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離開告訴我什麼

2009/07/17 13:24:59 網誌分類: 寫作
17 Jul

深夜,我一個人還坐在桌前工作,時間已經是二時多,外面下著微雨,可是並沒有影響我的注意力。
因為手頭上的工作實在太多,多得差點連洗手間也沒有時間上。
面前的電腦開著好幾個檔案,旁邊放著吃完只餘下湯的泡麵,整間房間的燈餘下我頭上天花板的幾根光管還開著。已經沒有人在了吧?
我在剛完成一份作業的時候伸懶腰,順道往旁邊的四周望去。
漆黑一片。
我站起身來,走到窗邊,城市的光已經關了不少,沒有車子的聲音,路上細望也沒有幾個行人。
就在這個時候,心終於好像放鬆了,一陣無形的刺痛,在心中間散開,淚也忍不住流下來了。
還好,只餘下我一個。
我坐在地上,已經忍不住的痛哭了起來,而為什麼要哭?為什麼......
外面的雨也跟著下得更大,雨水打在窗前,水一直往下流,外面的景物立即變得不清楚。

直到淚水終於讓我控制住,停了下來,心也讓我控制住,沒有那麼痛。
我呆呆地望著流著水的窗,望著外面漆黑的天空,雨下了多久不知道了。
心裡只清楚一樣東西,在更早前的時候,本來還依然一直努力工作的我,收到一通電話,電話來自醫院。一位我最好的朋友,將要過生。
回想起來,就只記得那時候的我只有一直往醫院衝和跑到醫院她跟我說的最後一句說話。
「我喜歡你。」她是這麼說的,我最要好的朋友。我竟然一直不知道,也不知道她得病,也不知道她的病這麼嚴重,也不知道她一直喜歡著的人就是我。
我沉默,我沒有思考其他事,腦子裡一直都是她的身影,跟她一起玩,一起吃飯,一起逛街。
她跟我說過的話:「像對戀人。」
我竟然完全沒有為意她的話,那時候的我。
從一次失戀,已經離不開那種痛,跑不出自己的過去,因此從此寄情工作,直到現在,逃避愛情。逃避她對我的感情。
我應該更早發現吧?

「不要哭,直到天空再次下雨。」她說,在醫院,我捉著她的手,冰冷的手,無力的手。我從想把我一點點的力氣傳給她,可是辦不到。
直到她合上眼睛,流下最後一滴眼淚,滴在我的心上。
然後,她就離開我了,永遠。

雨愈下愈大,我心卻靜止了一樣。
「即使傷過一次傷,也要學著再次站起來啊。」她,曾經這麼說過。
為什麼我就是不早點想通,不早點站起來,不早點發現。我需要的只是放下過去,重新站起來。想到這裡,其實我早就放下了吧?只是不願意去承認自己放下了,只是還在懷念過去的感覺不願意放下。
現在才明白嗎?我在責怪自己一般,看著窗外反映著的自己的臉。
我還有再次放下嗎?
「我該怎麼辦?」我在心裡唸了一次這句說話,在問自己。
沒有了她的路,怎麼走下去?

「從一開始,所有人不都是一個人自己來到這個世界嗎?」她說:「然後才開始自己去找其他人讓自己不是一個人。」她的話,再一次從腦海中浮現。我再一次抬頭看了看天空,卻在不知道什麼時候,雨停了。
我站起來,手輕按著窗邊,窗上冰冷的空氣從指尖傳到腦海,跟她的手重疊了。
「我能再次站起來嗎?」望著窗外的自己,卻沒有得到任何回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