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貓

2009/07/27 17:18:46 網誌分類: 夏天日記
27 Jul

  讀到立冬「我的貓貓」那則網誌,令我想說說朋友的貓。朋友這星期要到外地公幹,臨行前托我代為暫時照顧其愛貓。這件差事對我來說算是新鮮的嘗試呢!從小到大家裡都不曾飼養貓狗,直到人長大了,可是卻沒有想過要飼養什麼小動物,原因是怕不能給予其所需的愛心和耐性。

 

  這回是第二次照顧小貓了。其實,牠也說不上小吧!每一回與朋友分享牠的肉照時,朋友們總會驚訝於牠的胖。的確,牠那尖尖的面額放到那粗壯得不大相稱的身軀上,照片看上去還以為是移花接木而成的呢!而當她悠閒地在家中踱步時肚子還差點垂到地面來了。朋友指也許是飼料營養太豐富加上貓兒不愛運動,結果越養越胖。

 

{#09072701.JPG}

 

  另外,此貓的情緒也好像不太穩定。牠的防人心很強,雖喜歡人家的撫摸,但卻不可動之以手,不然牠會報以一「咪」以示不滿!要親親此貓,得看著牠的心情行事。

 

  見牠走近你的腳邊繞圈,表示牠想得到你的關注。此時可以用腳輕輕掃牠的頭示好。當牠信任你之後,牠會在你身邊來回踱步,並會突然一頭栽到你的腳上,你的腳頓成牠的私家枕頭,牠還會很享受地輕搖著尾巴。

 

{#09072702.JPG}

 

  再過一陣子,牠更會翻開肚皮,示意你給牠做個肚皮按摩。但當你不虞有詐地把腳伸出去掃牠的肚子時,牠卻突然發難,先以牠的前掌抓著你的腳掌,繼而兩隻後腿屈到你的小腿處不斷的抓來抓去,更會張開口咬你的腳指。連我的朋友有時候也對牠的行徑摸不著頭腦呢!

 

  {#09072703.JPG}

 

回應 (4)
我要發表
立 冬
立 冬 2009/08/08 22:14:56 回覆

HT,抱歉遲來看你添。隻貓貓的肚子真的很大啊,不知牠的主人有沒有幫牠做身體檢查呢?我怕是長了甚麼在肚裡面啊。

我那篇是<我愛貓貓>啊。 {#icon54}

2009/07/29 23:43:19 回覆

非也!我現養狗仔!

2009/07/29 23:37:18 回覆

泰兄,

這隻玳瑁貓是你的?

2009/07/27 21:06:09 回覆

{#34qn4u9.jpg} 我呢隻都好勁架!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