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片段 (2)

2009/07/14 22:14:40 網誌分類: 歷史
14 Jul

{#ALIM0207 㘣ī.jpg}{#ALIM0208 㘣ī.jpg}

鈔票左下角的簽名人是當時中國銀行董事長宋子文。

回應 (13)
我要發表
2009/07/16 18:20:32 回覆

等我搵日又去華僑城睇下先。

傳統上,還有甚麼方法在炎夏可令大家生活得涼快D呢?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7/16 17:56:23 回覆

慳妹:

(1) 我昨天在你的BLOG所說的籐席(華僑城的專賣店裏面)已經有可以折疊的了,這就是科技的進步啊,一張雙人床的籐席折疊起來就如一個小孩的枕頭大小,儲藏方便呀.

(2) 一片片的竹席肯定比籐席的散熱功能強,一是竹子的厚度可吸收人體的溫度比籐席強,二是每片竹子都有兩道孔散熱.

(3) 所謂死緩,就是:判死刑,緩期2年執行.

這就是有人(上層人士)保他一條命留在世上.

一般來説,既然有人保他的命,就一定不會死.而且,多數都是進監獄坐10年8年,等風頭過去,等人們忘記了這件事情以後,就保外就醫.任何一個上50嵗的人,怎麽會沒有這樣那樣的病呢?高血壓,膽固醇,血脂高,尿酸,心臟病等等等.....,都可以找"專家"出個證明,就跟監獄拜拜啦!

但如果是判死刑,並且立即執行的話那就死定了.沒有轉彎的餘地了.

現代的大官,都不是槍斃的了,而是打毒針,安樂死.成克傑就是打毒針的.

現在國内網民對中石化的陳同海一案很大反響,是因爲覺得政府判的太輕.貪污1.9億不死,那麽以後要貪污多少才死呢?!這個民意看來很不好辦的,有這個先例以後,其他貪官怎麽判呢?

例如:廣西的前主席,人大副委員長(屬於國家領導人級別),貪污4000万就死刑,江西的副省長貪污600万就死刑.

而這個陳同海,貪污1.9億元人民幣,政府說的所謂立功表現也很牽強.因爲他是被捕,而不是自首.被捕后為了保命供出其他犯罪的官員是屬於認罪的交代過程,不是立功.

難辦啊.............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7/16 14:02:51 回覆

甘就————借黎摸下啦,摸够瘾左就还返比你。

依家D藤席基本都进行高科技烘烤处理,唔知你以前果张,可能系生藤编织,依家怕某咯。耐用好多0架,对身体有益。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7/16 00:46:59 回覆

慳妹:

看到你在欽差那裏談到...籐席之事,我給你一點建議;

有空的話,去深圳南山區的華僑城,裏面有沃爾瑪大超市,沃爾瑪超市的旁邊的商鋪就有專門賣籐席、竹席、籐拖鞋,草枕頭等等的夏日用品。

你說,你的席子已經用10多年,開始裂,刺肉。那就真的該去換了。

我所見到的籐席,應該比以前的好很多了,竟然一張大床的籐席可以折疊起來的的面積約40cm x  25cm。而且看顔色也真的很漂亮。

不過,我還是推薦你買竹席,竹席是用每塊3cm x 2cm的竹子做成,連接是用塑料繩子,因爲要連接,所以每一塊竹子都有穿2道孔(洞),竹子本來就很涼快的,再加上每塊竹子的孔洞就更增加了每一塊竹子的散熱功能。

說實在的,如果我睡這種竹席子,再開冷氣到27度的話,我可能挺不住,因太冷。我兒子是早上8-9點鈡的太陽,他可以。

去南山華僑城很容易,在深圳灣口岸過境,有巴士到達,坐的士的話也就是20-23元錢。(上車就說去華僑城的沃爾瑪)

如果你決定要買竹席(不是籐席)的話,建議進去沃爾瑪超市買,很低價格,我買給兒子的只是89元人民幣就是雙人床的啦。

2009/07/15 15:15:00 回覆

唔講都唔知,

如果 喺摩囉街見到, 可能都會 走寶.

 

以前 900蚊 一個 四百尺單位.

我個年代,  5毛子 一支 唯乜乃.

2009/07/15 14:52:10 回覆

開眼界了.......推介.....

慳妹
慳妹 2009/07/15 13:44:48 回覆

博士:你見到呢啲收藏,就知道我輩份幾高啦! 哈哈哈! 你咁早起身去晨運?

慳妹
慳妹 2009/07/15 13:43:16 回覆

差大哥:少唔少啲啊? 60 幾年前嘅一蚊,相當於而家兩千蚊嘅購買力咖!

慳妹
慳妹 2009/07/15 13:39:51 回覆

qq:多謝到訪,歡迎舊朋友;我哋應該喺陸 Sir 嘅網頁傾過計。

2009/07/15 05:40:58 回覆

果然係好嘢, 慳妹都收埋唔少寶貝!

2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7/15 00:33:37 回覆

0 ,好野黎沃,我屋企都某收藏有,卖唔卖啊?五十元换五元咧?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09/07/15 00:12:10 回覆

原來如此,謝謝

1
qq

2009/07/14 23:25:32 回覆

哦,原來係咁。

 

user

最新回應

慳妹
慳妹 2021/07/26

貼文發出後,看了更多關於此事的報導,羽毛球總會亦表示每名香港運動員均獲發球衣,只是伍家朗在參賽時選擇穿著自己安排的!

看來今後參與國際賽事,臨場監督要加以改善,不宜帶有太多個人色彩。

愚公
愚公 2020/02/26

唉!他們聒不知恥,一定不捨得高薪厚職!教坏下一代!

慳妹
慳妹 2020/02/23
@美麗的黃昏...

香港政府墮入塔西佗陷阱 (Tacitus Trap),動輒得咎!

美麗的黃昏
美麗的黃昏 2020/02/22

政治阻力大, 拖後腿管治難, 短期寸步難行, 長遠目標更不必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