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書展沒有「Liang mode」

2009/07/24 12:16:08 網誌分類: 夏天日記
24 Jul

  昨天見到頭條日報的Kelly Chu,她問我「知唔知乜係Liang mode」?被她突然飛來的一筆考住了。「Liang mode」?

  原來,她正在寫書展的「靚模」一文。

  其實,書展就是一個商業行為,不要把它想得太神聖、想得那麼儒雅。因為書展中大部分都是垃圾書,會拿筆的、拿的動筆的、認兩字兒的、不會用標點符號的、不懂語法的、寫不通句子的、白字百出的、文理不通的、囊中苦澀的,都可以是作家。香港的作家也不用考試,也不用評核,花幾千元印一堆垃圾,就是作家了。書展其實就像春節時的維園花市,找個籍口大家逛一逛;書展就像農民趕集,找個籍口大家聚一集罷了。所以,有幾個「靚模」有何不妥?車展不是也有「車模」嗎?去年不是也有「美女」嗎?你忘了趙碩之嗎?穿著泳裝的簽名會,幾百位麻甩佬蜂湧而圍,差點把她當Sashimi給吃了。只是,去年還沒有「Liang mode」一詞罷了。

  試問:如果書展只是文學著作--詩詞歌賦;哲學著作--老莊孔墨,你猜書展是門庭若市?還是門可羅雀?

  記得幾年前,國內出版界在香港會展舉辦過一次書展,進場的人數不過小貓兩三隻;書攤的銷售人員可以靜靜地看書。哪像今天這場面?嘩!人山人海!鑼鼓齊鳴!爭先恐後!你以為真是愛看書呀?

  愛書的人,平時白日早去逛商務、逛三聯了,何須等這一年一度的書展?書展就是暑假的一項活動罷了,別太當真。

  說書展之外,也告訴大家一個秘密。

  Kelly Chu也是一位「Liang mode」!膚如和闐白玉;貌似洛陽牡丹;聲如哈薩克的百靈。如果要找書中的顏如玉,就在Kelly Chu的專欄裡找吧。{#icon0}

回應 (5)
我要發表
2009/07/28 00:52:19 回覆

撇除0靚模在書展的出現與否,請問大師對這些年青少女被商業化地包裝成這產物是如何的一個睇法?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7/26 01:10:57 回覆

哦,叶公好龙~~满街都是呢。

禅师所说此女子莫非是————她?!

2009/07/25 00:57:50 回覆

我覺得  口靚模 嘅問題.

不在於   模.

而在於  (口靚)

是  近鹹書主角年輕化. 和 少女意淫化.

香港 底線繼續後退 之後, 將來的 出版商  必定 打 十三歲中一女生 主意. 這是趨勢. 日本是一個 例子.

 

在海灘着泳裝, 在婚禮穿婚紗一樣. 寫真 自然有 賣寫真的好地方啦.

而家 書展 啲書 都變成咁咯,  再咁搞法.......

 

可能 要 開一個    傳統小型書展 lu.

 

立 冬
立 冬 2009/07/25 00:33:20 回覆

好有道理。加星星一大粒。

2009/07/24 14:11:11 回覆

禪一兄講得無錯, 真正愛書之人, 平日就多逛三聯、商務, 各大公共圖書館, 或者各家大學圖書館。

香港書展, 都唔係搞甚麼文化滙萃, 亦唔係要添甚麽書卷氣。

貿易發展局搞嘅活動, 本來就在商言商, 一盤生意而已。

況且, 香港特區政府從來都無一個真正嘅部門負責文化事宜。

以前書展有漫畫, 依家有靚模。

漫畫就已經分拆了動漫節, 如果人流夠, 難保將來又有甚麼靚模展、靚模節。

歸根結底, 書展純粹係一個夏日暑期活動!

1

user

最新回應

2018/12/05

酒足飯飽
來杯青茶ㄅ
飽暖思XXOO
一夜激情 老司機開夜班車 坐穩了 送你去→ 愛灣茶論壇cat020201.com

2017/01/24

有意思!

mattock
mattock 2013/05/13

禪一大師晚安,堅決支持您!

拉布最成功,還是剪除"五屍實死局"的“叠床架屋”。

每年為納稅人節省數千萬的開支。

狼鷹上任數月,樓價勁升,最成功還是能夠在地產最高潮,脫手"短樁樓"。

"置安心"的樓價,名符七折,其實比貪曾時代更好價。

彭彭
彭彭 2013/02/15

做兄弟沒法啦,兩脇插刀的責任是逃不掉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