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在想什麼?

2009/07/13 17:10:01 網誌分類: 寫作
13 Jul

一天晚上,我如常地在酒吧裡,一個人呆坐著,這天,我收到一個消息,足以令我感到整個世界改變了,變得更加陌生。
究竟,世界是怎麼運轉,我是怎麼生活?我突然間變得很不理解。

「我有喜歡的人了。我究竟該怎麼辦?」我喜歡的人跟我這麼說,不過她喜歡的人不是我。還問我怎麼辦?我笑了笑,雖然驚訝,不過我沒有顯露出來:「怎麼辦?妳是突然發現的嗎?」我問她。她是我最好的朋友,雖然我喜歡她,不過我並沒有告訴她,也沒有追求她的意思,只是對她很好而已。
「對喔,就是覺得好像喜歡了,然後想了又想,就發現自己喜歡上他了。」她跟我說。
她正坐在我的對面,我跟她正在一間快餐店吃晚飯。
本來很少會有這種機會跟她見面,因為大家都要工作,通常有空才會約出來聊個天。我跟她是那種熟悉得快要聊天也不知道聊什麼好的好朋友關係。
我的工作是專欄作家,她的工作是咖啡店店員,因為我有時候沒有靈感常常會跑咖啡店和酒吧,所以認識了她。
有時候想不通更會在酒吧喝很多酒,因為有試過一次,在酒醉中找到靈感,所以當真的沒有靈感,有時候會愈喝愈多。
這天工作快要下班的時候,她突然來電說請我吃晚飯,無論如何都要約出來見個面。
然後,當見面的地方出現後,我就猜到會在快餐店吃晚飯。
「很清楚的話,就告白吧。」我說,然後拿起桌上的飲品喝了一口,她面前的食物動都沒有動過,從一坐下來就說個不停。我這邊的,就己經吃光了。
「告白?告白失敗的話,連朋友都不是!」她有點激動起來,我點點頭,說:「是喔。」我清楚明白地點點頭。
她好氣沒氣地道:「那你還說......」「不然喜歡不告白,妳還問我怎麼辦?」我打斷她的話,她定神看著我好一會兒,我立即露出笑容道:「想要等他發現妳原來喜歡著他嗎?」
她傻傻地笑了笑,道:「如果可以的話.......」「那是沒可能的。」我再次打斷她的話。
「不然可以怎樣呢?每次看到他我都手忙腳亂。」她呼了一口氣。
「妳不是本來都笨手笨腳?」我答道。正準備回想,她立即拍了我的肩一下。
「可是會立即臉紅耳赤。」她又說,我立即答道:「只要妳眼睛跟誰對上或一說話就會先臉紅起來吧,難道妳一直沒發現?」然後看了看她的臉,她立即低頭輕踢了我一下。
我立即坐直起來問:「好啦好啦,妳喜歡誰了?」
「不告訴你啦!」她在生悶氣,我笑出聲來,道:「不然怎麼幫你想辦法?」
她別過臉去,決定不說。
「哦......」我沉默了下來,一直看著她,直到她打破沉默。
「認真的啦,怎麼辦?」她小聲地問我,我看著她好一會兒,才開口道:「想想看,妳自己心裡面是怎麼想,因為那才是最重要,想要跟他在一起,還是當偶像那樣遠望。如果想要跟他一起,那就告白,即使會連朋友也當不成。」
「真的......會連朋友也不是?」她小聲地問,我開口道:「對喔,因為即使他喜歡妳和不喜歡妳,都不會再當回朋友。只有更小部份,有一些人是特別的,怎麼特別,就是喜歡別人的那位先放下喜歡的感覺,把他當回普通朋友,而被喜歡的那位也不會因為對方喜歡自己而感到不自在。那麼這個情況下,朋友就能繼續成立。」
「成立?」
「就是這個關係。」我說:「不過那只限於雙方都非常清楚自己的想法,而不會被感情左右。」
「哦......」她學著我剛才發悶的聲音,我看了看她,道:「如果食物不吃的話,不要放著發涼。」邊說也邊伸手到她桌前的食物拿了一塊雞塊,直到我放到口裡吃掉,她才有反應:「喂!我吃的哦!」然後她才開動桌前的食物。
吃完食物,我跟她走出餐廳,我說:「我先走了,妳一個回去吧?」
「哦,我還有地方要去。」她點點頭,我問:「決定告白啦?」「是啦!現在有勇氣就早點解決吧。」她笑著說,臉又紅起來了。

跟她道別後,我就來到酒吧,一直喝著酒直到現在。
下次見面,可能不再是如此的好朋友了吧?忘了說。我不知道我喝了第幾杯,只知道我怎麼也沒醉。
直到後來累了,在位子上正想睡,突然看到前面有一個人影,不過我沒有理會。
只見那個人影走到我旁邊,開口道:「怎麼喝那麼多?沒有靈感嗎?剛才怎麼沒聽你提起?」
「怎麼,告白完了嗎?」我問,說醉,其實沒有醉,只是坐累了,想睡。然後,我又坐了起來,看了看她。
「嗯。還沒。」她說,看著我。我伸了伸懶腰,道:「不是要去告白嗎?今晚我在這裡睡。等妳消息。」
「喂,」她還沒有離開,開口問:「你先告訴我啦,你喜歡的人是誰?」
「我喜歡的人是誰跟妳告白有關係嗎?」我問,眼睛已經合上。
「有啊,因為有關係,所以有關係。」她說完,我沉默了下來,好一會兒,這句說話,我理解,雖然簡單,不過已經把所有話說得清清楚楚。
我輕輕張開眼睛,問:「妳真的很好笑。竟然跑去問自己喜歡的人妳喜歡上他了妳該怎麼辦。」
「那......那不然......可以怎樣?」她說,我沒有看她,我答道:「那麼妳就輕鬆多了。因為妳喜歡的人也喜歡著妳啊。」
只聽到一陣沉默,似乎她也呆住了。

世間其實並沒有那麼多巧合,不過若果我喜歡她不說,她喜歡我不說。
兩個明明相愛的人,都只差那麼一句說話,最後卻沒有在一起,那麼錯的,就只能說是勇氣這兩個字。
我笑了笑,張開眼睛,這幾句話突然出現在腦海,我開口道:「我想我又找到靈感了。我喜歡妳。」語畢,立即上前吻住她的唇。
今夜,世界真的改變了。而我也隨著這個世界明白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