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了心

2009/07/12 12:57:02 網誌分類: 寫作
12 Jul

「我最好的朋友,向我表白了,我該怎麼辦?」電話裡頭傳來女生說話的聲音,我拿著手機,視線看著電腦,心裡面在重複著她說的話。
電腦正在顯示msn畫面,我正在跟一位剛向電話裡頭的她告白的人對話。
「我想,其實他只是終於忍不住想要把話說出來,他知道結果,只是,想要告訴妳他的想法吧。」我說,電腦畫面剛跳出一行新的文字:「反正,若還是朋友,那就夠了。」
「可是他這麼一說,現在什麼也不是。」她說,我問:「什麼也不是?」
「連朋友也不是。」女生話剛落下,我的視線立即被電腦上的文字吸引著。
若還是朋友。
「不會吧,還是好朋友。他可能這麼認為。」我說,然後女生又開口道:「不會,我已經不知道怎麼面對他了。」
為什麼要因為一句「喜歡你」,而把你們最好的朋友關係決裂?
我嘆了一口氣,已經不知道怎麼面對他,那麼,我還能說什麼呢?現在,明明是對方喜歡妳,而不是妳喜歡對方吧?
「跟平時一樣面對他喔,就當他開玩笑,然後繼續平日的生活,妳知道,妳自己對他只是一個好朋友。」我道,然後在電腦上打了一行字:「只要放下自己的心情,只要不在乎對方是否喜歡自己,只要希望她幸福,那麼就一定會是朋友。」輸出。
「除非妳突然覺得妳對他的感覺似乎不止於朋友?」我說,打破電話那頭的沉默,良久,女生才開口說話:「或許......」
很多時候,都是因為別人的一句說話,從而令自己察覺到身邊一些不為意的事情,直到察覺的時候,似乎可能已經對那件事有很深的感覺,有時候,更可能不能自拔。
「不過,有時候也可能是錯覺。」我說,愛情這樣東西,真的非常奇怪,若心裡有一點點動搖,一點點的不清楚,那麼即使一點點,也會令整件事走上另一條路。
也有時候,是因為別人說了,就令自己錯以為是這樣子,最後,就除著錯誤的想法一直走,但是自己應該知道那是錯誤的,卻似乎盲目地追求。
「所以,自己的心必需要清醒,清醒得不會被任何人動搖,不會有一點點不清楚,不會不知道。」我又說。話剛落下,電腦那邊又傳來新的文字:「希望她幸福,那就足夠了。」
我笑了笑,電話那頭突然傳來聲音:「若果我一直想不通怎麼辦?」
「怎麼辦?不是更應該問妳知道,來解決問題嗎?因為有時候別人的意見若不是自己心裡面的真正想法,那只會令事情變得更壞。到最後後悔的可能更是自己。」我說。
「有你的想法,那就足夠了。」我把這段文字輸出,以表示話題可以結束,不需要再煩惱。這時候,他突然傳來了文字:「你真像個專家。」
專家?不對,其實大家也許明白這回事,只是,能否做到是另一回事。而且,只要清楚心裡面想什麼,其實都會變得很簡單吧?只是要能夠清楚自己心裡面的想法,不被感情動搖的,若不是沒有了心沒有了愛沒有了情的人,沒有人能夠分得如此清楚。
「我怕以後會後悔現在選擇的錯誤。」電話那頭終於又傳來聲音。
「因為妳有感情,所以妳會怕,這不是錯,不過總比在未來後悔現在沒有做的事更好。」我又說:「那妳明白妳更怕的是什麼嗎?還是妳寧願選擇什麼也不怕,卻對一切事情清清楚楚?」當妳能夠做到這樣的時候,妳已經是沒有感情的生物。或者,是放棄感情的生物了。
電話裡頭又再一次沉默下來,電腦那邊的他已經下線了。從窗外望去山的遠景,有一絲光從山背面跳了出來,然後,慢慢變成一片光,接著是一顆圓圓的太陽露出來。
整個晚上,他們讓我思考了感情。讓一個放棄感情的人思考了感情。
電話那頭傳來了一句話:「謝謝你。」我笑了笑,聽到那邊的她哭了,我沒有說話,一直聽著她的哭聲,一直看著日出,一直找尋自己的感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