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食

2009/07/22 02:11:10 網誌分類: 天文現象
22 Jul

6 月份跟大家說過, 自今年 4 月份開始, 有一封電郵廣泛流傳, 謂今年再有大海嘯, 而且又是南亞地區受災。

自從 2004 年 12 月 26 日發生南亞大海嘯, 奪去 22 萬人的生命之後, 世人便一直害怕海嘯再發生。

發生南亞大海嘯之後兩天, 即是 2004 年 12 月 28 日, 曾經出現日全食。

去年便一直盛傳發生大海嘯, 今年又再盛傳大海嘯。因為去年和今年, 日全食現象一直緊貼中國人。

2008 年 2 月 7 日, 戊子年年初一, 在中國出現日偏食。

2008 年 8 月 1 日, 在中國出現日全食。

2009 年 1 月 26 日, 己丑年年初一, 在中國出現日偏食。

2009 年 7 月 22 日, 在中國出現日全食。

2010 年 1 月 15 日, 在中國出現日偏食。

於戊子年出現兩次日食現象, 於己丑年出現三次日食現象, 連續兩年出現日全食與及合共五次日食現象, 這是五百年才一遇的奇事。

今年 7 月 22 日出現的日全食現象, 整個過程歷時 3 小時, 從早上 8 時至 11 時, 全食時間竟然達到 6 分鐘, 乃是 2,143 年才一見的奇景。

去年和今年緊貼著中國人的日食情況, 分別打破五百年紀錄和二千多年紀錄。

所以, 對日食稍有認識的人士, 對於大海嘯重臨, 自然畏懼萬分!

日食造成的天災人禍, 可說是包羅萬象。

若論對人類生命造成最大傷亡的天災, 首推地震。

影響範圍最廣泛的, 應該是氣候變異。

造成經濟損失最嚴重的, 則是金融災難。

其他的嚴重影響, 還有戰爭、騷亂、政局動盪 .... .... .... 等等。 

今次日全食雖然在中國出現, 但是若有災難出現, 肯定遍及全球!

2008 年 8 月 1 日在中國出現日全食, 我們不妨回顧去年全球發生甚麼大事。

去年年初中國發生大雪災, 癱瘓中國半壁江山。3 月份發生西藏騷亂, 需要解放軍和武警出動鎮壓。5 月 12 日發生了四川大地震, 六萬多人死亡, 一萬七千多人失踪, 災民人數達到四千六百多萬。10 月份亦發生西藏拉薩地震, 災民超過六萬人。

2008 年中國多災多難, 但是全世界亦不是很好的。

去年 4 月份緬甸發生特大風災, 受災人數達到數十萬。

8 月份北京奧運剛開幕, 俄羅斯與格魯吉亞開戰。

9 月份雷曼兄弟爆煲, 10 月份發生金融大海嘯, 由美國禍延至全世界。

去年一直盛傳發生大海嘯, 但是沒有發生真正的大海嘯, 卻發生了金融大海嘯。

今年有沒有真正的大海嘯發生, 現在不敢肯定。

但是, 再來一次金融大海嘯, 則是肯定的!

而且高危月份, 又是今年的 9 月和 10 月。

去年發生過的事情, 今年絕對有機會重演一次!

印度人遇到日食的日子, 都會躲在家裡, 不願觀看。

中國人是看天觀星的民族, 所以遇到日食, 都會觀看, 不過同時敲鑼打鼓, 驅趕陰邪。

其實祇要是生活在地球上, 看與不看, 是否敲鑼打鼓, 都一樣受到是次日全食影響。

五百年才一遇再加上 2,143 年才一見的天文奇景, 不觀看豈不可惜!

大家應該放開懷抱, 投入欣賞這次壯觀的天文現象, 細心探索宇宙的奧秘。

若是大家還有興趣, 日後再為大家多寫有關文章吧!

回應 (7)
我要發表
2009/07/23 02:18:20 回覆

香港祇有日偏食.

{#137.jpg}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09/07/22 12:37:43 回覆

博士:午安,謝謝分享,第10星係我推 ka

{#200906230843364769.gif}qq

2009/07/22 12:29:31 回覆

有道理,可能會再來一次金融大海嘯。

如果D人都不事生產,不為將來著想,只從事短期炒作,投機倒把。相信很快會再來一次金融大海嘯。

2009/07/22 06:54:19 回覆

天狗食日

妖邪重生

                        加挽救星一粒

                          {#200904230131448206.jpg}

                            

2009/07/22 03:08:48 回覆

佩妮 :

美國而家吊住 CIT 條命, 係待時而發!

到時唔止 CIT, 仲有好多嘢爆。

今年最危險日子, 的確係 9 月和 10 月。

 

金大小姐 : 有時間就會再寫多啲。

2009/07/22 03:04:06 回覆

{#1-moon-200bn071509.jpg}     {#1-WS02-solar-eclipse-200gvs072009.jpg}

再一次金融大海嘯,是不是美國不肯注資的美商CIT 呀~

如果呢間都要 PK,香港人有好多都會唔見錢喎? {#icon2}

 
10
2009/07/22 02:50:39 回覆

期待博士多寫有關題材.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