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華真的是全能、全知、全愛的嗎?

2007/02/27 13:26:36 網誌分類: 宗教
27 Feb

耶和華真的是全能、全知、全愛的嗎?

祂若是全能,(1)便不會製作出劣品魔鬼(假設祂沒有立心不正),以及(2)我們世界裏面的種種缺憾与不足。

祂若是全知,(1)便不會造人時給予亞當与夏娃可從发出聲音的嗓子,以致后來當人想联合起來蓋巴別塔時,才匆忙地打亂各人的語言﹔(2)也不用利用彩虹向娜亞說明祂的后悔,並保証將來不會再製造洪水滅所有生物之禍。

祂若是全愛,(1)便不會在明知道(全知)會懲罸亚當和夏娃的情况下仍然要放一棵禁果樹在伊甸園(就算世間低等的動物,以及被視作具原罪的父母,對待自己的骨肉或晚輩,也不致於如此「不愛」)﹔以及(2)漠視人類的痛苦,吝惜自己能改變這一切惡劣環境的能力(全能)!

 

 

回應 (3)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3/07/27 16:05:09 回覆

2007/03/07 14:09:37 回覆

Andrew,
謝謝你的回應.我很難三言兩語解釋給你聽.希望你有時間去上查經班.或者存著謙卑的心看一些靈修書籍(圖書館-宗教類都有得借的).
讓你明白神的話.並明白相信接受衪.願你早日得著平安喜樂的心過日子.或者每天上網http://ccfellow.org/ 看天天天言.每日讀經釋義.對基督教的信仰多點認識.我以前都像你一樣的執著的.
提後 3:16 聖經都是 神所默示的(或譯:凡 神所默示的聖經),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 http://cb.fhl.net
你不覺得世界的混亂很多時都因人的自私.貪心而造成的嗎?

從人裏面出來的.發出惡念.嫉妒.驕傲這一切的惡都是從裏面出來.且能污穢人
提後 3:16 聖經都是 神所默示的(或譯:凡 神所默示的聖經),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

太 16:26 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
路 9:25 人若賺得全世界,卻喪了自己,賠上自己,有甚麼益處呢?
路 21:34 「你們要謹慎,恐怕因貪食、醉酒,並今生的思慮累住你們的心,那日子就如同網羅忽然臨到你們;
可7:20 「從人裏面出來的,那才能污穢人;
可7:21 因為從裏面,就是從人心裏,發出惡念、苟合、
可7:22 偷盜、凶殺、姦淫、貪婪、邪惡、詭詐、淫蕩、嫉妒、謗讟、驕傲、狂妄。
可7:23 這一切的惡都是從裏面出來,且能污穢人。」
人子來是要尋找和拯救迷失的人.按照聖經的解釋,自人類始祖犯罪以後,人在神眼中已經是失喪的。他們失去了天堂的喜樂,並永遠與神隔絕。
神造人,是要人與祂相交。
神的兒子降世,正是為了尋找和拯救我們這些失喪的罪人。因此,只要我們願意接受耶穌為我們所作的一切,便可以得蒙拯救。
神愛我們,甘願讓祂的兒子為我們的罪受死。羅馬書五章8節怎麼說?「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哈利路亞!讚美主!感謝救主!
----------http://ccfellow.org
重要的福音信息:最可悲的字詞──失喪
讀經:   路加福音十九章1至10節
我們經常在報章看到失物招領信息,有些內容讀起來非常令人同情。例如「一位老婆婆在市場丟了錢包,裡面裝著她整個月的生活救濟金」;「一位遊客在公共汽車上遺失了所有證件」。有些時候,還會有寵物遺失或小孩失蹤的報導。總而言之,「丟失」,是一個讓人傷心的詞。
然而,對耶穌而言,最傷心的莫過於看見人類失喪。耶穌在祂的講道中,經常提到失喪的人。在今天的經文中,祂便直言祂來到世上的目的,是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10節)。這句話究竟是甚麼意思呢?
「失喪」的原文直譯是「完全失去」。它在其他地方亦會譯作「敗壞」甚或是「滅亡」。它亦可解作「浪費」或「毀了」。我們有時會說:「我毀了這件衣服。」意思是說:那件衣服雖然存在,但已經沒有用處。
按照聖經的解釋,自人類始祖犯罪以後,人在神眼中已經是失喪的。他們失去了天堂的喜樂,並永遠與神隔絕。請記著,人類雖然存活在世上,但已經是毀了,是毫無用處的。
神造人,是要人與祂相交。可是,當人犯罪之後,罪便在神與人之間造成阻隔,使人失去了與神相交的特權。然而,神愛我們每一個人,看到人類失喪的光景,便差派祂的兒子來挽救人類困境。
神的兒子降世,正是為了尋找和拯救我們這些失喪的罪人。因此,只要我們願意接受耶穌為我們所作的一切,便可以得蒙拯救。我們這些罪人之所以能夠死裡逃生,完全是因為神愛我們,甘願讓祂的兒子為我們的罪受死。羅馬書五章8節怎麼說?「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哈利路亞!感謝救主!
 **
路加福音十九章1至10節 http://cb.fhl.net/
耶穌和撒該.現中修訂版
19:1 耶穌進耶利哥城,正要從那城經過。
19:2 當地有一個稅務長,名叫撒該,是個很有錢的人。
19:3 撒該很想看看耶穌是怎樣的一個人,可是他身材矮小,在人群中無法看到耶穌。
19:4 於是他跑在大家前頭,爬上一棵桑樹,要看看耶穌,因為耶穌就要從這條路經過。
19:5 耶穌走到那地方,抬頭看撒該,對他說:「撒該,快下來!今天我必須住在你家裏。」
19:6 撒該急忙下來,非常高興地接待耶穌。
19:7 大家看見都埋怨說:「這個人居然到罪人家裏作客!」
19:8 撒該站起來對主說:「主啊,我要把我財產的一半分給窮人;如果我欺詐過誰,我就還他四倍。」
19:9 耶穌對他說:「今天救恩來到這一家了,因為這個人同樣是亞伯拉罕的子孫。
19:10 人子來是要尋找和拯救迷失的人。」
---新標點和合本
耶穌和撒該
19:1 耶穌進耶利哥城,正要從那城經過。
19:2 當地有一個稅務長,名叫撒該,是個很有錢的人。
19:3 撒該很想看看耶穌是怎樣的一個人,可是他身材矮小,在人群中無法看到耶穌。
19:4 於是他跑在大家前頭,爬上一棵桑樹,要看看耶穌,因為耶穌就要從這條路經過。
19:5 耶穌走到那地方,抬頭看撒該,對他說:「撒該,快下來!今天我必須住在你家裏。」
19:6 撒該急忙下來,非常高興地接待耶穌。
19:7 大家看見都埋怨說:「這個人居然到罪人家裏作客!」
19:8 撒該站起來對主說:「主啊,我要把我財產的一半分給窮人;如果我欺詐過誰,我就還他四倍。」
19:9 耶穌對他說:「今天救恩來到這一家了,因為這個人同樣是亞伯拉罕的子孫。
19:10 人子來是要尋找和拯救迷失的人。」
***
http://hk.news.yahoo.com/070306/12/235fw.html
羅兆輝認澳門販毒 一周後判刑 最重囚12年
 (明報) 03月 07日 星期三 05:10AM
【明報專訊】曾擁百億財產、有「神童輝」之稱的羅兆輝,2005年初涉嫌在澳門    新世紀酒店客房內販毒、藏毒及吸毒被捕,案件昨日在澳門初級法院開庭審訊,羅兆輝承認控罪,自稱在2002年生意失敗導致欠債破產、精神壓力很大,為此而吸食毒品以紓緩壓力。案件即日審結,將於本月15日宣判。
***願羅兆輝早日認識主耶穌並相信接受衪為救主.得著平安喜樂的心過日子.阿們!
詩 62:10 不要仗勢欺人,也不要因搶奪而驕傲;若財寶加增,不要放在心上。
提前 6:8 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

 

2007/03/02 00:56:10 回覆

啟 12:10 我聽見在天上有大聲音說:「我 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他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因為那在我們 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已經被摔下去了。
***信主的人啊! 小心撒但常在上帝面前晝夜控告我們.使我們受苦啊!
約伯記.http://cb.fhl.net
1:7 上主問撒但:「你到哪裏去了?」撒但回答:「我漫游地上,這裏走走,那裏走走。」
1:8 上主問:「你注意到我的僕人約伯沒有?世上再也沒有像他那樣的人。他是一個正直的好人,敬畏我,不做任何壞事。」
1:9 撒但回答:「要不是有利可圖,約伯還敬畏你嗎?
1:10 你時常保護他、他的家,和他所有的一切。你賜福給他,使他事事順利;他的牲畜漫山遍野,不可勝數。
1:11 現在你若把他所有的都拿走,看他不當面咒罵你!」
1:12 上主對撒但說:「好吧,他所有的一切都在你手中,由你擺佈,只是不許你加害他本身。」於是撒但從上主面前退出。
==
啟 2:9 我知道你的患難和貧窮;但實際上你是富足的!我知道你受那些自稱為猶太人的人所毀謗;其實他們並不是猶太人,而是撒但的黨羽!
啟 3:9 看吧,那些撒但的黨羽,自稱為猶太人而其實不是猶太人的那些騙子,我要使他們來,在你腳前下拜,讓他們知道我愛你。
啟 20:8 他要去迷惑地上四方的國家,就是歌革和瑪各。撒但要把他們集合起來,出去打仗;他們的人數像海灘上的沙那麼多。
啟 20:10 那迷惑他們的魔鬼被扔在硫磺的火湖裏,就是獸和假先知所在的地方。他們必晝夜受痛苦,直到永永遠遠。

http://hk.myblog.yahoo.com/eva5c2005/article?mid=837}
Q: 我們所相信的神有三個「無所不」來形容衪.你知道嗎?
太 19:26 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 神凡事都能。」
可 9:23 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可 10:27 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是不能,在 神卻不然,因為 神凡事都能。」
可 14:36 他說:「阿爸!父啊!在你凡事都能;求你將這杯撤去。然而,不要從我的意思,只要從你的意思。」
腓 4:13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