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師

2006/07/05 19:36:20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5 Jul

突然間,認識一位風水師,他說不信「佛」,也不信「道」,卻幫人看風水。哈,真是高人也。

說來也好笑,就像有位基督教徒說,他不信耶蘇。

且讓我們研究一下甚麼是風水。

風水,氣也。

《老子》將「氣」的性質和運行規律即其「理」稱之為「道」。有物混成,先天地生,寂兮寥兮,獨立而不改,周行而不殆,可以為天下母,吾不知其名,字之曰道,強為之名曰大。

在中國幾千年的建築中,千方百計尋求營造一處「好氣場」這就是風水。其實,應該說風水源於《易經》,講求「形法」和「理法」,集中囊括了五千年來所形成的浩繁龐雜的體系。風水講求的是「天地人合一」,好的風水講求和諧。五行相生相剋,簡單的說,一個寧靜的磁場就是一個好風水。

如果,你到一處覺得心境舒適,這就是一處好風水。

如果,一位風水位連你的時辰八字都不問,便指東指西,你不信也罷。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6/07/06 10:09:26 回覆
在電視上看過一輯關於高文安的訪問, 他本人不信風水的, 有一次替客人設計家居, 客人後來告訴他, 裝修後找過風水師看過家裡的格局, 發覺風水很好, 與那些風水原則不謀而合。大概風水是一種以人為本的設計原則, 與宗教關係不大, 即使兩者很有淵源。
user

最新回應

2018/12/05

酒足飯飽
來杯青茶ㄅ
飽暖思XXOO
一夜激情 老司機開夜班車 坐穩了 送你去→ 愛灣茶論壇cat020201.com

2017/01/24

有意思!

mattock
mattock 2013/05/13

禪一大師晚安,堅決支持您!

拉布最成功,還是剪除"五屍實死局"的“叠床架屋”。

每年為納稅人節省數千萬的開支。

狼鷹上任數月,樓價勁升,最成功還是能夠在地產最高潮,脫手"短樁樓"。

"置安心"的樓價,名符七折,其實比貪曾時代更好價。

彭彭
彭彭 2013/02/15

做兄弟沒法啦,兩脇插刀的責任是逃不掉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