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世何世?

2009/07/22 09:25:10 網誌分類: 時事
22 Jul

昨天上班,罕有地在車厢座椅上撿到一份日報,打開頭版,望了幾眼.幾單新聞,也算舊聞.全離不開香港人的罪大惡极.差點兒令我嘔吐.

一單說男的是個廿來歲青年.不是未讀過書,且會寫電腦程式.傻呼呼地吸毒..HI上腦後隨手電召一個也讀過書的十六歲小雞..玩到癲之下.斬下小雞的頭肢解其軀體丟棄於水渠..手挽其頭顱,遊車河後再棄於大海…..到底今天的年青人,接受了甚么教育..對生活或生命以怎樣的態度面對?社會上又有多少有毒因子不停在誘導年青人走向墮落而不醒.每位父母,眼中兒女都是不差的,但往往在出了事,才覺事態之嚴重且不敢相信.事後追究責任也於事無補啊.

另一單則是愛吸毒的港男港女,衰在深圳公安手上.坐完十五天牢,重見天日也不忘發揮港式民主精神….找來傳媒,控訴監獄不民主,不自由.早知今日,你又何必當初呢.所以下次應該坐飛機到民主自由的歐美,盡享吸毒樂趣.才是醒目港女.

至少在那邊坐牢,衛生巾也不至於每天只給一塊咁慘!說不定是法國名牌呢?.

回應 (5)
我要發表
2009/07/23 00:29:09 回覆

立冬也很有眼光的.

長氣些說,我以為那人不是神經的.正如林過雲..現在不在青山,而在監獄服刑.

我所說的教育,不是說教育機构教人吸毒..而是沒有培育年青人的正確人生觀.一個有上進的青年,縱使在任何失意環境下,不會借毒品麻醉自己,逃避現實..這是教育不完善的結果.到後來的歧視寛容,巳是補救之談了.

剎人是罪大惡极..並非說吸毒者.誤會我的話是難免.新移民,我視她們如兄弟姐妹..所以把她們當了港女不奇.如果說香港土生土長的男女沒有回去啪丸.那可能是少看新聞.可以說每星期都有不少金毛男女青年回去啪丸的.

無論如何,多謝大家到來共同硏討.再三謝謝各位.

立 冬
立 冬 2009/07/22 21:57:16 回覆

愛理不理的意見很好!

2009/07/22 21:04:00 回覆

謝謝禪一大師和愛理不理兩位的高見.俗話說集思廣益也.

這個社會少些罪案,應是多數市民的願望.

社會越亂,那不會對誰有利.

2009/07/22 16:44:20 回覆

不明為什麼很多人都將香港青年吸毒視為罪大惡極的行為?其實年青人濫藥和吸毒﹐整個世界都有﹐不希望將港青標籤為無藥可救的一群。沒錯﹐今時今日的年青人很多都不自愛﹐終日游手好閒﹐無所事事﹐惟其如此﹐我們更加要積極面對此社會問題﹐政府要檢討政策﹐防止它惡化﹐市民要抱著寬容的態度﹐協力幫助這批年青人走回正軌。

好明顯﹐閣下網誌提及那個肢解凶徒是在藥物影響下失去常性而犯案﹐普通人何以如此?亦可能此人根本係神經漢﹐這跟受什麼教育完全無關。我們沒有受過高深教育、十惡不赦的罪犯嗎?至於另外一宗關於在內地吸毒兼 '發爛渣' 那女人﹐我聽她的口音似乎係香港的新移民居多﹐也不知應不應該算是港男港女呢?

老實說﹐如果地位逆轉﹐香港的毒品較內地的便宜﹐我相信發生拉人封舖的新聞便在香港﹐絕對會有內地 '毒民香港自由行'的事發生。

民主自由並非最好的制度﹐但它具備有效的機制對抗一些不公平的流弊。

禪一
禪一 2009/07/22 09:48:18 回覆

香港的青年們,沒有了方向,不知自己該朝哪走,失去了自己的位置與自我。唯有沉迷在毒海裡,逃避現實。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