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頭尾相爭

2006/08/20 01:43:04 網誌分類: 哲學
20 Aug

            相依為命者,最好不要作無謂的爭執,豈不聞:唇齒相依,唇亡齒寒?

         在一片樹林裡有一條蛇,頭和尾之間總是爭執不休,它們總是為了誰重要誰不重要、誰應該在先誰應該在後吵個不停。

         這一天,蛇頭和蛇尾又吵得不可開交。

         蛇頭說:「我是最重要的。」你瞧,我有耳朵能聽聲音,有口能吃食,行走時也是我走在前面為你開路,因此我是最重要的,我為大。」

         蛇尾說:「哼! 那是我讓你走在前面,你才能走在前面。假如我繞著木頭纏三圈,不讓你往前走,你又能怎樣呢?假如我三天不鬆開,你無法去尋找食物,即使你有嘴,又有什麼用呢? 恐怕你就離死不遠了吧? 你說咱倆到底誰重要,誰應該為大呢?」

         蛇頭聽蛇尾一番辯白後,便無奈地對尾巴說:「唉! 你也別往木頭上纏三圈了,既然你這樣說了,就算你重要,讓你為大,讓你為主好了。不過,你既然為主,就得走在前面,我跟在你後面走。」

         尾巴一聽,高興無比,牠抖了抖精神,就豉足力氣拖著蛇頭向前爬去。

         誰知前面不遠處剛好有一火坑,尾巴沒長眼,沒爬幾步便一下掉進了火坑。不一會兒,這條蛇,無論頭尾,全部化作了灰燼。

         從此,牠們永遠也不用爭吵了。

回應 (1)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3/02/02 16:27:39 回覆

user

最新回應

FR 芷
FR 芷 2015/02/22

{#200901242337194856.gif}

2013/06/22

永遠懷念 可愛豬豬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4

桃花依舊

人面全非

珍貴回憶

{#icono_67}

小女子
小女子 2012/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