛好五分鐘,我看到一個人影在雨中從遠跑近。
我呆了,他果然跑過來了,為什麼?為什麼他要跑來,正在下雨耶!
「喂!你瘋了啊?正在下雨,不帶傘跑出來,要生病嘛?」我喊道,直到他走到我旁邊,躲進屋子裡。
「忘了拿。」他笑著說,看了看我,然後手舉起塑膠袋,裡面裝著紅豆糕。不用問,這情節很熟悉。
「我家的紅豆糕外帶服務!」他笑著說,然後把塑膠袋交到我手上,又正準備轉身,我說:「等下,進來把水擦乾。」「反正等下走的時候還會再濕起來。」「不會。」我說:「你走的時候不會下雨的了。」
然後,我拉著他,走進黑漆漆的大廳,按了燈的開關,整個大廳亮了起來,就好像很久沒看到亮光的我,眼睛有點不適應,突然有點頭暈目眩,不過很快就過去了。

我走到浴室拿了一條毛巾給坐在沙發上的他,然後坐到他旁邊,打開紅豆糕吃起來。
其實我的肚子並不餓,那一句,只是想試探他,沒想到他會那麼快來到,好說他的家離我家也有一段距離......?!
「喂,你剛才在哪裡?別告訴我你在你家裡,我聽到雨聲,不像在室內。」我說,然後看著他的反應,他的頭躲在毛巾下,他沒有回答,我推了推他,他才開口道:「散步,路過。」
「哦。」我這麼回答,也是我的習慣,不相信別人時我會這麼回答,他笑了起來,道:「真的啦!」他也知道我的習慣。
我看著他的笑臉,感覺依然熟悉。
我笑了笑,開口道:「我跟他分手了。」話剛落下,他的笑容立即消失,我繼續說:「不過我沒事。」我依然笑著,不過這個笑臉,是給誰看?
幾分鐘前,我還不是依然趴在桌上哭,哭得什麼也忘了?
只見,他點點頭,反應過來,我才回過神來,臉上依然笑著。
好一會兒,我覺得是繼續沉默下去的,因為平時都是這樣,每次,都有他陪著我到天亮,不過,他說話了:「心,不痛了嗎?」
他問,心不痛了嗎?「不知道呢。」我答,他又問:「淚,流乾了嗎?」「不知道呢。」我又答,然後躺在沙發背上,看著天花板。
他看著我,伸手摸了摸我的頭,道:「有我,不會讓別人欺負妳,肩膀讓妳靠。」從他的手傳來溫暖的感覺,以前就一直有,這溫度,我閉上眼睛感受,突然,他的聲音又一次傳到我的耳邊:「有人,會一直等妳,直到妳幸福。」
我還在找什麼?其實,幸福已經在身邊。我沒有回答,只是點了點頭表示聽見了,然後,他依然沒有說話,沉默,直到早上,雨停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