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惦念,叫祝福

2009/07/18 10:54:46 網誌分類: 寫作
18 Jul

{#49adef7fg6eee447890d5&690.jpg}

愛情的繭一層層剝開,我終於看到,那最後的最後,是你在裡面.

                      ――― 摘記

記住七月,記住你,記住時光,記住愛。

 

七月註定是特別的。那天,看著你轉身走向檢票口,揮手間的別離,終究是脆弱,似淚,落下便散了。

 

誰說過,一個人心中有愛,就不會寂寞。只是,見過你,滿心的歡喜裡,卻有說不出的惆悵。我的靈魂如一顆種子,落在漫長的暗夜,寂寞、孤獨地開著花。

 

你從另一個城市奔赴到我的面前,只為朝思暮想的一見,然後離開。刹那,所有的思念如曇花般綻放,所有的傷感如曇花般凋零。

 

那年,冬雪皚皚,你棄車徒步上山,只為在我生日之際,能求得知名法師的一個上上簽,作為禮物,後來,在錄音裡聽著你和法師的對話,讓我溫暖的流淚,隔著千山萬水,聽著你向一個陌生人訴說著心中的秘密,虔誠地表白,一如在教堂裡的祈禱,一刹那,就想永遠住進你的心裡,默然地相愛,寂靜地歡喜。

 

過去的一分一秒的年華里,那些黑夜的呢喃,那些黎明的問候,所有斜風細雨的記憶,有著淡淡的憂,濃濃的愁,明知結束不是我所願,終是因時空、我們迷失了方向。

 

五年,或許不夠長,卻足夠我一生回憶,從此老去我的一顆心。

 

我知道,再也握不到你溫暖的手,看不到你明亮的笑,甜蜜的海誓與山盟如沉重的枷鎖,日日桎梏著我每一個夢境。永遠愛,愛的永遠到底有多遠?回憶之前、忘記之後,仍不悔你的出現,太愛你,所以,不願用眼淚挽留你的腳步,只以沉默為你踐行,友人相勸: “相忘于江湖”,聞言,淚終於傾盆而下。

 

忘?很想狂歌當哭、一醉方休忘了你,只是忘了你,談何容易?你早已是我手腕上的一顆朱砂,看到便觸目驚心。


      看破、放下、自在。生命如花,落英如雨,很想學佛拈花一笑,淡看愛與戀的糾纏。有時,我總愛想,一個人到底能承受多少憂傷?

 

回憶總是殘酷。多年以後,你會想起我嗎?還是在時光的那端坐看風起雲湧而忘了我?

 

原以為終有一天,我也會忘記你,只是,聽到我們一起唱過的舊歌,心中有淚想流。或許,我會徹底將愛情忘記,卻不能將你忘記。

 

很想告訴你,有一種惦念,叫祝福。

 

祈禱明日的朝陽為你而升, 在屬於你的一天,無法為你點燃生日的燭光,且讓我遙寄一份惦念吧,祝福你有生的日子,天天快樂!

 

除此,我不知還能為你做什麼?要不就認真地流淚,要不就認真地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