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食的謬論

2009/07/13 05:14:10 網誌分類: 天文現象
13 Jul

本來想寫一篇很單純關於「日食」的文章, 可是在搜集資料的時候, 竟然發現這個天文現象, 早已被人炒作的頗為熱鬧!

看到這些炒作, 本來想放棄有關題目, 以免被人誤會。

但是, 中國的玄學, 本來就是源於對天象的觀察和紀錄。面對一次兩千多年來罕見的日食現象, 如果不寫一些文章, 實在是對不起自己, 亦對不起大家。

有些人以本年 7 月 22 日在中國出現的日全食現象, 大造文章, 認為是亡國徵兆, 這是一個大荒謬!

是否亡國, 是否亡黨, 兹事體大, 不能以一次天文現象作結論。

歸根結底, 人有人運, 國有國運。

一個人是生是死, 應該由該人的命運作判斷。

國家之興亡, 一個執政黨之盛衰, 均應由其命運作判斷。

自公元前一千多年開始, 中國人已有詳細的日食紀錄。這些詳細紀錄, 累積至今已超過三千年。

所以, 中國人絕對是研究天文現象的權威。

根據小弟的研究, 我們偉大的祖國, 正處盛運之中, 國運昌隆, 國勢日盛!

至於我國的胡錦濤主席, 亦是處於一生大運的巔峰, 能夠帶領國家登上世界強國之列, 造福國民, 名留青史。

中國共產黨則更是全球最有運的執政黨, 在未來一段很長時間, 這個鼎盛局面都不會被打破。

中華民族步入盛世, 中國富強大治, 已是不爭的事實!

追溯歷史, 唐太宗李世民登基之日, 便發生了日食現象。

自古以來, 中國人認為太陽是帝星。

唐太宗登基之日便發生日食現象, 所謂天狗食日, 隨即有人認為大唐將亡。

日食, 即是太陰蔽日, 所以又有人認為女主將興。

但是, 大唐並沒有亡於太宗手上!

唐太宗在位二十三年, 國勢鼎盛, 國家版圖擴展至中東地區。國家富饒, 人民安居樂業。

唐太宗的貞觀之治, 堪稱歷代帝皇典範, 臻於完美!

李世民登基於公元 627 年, 而武則天以大周取代大唐稱帝, 則是公元 684 年, 前後相距 57 年。

而且, 自太宗登基之日起, 這 57 年期間除了經歷貞觀之治, 還有唐高宗、唐中宗、唐睿宗三位皇帝, 才到武則天的大周。

武則天在位僅 12 年, 又親自下詔恢復大唐江山。

歷史真的諷刺!

另一位受到日食困擾的皇帝, 就是滿清入關後的第一位皇帝順治。

順治親政 7 年之後, 又出現日全食。

又有人認為大清將亡, 令到朝中大臣惶惶不可終日。

順治則認為上天示警, 乃是他親政之後的政策失誤, 不能造福百姓黎民, 所以上天才會作出警告。順治把一切責任扛起, 一力承擔, 下詔罪己。

結果, 清朝也沒有亡於順治之手。

反而他的子孫夠爭氣, 創造了康雍乾百年盛世!

而且, 由順治親政 7 年起, 直到慈禧太后專權誤國, 前後相隔二百多年。

本年 7 月 22 日出現日全食, 應該是有一些天災發生。又由於這是二千多年罕見的日全食, 所以天災應該是頗為嚴重的。

但是, 不應該以一次天文現象, 來判斷將要亡黨亡國!

另外值得一提的, 就是不要以為這次日全食發生於中國, 因此所有災難祇會在中國發生。

若有嚴重災難事故, 全球都有機會發生!

 

回應 (15)
我要發表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7/15 00:41:36 回覆

好文!好文!

十岁左右,见过“半食”,很清楚!但已经是不准搞敲锣打鼓的破除迷信的时代。

有幸再可以见到。

2009/07/14 23:52:22 回覆

翁兄好耐無來喇, 歡迎!

無錯, 日食對地球的影響, 以日全食與日環食為主。

但係未必看到的地方有影響, 看不到就無影響。

7 月 21 日月球最接近地球, 當晚潮汐漲退都可能有異於平日。

此外, 日全食於 7 月份發生, 所以整個 7 月份都會很多颱風、狂風暴雨。

地震也是必然的!

小弟尚有幾篇有關日食的文章, 到時請多指教。

立 冬
立 冬 2009/07/14 17:12:52 回覆

{#200907111938249171.gif}博士的說話,梗係要信啦.辛苦晒你喇.

2009/07/14 10:16:09 回覆

台灣又傳地震啊!

                果然有啲預兆

                         加好準星一粒

                             {#200907012355012772.gif}

2009/07/13 22:14:37 回覆

{#good night 月兒貓瞓覺.gif}

禪一
禪一 2009/07/13 18:22:56 回覆

好文!好文!

國運盛衰得從朝代的角度去看,漢、唐、清三代,都是過百年的王朝,紅朝才剛剛步入昌盛,短則百年長則數百年也是情理之中。

看看鬼子佬都來中國搵食,就知道中國的強盛。

2009/07/13 14:55:14 回覆

博士講得岩,我們偉大的祖國正處在盛運之中,國運昌盛,無論什麼都不會影響到向前發展的腳步!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7/13 11:54:51 回覆

亡黨亡國,這些妖言,蘋果報叫了20多年啦!法輪功也叫了10多年啦!

這些神志不清的"人"就如當年的反清復明的黑社會(注:成王敗寇),叫了300年也沒復明.

每當天象大地出現某些異象,這類江湖術士就大吹大擂,唯恐不被天下人知道他們的存在而影響生意.(大佬,睇風水都可以賺數十億身家的哦)

過後沒發生他們的所謂預言,又沒有法律責任可追究的.加上神也從來不會與他們爭辯的,結果就是不了了之.下次再預言,反正神志不清的信徒前赴後繼的....

唉..........

有时候,我们看看美国的政府为何不需要使用霹雳手段对付妖孽,因为,美国的妖孽市场有限.

而中國則不同,妖孽多,信徒也多.讓其合法/民主的發展,大家就三五年就來一次内戰吧.

2009/07/13 11:36:50 回覆

高人高見...

日食我都未見過

2009/07/13 11:16:05 回覆

this is a very good article, recommended !

2009/07/13 10:57:08 回覆

欣賞博士高見

2009/07/13 09:26:12 回覆

睇咗博士所言, 好驚 !

 

本影接觸地面時間(U1): HKT 08:51:16.8(am)
本影離開地面時間(U4): HKT 12:19:26.5(pm)
http://www.phy.cuhk.edu.hk/astroworld/SE2009/SE2009.html

2009/07/13 09:05:28 回覆

心之:多謝!

佩妮:呢次日全食, 主要在中國見到, 西方國家祇看到日偏食。

2009/07/13 09:00:22 回覆

中國某部份地方,可以看見日全食,而香港只能看見日偏食...

那麼,西方如美國會不會看見這自然現像呢?

 
3
心之
心之 2009/07/13 08:53:40 回覆

同意閣下的高見!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