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率銀行股湧上 恆指微跌1點收場

2009/07/21 18:14:06 網誌分類: 經濟
21 Jul

內地股市乏力,以全日低位收市,拖累港股午後早段曾報跌,最低見19295點,但隨著匯豐(00005)於尾市發力,帶動大市逐步收復失地,最終收報19501點,全日計只微跌1點,成交高逾800億元。

大市跌不下 升不上

事實上,即使在大市走軟之時,最低位仍處日線圖保歷加通道上軌(目前約為19200點)之上,反映該水平支持力不俗,而恆指整體亦繼續保持強勢。期權未平倉合約主要集中於19000點及20000點,相信短期內大市未能突破這個區間;總括而言,相信大市暫時處於「跌不下升不上」的上落市中。

市場將繼續尋找輪流炒作的題材,然而,以近日一眾異動股份的表現,似乎被炒作前的表現都相當平靜,沒多少「手影」可捉,相信只有即市的投資者才較有機會把握到。

保險股今日繼續做好,但升勢收儉,平保(02318)收市升1%,國壽(02628)升1.8%,財險(02328)則升3.5%。但整體而言,三隻保險股日內均是反覆橫行,動力明顯減弱。

熱點執位 本地銀行股悄悄轉強

值得留意的,反而是一眾本地銀行股。本地銀行股在早市及午市早段隨大市走軟,但匯豐在尾市發力並扭跌為升,成功扭轉一眾本地銀行股的跌勢,成交亦明顯增加。匯控收市升1.9%,其餘表現較佳的銀行股則有渣打(02888)及中銀香港(02388),分別升2%及0.9%。

今日內需股走強,大摩發表報告看好內地零售百貨業,並調高金鷹(03308)及百盛(03368)的評級,兩股分別升12.8%及5.4%,並帶動同類股份做好,利福國際(01212)收市升8.6%,新世界百貨(00825)升幅則達13.8%。

昨日偏強的電訊股,今日則明顯回軟,中移動(00941)及中聯通(00762)各跌逾2%,相較之下,中電信(00728)今日收市轉跌為升,表現偏強,主要由於其公布營運數據較佳,新增用戶淨額創今年新高,反映其CDMA網絡用戶增長理想。

大摩花旗觀點打架 理文照升15%

另外,理文造紙(02314)亦在大摩調升目標價之下,大升14.8%,亦帶動玖紙(02689)升11.4%。有趣的是,理文造紙雖獲大摩調升目標價,但同時花旗卻因其去年純利大跌近八成而給予其沽售評級;理文造紙在這種情況下大升,正正是當前資金市下「造好容易造淡難」的寫照。

個別股份方面,國美(00493)大幅飆升,尾市被大手掃上,收市升幅近兩成,成交逾10億元。

騰訊腳軟 一度失守紅底股

至於新晉紅底股騰訊(00700),今日表現回軟,日內更曾跌穿百元關口,幸而收市時跌幅收窄,最終收報100.5元跌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