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

2009/07/24 16:19:53 網誌分類: 轉載文章
24 Jul

{#2007za111.jpg}

 

從前有個年輕的農夫,他要與情人約會。但小夥子性急,來得太早,又沒耐心等待。 他無心觀賞明媚的陽光、迷人的春色和鮮豔的花朵,一頭躺倒在大樹下長籲短歎。

  

 忽然他面前出現了一個侏儒。 「我知道你為什麼悶悶不樂。」 侏儒說:「拿著這鈕扣,把它縫在衣服上。你要遇著不得不等待的時候,只消將這鈕扣向右一轉,你就能跳過時間,要多遠有多遠。」這很合小夥子的胃口。

         

他握著鈕扣,試著一轉:啊,情人已出現在眼前,還朝他笑送秋波呢!真棒啊,他心裏想,要是現在就舉行婚禮,那就更棒了。

 

他又轉了一下:隆重的婚禮,豐盛的酒席,他和情人並肩而坐,周圍管樂齊鳴,悠揚動人。他抬起頭,盯著妻子的眸子,又想,現在要只有我倆該多好!

 

他悄悄轉了一下鈕扣:立時夜欄人靜……他心中的願望層出不窮:我們應有座房子。

他轉動著鈕扣:房子一下子飛到他眼前,寬敞明亮,迎接主人。我們還缺幾個孩子,他又迫不及待,使勁轉了一下鈕扣:日月如梭,頓時已兒女成群。

 

他站在窗前,眺望葡萄園,真遺憾,它尚未果實累累。偷轉鈕扣,飛越時間。 生命就這樣從他身邊急駛而過。還沒有來得及思索後果,他已老態龍鍾,衰臥病榻。 至此,他再也沒有要為之而轉動鈕扣的事了。

 

       回首往日,他不勝追悔自己的性急失算: 我不願等待,一味追求滿足。眼下,因為生命已風燭殘年,他才醒悟:即使等待,在生活中亦有意義。他多麼想將時間往回轉一點啊!他握著鈕扣,渾身顫抖,試著向左一轉,扣子猛地一動,他從夢中醒來,睜開眼,見自己還在那生機勃勃的樹下,等著可愛的情人。 然而,現在他已學會了等待。

 

          一切焦躁不安已煙消雲散。他平心靜氣地看著蔚藍的天空,聽著悅耳的鳥語,逗著草叢裏的甲蟲,他以等待為樂。

 

        即使等待,在生活中也很有意義,一方面你可以積蓄力量;另一方面,只有經過努力和歷盡艱辛實現的願望,才更令人滿足。

 

~~ 轉載文章 ~~

 

 

 

 

 

回應 (5)
我要發表
2009/07/25 18:28:07 回覆

等待如果能實現就好,如果不能實現就變白等了……

 

2009/07/24 23:51:09 回覆

好文章.有意思.

2009/07/24 23:19:59 回覆

晚安!

2009/07/24 22:33:30 回覆

晚安! FR芷~

包
2009/07/24 17:33:10 回覆

等待係好需要耐性 {#200812262310082020.gif}

user

最新回應

包
2021/09/21

芷,中秋節快樂

炎澄魂
炎澄魂 2017/12/31


炎澄魂:新年快樂啊~芷~(要我送相嗎?都可以的.)


2017/12/31 1711 炎

小女子
小女子 2017/09/30

祝你貓月兩團圓

{#A1321452839.jpg}

383383
383383 2017/06/24

"哈哈哈"

"現在吧"

"別等了"

"我愛你"

"咪玩啦"

"慳啲啦"

"口痕呀"

哈…那三個字好呢?

中國還有三字經呢…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要做,想做,就去做好了。還要等?

明天,太多變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