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學招導師高明新手法~咪話利用童工喔!

2009/07/18 23:56:49 網誌分類: 夏天日記
18 Jul

 教會主日學,本是讓小朋友快快樂樂,學習主的話語的課堂。

 一起唱《我是主的羊》、《這是天父世界》,一邊跟老師學做手工,多麼愉快!

 不過,在我教過的四年主日學裡,發現有的學生不易教,原因是:他們不是自願來上課。母親返崇拜,他沒地方去,把他放在主日學。主日學變託兒所。

 好了,今年九月開學,教會(沙田宣道會)主日學缺導師,牧師想出奇招,讓小朋友自己派單張,招募自己的導師。

 先看照片和單張,再評論這個計劃吧!

{#sunday school 02.jpg}

「請你來做我們的導師啦!」小朋友哀求道。崇拜完結,小朋友把握時機,向會友派單張,親自請求大人做自己的導師。

{#sunday school 03.jpg}

「老師,我們需要你!」多麼無助的眼神!他們手上的單張,都是親手畫的。

{#sunday school.jpg}

我自己收到一張,在地上撿到兩張。是小朋友畫的單張。

 個人覺得,今次牧師出招,真是非常高明。

 以往,導師都是教會招募,然後編排給小朋友,小朋友沒得選擇,也不會知道招導師不容易。上主日學時,小朋友容易不尊重導師,也容易覺得自己上主日學,是無可耐何,是父母所逼,因而較容易反叛。

 但經過今次,招募導師成功後,導師開學時,可告訴學生:「我讀了你畫的單張,好感動,我決定來做你的導師,為你講聖經故事,教你唱歌。」這樣,小朋友會有成功感,也會更加珍惜眼前的導師,不會把主日學看成託兒所,因為導師是自己親手招募,主日學是自己爭取到的,屬於自己,屬於大家,得來不易!

 可惜,今年我有另一個事奉工作在身,不然我又會再報名當導師了!

 PS.照片中有一個是花茶啊,大家看得出是誰嗎?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09/07/19 01:11:50 回覆

Indy 兄

這是一個很好的招募主日學導師的方法,非常高明啊!

哈里路亞。

過兒

彭彭
彭彭 2009/07/19 01:00:13 回覆

是喔, 你眼力和直覺真好, 立冬姐!

立 冬
立 冬 2009/07/19 00:29:07 回覆

是否襯衣有瓶汽水果位呢?單看雙眼真好難認啊。 {#icon54}

我估你們會買這款式的衣服給女兒的。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