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與我為一

2009/07/13 09:23:28 網誌分類: 意粉家務記事
13 Jul

某人說, 煮拉麵之前要下一番「水的功夫」, 包括冷水和熱水……

原來, 煲湯的材料也需要這樣。想它爽口, 冷水為主; 想它軟身, 要泡熱水。

 

某人, 多謝你!

真的很感謝上天賜你給我……

我會從一個甚麼家務都似不懂的人, 變成略懂某些技術,

讓母親開心、讓你母親不太失望的人。

 

食譜寫的當然簡化了; 當中省了些甚麼, 你不提點我是不會知道的。

有時, 我在做一些煮食功夫時, 母親會笑我不懂一些工夫……

我願相信食材會對我說: 「天地與我並生, 萬物與我為一」;

那麼我需要假想自己也是它們嗎? 想泡冷水浴還是熱水浴。嘻……

 

你的家, 太好了。

也是啊! 聽過是不愛花巧東西的, 將來也不用花心思在找食材之上;

紅青蘿蔔湯是下一個挑戰吧! 還有我媽愛煲的藥材湯。魚湯, 不知道又是怎麼煲的呢? 我會以這個暑假找找, 實踐實踐。

回應 (2)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9/07/14 14:05:41 回覆

唔係佢仲有邊個呢.......... (呀媽出來: 「仲有我嘛, 衰女~~ 自己呀媽都唔記得! 食慒你呀!」-------- 設計對白。我呀媽唔會咁罵人架, 係我先會 XD)

2009/07/14 11:18:55 回覆
  
 呢d野一定憬燒餅教妳架啦...係唔係呢?~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