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隅(02009)值20倍PE?

2009/07/27 15:41:16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7 Jul

23/07/2009 10:29
《品中資-李飛揚》北京金隅(02009)值20倍PE?

  《品中資》這幾日的財經報紙,最主要的一段新聞當然是熱爆的新股北京金隅(02009),但傳媒的焦點只集中於超額多少倍、凍資多少錢、孖展額多少、認購策略、哪些富豪認購、認購金額多少,以及勢成凍資王和新股王等。
  明顯地,大部分報道都集中於認購過程,但到底她為甚麼會受到追捧,其實大家所知不多。我希望這個欄能夠稍補這方面的不足,讓大家從基本因素方面多點認識金隅。  正如我在周一(20日)本欄指出,金隅表面上是一隻水泥股、又或者建材股,但其實,她是一隻具備完整地產概念的中資股,她擁有四大業務,包括水泥、新型建材、物業投資及管理,
以及房地產開發。
  而四者之中,除了物業投資及管理所佔的比重較小,只有大約7%外,其他三大業務的比重其實頗接近,大約是三成左右,其中以地產開發所佔的比重稍為高一點。 而公司管理層是有意將金隅打造成為地產一條龍的經營概念,例如公司的混凝土加工廠會採用來自公司內部生產的水泥;而房地產開發方面,又會採用公司內部供應的建築材料。
  此外,建築設計公司又會透過在其設計中融合公司的節能環保新型建築材料而與公司的新型建材業務及房地產開發業務緊密連繫。當完成房地產開發後,金隅又會透過屬下物業投資及管理公司管理若干物業,從而發揮協同效應。
 
                 *清楚列出集資用途*
  
  現時,金隅已經是北京環渤海地區最大的建築材料生產商、京津地區最大的水泥供應商,也是北京十大的地產發展商之一。
  還有一點,金隅的招股書不像近期大部分的新股,只是籠統地交代集資所得會用作一般營運資金或用來還債,而是清楚地列出集資所得的用途,明顯是較有規劃的,例如,她會將集資所得
的34%用於收購北京的小型水泥廠、7%用於建造新型建材生產線、包括年產2500萬平方
米的礦棉吸聲板生產線,另外,還會將31%資金用於建造經濟房。
  金隅的四大業務,確實可以發揮很好的協同作用,過去三年的營業額都是穩步上升的,其中去年的盈利增長接近一倍,算是相當不俗了。
  
                 *11元以下仍有水位*
 
  一句到尾,金隅肯定是一隻集所有有利條件於一身的新股,但剛好過了認購期,現在應該想
和分析的,就是以她的質素,到底上市後是否還應該追入呢?
  現在看來,金隅一定會以上限價6﹒38元招股,以2008年的往績市盈率計是15﹒9倍。這類新股上市後首年的盈利增長保守估計應該會有三成,即是說,2009年的預測市盈率
會降至11倍左右,這又明顯地便宜。
  以現時幾隻熱賣的水泥或建材股,又或者地產股計,預測市盈率勉強可以升至20倍左右,
因此,如果金隅上市首日,股價低於11元,仍然應該有點水位。成功認購的投資者,應該考慮
在11元以上沽貨。《***通訊社資深分析員 李飛揚》

回應 (12)
我要發表
2009/08/14 14:36:37 回覆

thx for sharing {#icon0}

2009/08/14 00:52:52 回覆

留低他們的預測,到時翻睇更知邊個係神,邊係鬼。

2009-08-13生果日報

胡立陽: 8月不宜短炒

《中國新聞網》報道指,他昨日主動提醒讀者, 8月不要作短線投資,但當大市步入 3800至 4000點,「慢牛」便接棒,屆時投資者應炒市不炒股,因板塊之間轉動非常快,操作難度將大增。
內地股市自上周二創下 15個月新高後輾轉向下,前期引領大市向上的資源股成為暴跌元凶,煤炭、有色金屬、鋼鐵等板塊跌逾 5%,累滬綜指昨早段失守 3200關,午後跌勢加劇,惟最終險守 3100,收 3112點,跌 152點( 4.66%);深成指挫 545點( 4.15%),收 12591點。
英大證券研究所所長李大霄表示,滬股自高位回落一成,意味大市進入深度調整期,但相信幅度會少於 20%,昨日大跌純粹市場過份恐慌,加速拋售獲利,建議低吸銀行及保險股。國泰君安策略分析師張林昌則預計,滬綜指要跌至 2800至 3000點才有支持,宜避開有色金屬及煤炭等資源股。

 

瑞銀籲下季才入市

兩市成交昨激增 25.8%至 2374.45億元,跌市大成交反映資金速逃,事實上,投資者已連日於高位套現,資金連續 7個交易日淨流出 A股,合計 805.7億元,當中煤炭、有色金屬及化工板塊淨流出 40億元。
瑞銀則指目前中港股市過份超買,大市短期或顯著回吐,當中上海 A股更會回調逾 20%,投資者宜先沽貨套現,待第四季初才趁低入市。

股市神童胡立陽測市準繩度高

2009/08/12 12:52:11 回覆

fly,多謝收留,我打地舖都得gar。 {#icon84}

2009/08/12 12:47:46 回覆

kuso兄: 噢~~唔緊要, 就檔自己屋企得架喇 {#icon9}

2009/08/12 12:37:50 回覆

//為何c兄不開個blog呢 {#icon9}//

fly, 自己知自己事,一來自己冇恆心,最重要自己唔夠料.... {#icon24}

2009/08/12 12:26:53 回覆

kuso兄: c兄放野在這裡無任歡迎, 難得有人到訪, 小飛開blog目的都是儲存東西, 方便日後睇番 {#icon8} 但純粹好奇一問, 為何c兄不開個blog呢 {#icon9}

insiders不斷沽貨~ 接貨人是老散? 基金? {#icon49}

2009/08/12 12:13:55 回覆

這裏祥和d,安靜d,資料放在這裏,容易翻查,又冇人叉能厨........ {#icon84}

看見美資投行好大部份盈利都是由盤房得來,個市由3月炒上來,向上空間唔會太多,插一下深d,再食番上來,,利潤倍增,我諗... {#icon24}

信報 2009-08-12

上星期三(8月5日),老畢借美國企業內幕人士(corporate insiders)買賣股票的見聞,提醒大家股市看似氣勢如虹,但熟知企業內情的董事、大股東卻不斷趁高減持,情況值得注意。

該文引用的資料,來自專門跟進 insiders 動態的 Argus Research,涵蓋時段為截至7月24日的一周,賣出/買入比率是4.16:1。換句話說,內幕人士中每一個買家便有四點一六個沽家,比例為2007年10月美股見頂以來最高。

事隔數天,老畢從另一家跟進 insiders 動向的公司 Finviz 找來新的資料,發現內幕人士沽貨意欲有增無減。採用 Finviz 的數據,原因是該公司除了提供內幕人士買賣比率,還有金額數值方面的統計,參考價值更高。

內幕沽貨量值齊升

結果如何?截至7月31日的一周,insiders 賣出/買入比率為145:5。化零為整,即每一個買家便有二十九個沽家。這個比率不僅較 Argus 一周前數據顯示的更「誇張」,以金額計,賣出為10.42億美元,買入只有1340萬美元,兩者相差七十七倍,意味 insiders 不單繼續減持,且沽貨力度非同小可。

附表中紅色部分為內幕人士沽貨詳情,綠色部分則為買入資料。本港投資者沒有必要對美國每宗 insider 交易瞭如指掌,把附表放大,徒然浪費版位。然而,單看一片紅海、綠色部分幾不可見,便知買賣雙方強弱懸殊。

內幕人士買賣並非一個十分有用的即市參考指標,但 insiders 對行業前景和企業運作的了解,非一般投資者可比,他們的一買一賣,對股價短期走勢雖不一定有「明燈」效應,但經過若干時間,市場往往能證實內幕人士行動正確。值得研究的反而是,觸覺敏銳的insiders 不斷沽貨,誰在接貨?

美國季度業績期轉眼即過,大部分企業都有優於市場預期的表現,華爾街已陸續調高下半年盈利預測,最新的估算是未來二季企業盈利可望錄得114.9%的按年增長。

金融海嘯後,分析員一而再地調低業績預期,這就好比跳高運動員一次又一次地把欄桿下移,總有一次能成功跨越障礙,大演武當「梯雲縱」。不過,現在連向來務實的前美林首席分析師 David Rosenberg(已轉投 Gluskin Sheff)也相信,美國第三季 GDP 將由負轉正,分析員於是反其道而行,紛紛調高下半年企業盈利展望,欄桿再次上移。老畢擔心的是,美國企業上半年的業績「驚喜」,下半年將變成業績「驚嚇」。

內幕人士 vs 分析員,在下還是相信前者。

2009/08/11 10:17:36 回覆

fatfat: 安德烈‧科斯托蘭尼(André Kostolany,1906年2月9日-1999年9月14日) {#icon57}

2009/08/08 03:21:54 回覆

"有錢的人在股票市場可以得到很多很多的經驗;

有經驗的人在股票市場可以得到很多很多的錢."

原來是德國股神科斯托蘭尼講的, 小弟真的不知呢! {#icon24} 小弟受教了!! {#icon13}

突然記起貓咪成日提的科斯托蘭尼的蛋..., 他健在嗎?  {#icon36}

2009/08/05 22:50:09 回覆

kuso兄: 謝謝, 隨便 {#icon9}

2009/08/05 13:41:36 回覆

1

Fly : 借你個地盤,留些金魚資料。 {#icon84}

2009/08/05 生果日報 :上市剛一周的金隅股份( 2009),上周一連兩日、被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減持 3703.45萬股,套現 3.74億元。
社保基金上周三及周四,分別以每股平均價 10.1元減持 3003.45萬股及 700萬股,套現 3.74億元,持股量由 8.22%減至 4.58%。由於現有持股低於 5%,按規定,日後社保即使再減持,亦毋須對外界披露。
金隅昨微跌 0.6%收報 10.14元,而上市至今,除首日較招股價 6.38元高 56%外,其餘四個交易日,變幅介乎跌 0.2%至升 1.5%。業界估計,社保近年出手極準,對後市的走勢甚具啟示性,減持消息料對金隅有負面影響,股價或跌穿十元心理關口。

 

原持股 8.2% 減至 4.6%

去年 5月上旬,社保以每股 6.237元減持 3603萬股工行( 1398),股價五個月後竟急挫至 2.8元。今年 4月中,社保增持 157萬股中材( 1893),平均價每股 4.857元,較中材昨日收市價 7.7元,三個月間狂飆 58%。

2009/07/27 21:11:59 回覆

謝分享!我都有抽此股!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