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慧玲
關慧玲
關慧玲

不要寵物前,請看看

2009/07/11 18:36:46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1 Jul
 
有人在美國用七千美元買了全版廣告來刊登這篇文章
 
倚著你,是我一生中最快樂

當我還是傻裡傻氣的小狗時,一舉一動都會令你樂不可支。
你稱我為自己骨肉,喚我作心肝寶貝。雖然,我解剖過你幾個枕頭,咬爛過你不少鞋子,但我們還是成為了最親蜜的朋友。

我記得多少個晚上,我在被窩裏,鼻子哄著你,聽著你說秘密、說理想、說夢話。噢,那是多美滿的日子。我們一起散步,一起奔跑,一起遊車河。你上班,我會晒著太陽,半睡半醒的等你回家,有時夢見你,有時想著你。

另有新歡

你愈來愈忙了,除了工作,也開始拍拖。我仍然每天等你,在你心碎 、失意時安慰你;無論你對或錯,我都只會默默支持你。你回家,我當然雀躍;嗅出你戀愛的喜悅,我更欣喜若狂。

她,現在是你的妻子了,並不太喜歡狗,但我仍然歡迎她。我對她唯命是從,嘗試用熱情感動她。你快樂,我便快樂。
嬰兒一個個出世,我和你同樣興奮。看到他們嬌嫩粉紅的肌膚,嗅著他們的氣味,令我覺得自己也是父母,我也想照顧他們呀。但她,和你,卻擔心小孩子的安全,最後,我不是被關在工作間,就是給困在籠子裏。唉,我是這樣的愛他們;愛,卻把我囚禁起來。

小孩子慢慢長大,我終於成為他們的好朋友。他們扯著我的毛,戰戰兢兢地走出第一步;他們用小手指戳我的眼,好奇地拉開我的耳朵研究,又熱情地吻我鼻子。他們怎樣搞,我都無任歡迎,畢竟,你已經很少和我玩。我願意付出性命,來保護他們。我會鑽進被窩,聽他們的小煩惱、小夢話,我又會和他們一起,等待著你每天回家開門的鑰匙 聲。

被遺棄的痛

現在,你要調去工作,公司為你租的大廈不准養寵物。你為「家庭」,作出了理性的抉擇。只可惜,沒有人提醒你,曾幾何時,我就是你的「家庭」。很久沒遊車河了,我真有點興奮,直至,我進入了「愛護動物協會」,貓、狗、絕望、和恐懼的氣味湧進鼻子裏。你填好文件,說:「我知你們會替牠找個好歸宿的。」工作人員聳肩,一臉無奈。他們都知道,就算有出世紙,為中年犬隻尋找一個家有多渺茫。

孤獨的苦

你的兒子尖叫著:「爸,不要讓他們帶走我的狗!」你要撬開他手指,他才肯鬆開我的頸圈。我實在替他擔心,我擔心你剛替他上的一堂課,會令他一生對友誼、忠誠、愛、責任,和所有生命都需要尊重的價值產生懷疑。你留下了頸圈和
皮帶,避開我的視線,拍拍我的頭說再見。你走後,兩位工作人員談起來,說你幾個月前就知自己要調職,為甚麼不自己嘗試替我找戶好人家?她們搖搖頭,說:「豈有此理!」


以為你回心轉意

工作人員忙得要命,但很看顧我們。當然,每天都有食物供應,但,我己經喪失食慾很久了。起初,每有人走近「囚室」,我都以為是你回心轉意,連跑帶跳地衝向鐵欄杆,希望一切只是場惡夢。後來,我開始期盼會是想收養我的好心人,任何人,只要把我從這夢魘救出去就好。最後我明白我不會是中心其他幼犬的對手,牠們活潑可愛,沒有包袱,我開始 長期縮在「囚室」一角,靜靜等待。

為愛被犧牲

有天,工作人員下班前,我聽到腳步聲來找我,跟著她,我蹓過長長的走廊,入了一個房間。靜得像天國似的一個房間。她把我放上桌子,揉著我耳朵,叫我不要怕。我的心砰砰跳著,估量著下一步會是甚麼,暗地裏,卻有點如釋重負。做囚犯的日子,似乎走到盡頭了。我的天性不改,看見她邊拿起針筒邊流淚,又開始為她擔心。我明明白白到她的情緒,正如我明明白白你的一樣。

我要離開,但我永遠愛你

我輕輕舔著她的手安慰她,就如從前安慰著你。她專業地把針滑進靜脈,刺痛帶著一陣清涼的液體流遍我全身。我累了,躺下,想睡了,抬頭望著她慈愛的眼睛,我喃喃怨道:「豈有此理!」她不知是看得懂,還是聽得懂,抱著我,抱歉地說對不起。又匆匆地解釋一切都是為了確保我不用受苦,不用受遺棄。我去的地方充滿著愛,充滿光明,會比這個世界更適合我。我用盡最後一分氣力,重重地擺了擺尾,想告訴她,那句「豈有此理!」,不是對她說的,是對我最愛的主人說的。我會永遠想念你,也會永遠等你。

我希望你一生遇上的所有人,都和我對你一樣有情有義,都和我對你一樣忠誠。


*原作者請求大家轉載,為不懂說話的寵物發聲*
回應 (6)
我要發表
淺雪
淺雪 2009/07/14 21:12:25 回覆

好傷感.

2009/07/12 15:52:38 回覆

貓婢女:

我都好絕對認同你所講既一切,或者可能將來我都會需要人幫既時候,不過現階段,我想我都只會想幫助小動物多點,或者我呢個想法會隨住時間改變的,但因為你有一句說話正正講中左我心聲,就係有些人"有時都有點矛盾,看到有些動物被好心人送到 '愛協' 等機構, 卻沒選擇地換來一個 '生命的限期', 看上去這樣做是拯救牠們, 但到頭來卻送牠去死, 可能牠寧願給放走",.....放佢地走,佢地仲有生存既希望,送佢地去愛協,有人收養既固然係好,但等極都等唔到有人照顧,最後都會被毀滅...

依家呢個社會做就左太多有手有腳而唔去做野又不停生仔既人仕,淨係識生唔識教,到頭來又只會害左個細路仔,呢d人好多都只會因為生仔而額外多領綜援,或者你覺得我好自私,不過我更覺得呢班人仲自私罷.....

2009/07/12 12:50:30 回覆

關小姐: 我之前已看過有關文章, 但每次也會忍不住流淚. {#icon7} Sammisp821, 我相信我們每一個尊重和愛錫動物的人, 也會跟你 '身同感受', 特別是一班一直從不放棄去救助小動物, 很值得尊敬的義工朋友們啊. 但是有時都有點矛盾,看到有些動物被好心人送到 '愛協' 等機構, 卻沒選擇地換來一個 '生命的限期', 看上去這樣做是拯救牠們, 但到頭來卻送牠去死, 可能牠寧願給放走, 起碼牠可以得到的是一個 '自我生存的希望' 罷.

另一方面, 我卻有點不同的觀點, 不懂說話的動物固然需要人去幫, 但其實社會上也有很多人需要不同層面和程度的幫助, 甚至有天那個會是自己. 所以如果有能力的話, 大家也不應忽視社會上其他人的需要, 我也有助養 '貓貓' 和 '小朋友' 呢. {#icon8}       

 

2009/07/12 11:48:15 回覆

POSTED!!

2009/07/11 21:56:19 回覆

agree........... {#icon63}

2009/07/11 18:53:26 回覆

好感動既一篇文評,細說左一直為主人付出愛而最後被拋棄及被毀滅動物的心聲,我一直都認為,係香港甚少其他地方因被拋棄或受到某種原因而無飯開既"人類"都叫做好幸福,尤其係香港,佢地係唔會有被餓死既一刻,因為香港既無知政府專養懶人,所以無論大人定細路,老弱定殘兵,佢地環境點差都唔會被人最終以"人道毀滅"去了結一生,我唔知我講咁多野大家明唔明,我只係想帶出一句說話,人係唔會有餓死既一刻,唔會有被毀滅既一刻,有既只會係動物,仲要係唔識講野既動物,所以,我雖然被朋友質問點解寧願去領養動物都唔去真真正正去領養或幫助有需要既人,因為我覺得,動物係最單純,佢地唔會有機心去害人,反而只會被人傷害,同埋最重要一樣野係,正正因為動物係唔識講野,我覺得佢地先至係最值得幫助既一群罷.......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1/10/01

{#icons_girl1}

淺雪
淺雪 2021/04/29

嘩..以後真要小心..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21/03/05

我今年都派給友人6只貓貓利是,一樣理我都傻的主子做派 {#icons_bo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