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擎羊與脾氣

2009/07/19 21:15:24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9 Jul

依古訣算斗數,凡於命宮、福德宮有火星、擎羊坐會,必定是脾氣差的人。古人認為個人脾氣欠佳,人緣也不會太好,缺乏了朋友、長輩的相助,運程自然較差。加上,個人的修養不足,每每在關鍵位,作出錯誤決定,影響大局。以上是一般通則,亦係大部份祿命法的原則;不過有點想當然,或者未有實際的徵驗。

在古人眼中,較為波動的星曜,如七殺、破軍,亦有相同的性質。但於實際推盤時,往往未符事實。如此就顯示出一些古訣,不能硬套在現今世代事物,亦未可盡信。

現在,一個的性格,往往影響命運。怎樣的人才會脾氣差,是事事不如意的人嗎?不會吧;就引sai師傳斗數星性作例,巨門、化忌星入命、福的人,一般都會運氣欠佳,俗稱「黑仔」。而此等命例中,命主但多屬沉實的性格。為何如此?因為人生是經歷練而成,在成長過程中,經常遇到不如意事,久而久之,多會處之淡然。反而,一個人在成長中,成功的時間比失敗多,或者經常受人保護。在偶然的失誤,或不如意,就多會勃然大怒,因為在其人心中,此時己經己經失去控制場面的能力,或稱為EQ不足。

故此,現時算斗數,在古訣中,要留意是否符合現代的世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