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阿不思鄧不利多

2009/07/19 22:54:05 網誌分類: 夏天日記
19 Jul

 周六兩公婆買了飛,睇左《哈利波特~混血王之的背叛》,本來寫了這麼多篇,心想已經夠多,但天佑介紹我睇左一篇影評,令我覺得,還欠一篇。

 大家敬愛的校長--阿不思鄧不利多過生了,哈利沒有緊追殺手,換場後我們見到,麥教授帶領全體學生高舉手中魔杖,魔杖末端發出微光,猶如燭光,表示哀悼。

 魔法界也有魔法界的悼念儀式呢!

{#HP6-TRLF5-0670.jpg}

*老人家以自己的死,作最後的賭注。

 今集故事共有三條主線,其一是哈利、榮恩和妙麗情歸何處。最令我們兩公婆大惑不解的是,為何妙麗喜歡的是榮恩,妙麗是頭腦型,榮恩是傻頭傻腦型。難道這又是郭靖黃蓉配,聰明配魯鈍?照計,鬱鬱寡歡的哈利,不是跟妙麗更相配嗎?

 Anyway,情人眼裡出西施,我們也不深究,只是好奇罷了!

 不過,這安排也有好處,三人既是鐵三角組合,如果還把哈利配妙麗,那麼榮恩就會顯得更不重要了。

{#HP6-TRLF5-1788.jpg}

*老人家來找哈利,陪他一起做偵探。

 第二主線,關於湯姆瑞斗(佛地魔童年)的往事,由邀請史拉轟回校任教開始,哈利和鄧不利多像偵探組合,找尋佛地魔的秘密。這一主線,講究解謎情節之深度,我認為鋪排不錯。

 謎團集結點,是在史拉轟和瑞斗的一段記憶,由於史拉轟對記憶中的往事感到極端內咎,他不肯講出秘密,甚至把記憶修改和隱藏。

 破解方法是--幸運藥。這藥的藥效,證明是無敵的。個人認為,只要吃了這藥,再找黑魔王,必定能輕易將他收拾,因為實在太強了。運氣才是王道!這令我想起了日本動畫《行運超人》。

 另一個令人嘆服的劇情,是找出分靈體,鄧不利多必需喝完一種毒水,這毒水喝過後,人的意志會變得脆弱,身體也會受盡不知名的折磨。鄧不利多服用前告訴哈利,不管他如何求饒,務必要看管他把水喝盡。

 結果,大家看到鄧不利多最糟糕的窩囊相,他不肯喝,向哈利求饒,但哈利遵從他清醒時的吩咐,確實地讓他喝光了毒水。

 偉大,最偉大的人,就是心中懷著一個目標,甚至連尊嚴和身體都不介意犧牲的人。鄧不利多無疑為哈利一個人,做了一個真正偉大人物的榜樣。縱使羅琳多次聲明這故事與基督教沒有半絲關係,但這一點確實與基督精神十分相近。

 Anyway,這一幕,我以前在《哥布拉》裡看過類似情節,當時哥布拉被壞人注射了海洛英,他把自己鎖起一晚進行戒毒,吩咐伙伴不要聽從他毒癮發作時的所有要求。第二日,哥布拉毒癮戒除。

{#HP6-TRL3A-0062.jpg}

*這個時候,老人家心裡已有犧牲的打算。

 第三主線,是鄧不利多之死與石內卜的身份。

 石內卜在最後,對哈利說,他就是混血王子。其實我覺得這根本不是故事重點,據知所謂王子,只因他有一隱藏姓氏--Prince,實際上這與王子不王子是毫無關係。問題是,石內卜是忠還是奸?

 鄧不利多告訴他的所有伙伴,他相信石內卜,但石內卜同時又是食死人,這是甚麼回事,留待下一集的劇情把答案揭曉吧!

 心急人也可上Wikipedia或閱讀原著結局尋找答案,其實答案已在世界出現,誰想知道都可輕易找到答案,只是對於喜歡享受劇情的人來說,你絕對擁有自由,讓自己耐心等待下集電影上映。 

{#HP6-TRL3A-0002.jpg}

*再見鄧不利多,他慈祥有力的聲音,再也聽不見了!

{#image002.jpg}

© 2009 Warner Bros. Ent.
Harry Potter Publishing Rights © J.K.R.

回應 (4)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09/07/21 15:02:06 回覆

哈哈!

有好文章看呢!

我一定拜訪呢!哈哈!我又來啊!

wongi
wongi 2009/07/20 16:49:03 回覆

果然有見地!

得要謝謝立冬的推介!

彭彭
彭彭 2009/07/20 02:22:46 回覆

立冬姐:

我這是甘心命抵為電影公司免費打工的說,寫了這麼多介紹沒半個斗令入袋。

呵呵QQ

indy

立 冬
立 冬 2009/07/19 23:14:16 回覆

Indy仔的影評都寫得很好啊。你似足電影公司的員工啊。 {#icon8}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