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凶格;

2009/07/30 00:04:37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格局(富貴貧賤格)
30 Jul

紫微斗數凶格;
 命無正曜格 極居卯酉格 殺拱廉貞格
巨逢四煞格 馬頭帶劍格 命裏逢空格 天梁拱月格
文星遇夾格 文星失位格 科星煞湊格 科星逢破格
魁鉞凶沖格 武貪守身格 巨機化酉格 刑囚夾印格
月同遇煞格 馬落空亡格 梁馬飄蕩格 生不逢時格
祿逢兩煞格 日月藏輝格 財與囚仇格 一生孤貧格
君子在野格 兩重華蓋格 羊陀夾忌格 火鈴夾命格
劫空夾命格 昌貪昌廉格 鈴昌陀武格 曲貪曲廉格 

巨火羊格  天機天梁擎羊會格,火星撞太陰格, 

經云:非格非局,焉得爲福,凡人命不合前格,又犯蹇局,必煞孤寡貧賤。

1、命無正曜格 命宮無紫微天府星系十四正曜,不論命宮是否有祿存、羊陀、火鈴、左右、昌曲、魁鉞等甲級星,只要無紫府十四正曜,均爲命無正曜格。論斷命宮時,要審遷移宮之吉凶來定命宮之吉凶,同時要看命宮所落之偏曜、化曜、雜曜吉凶如何,以定禍福。命無正曜並非一定屬貧賤之命,只要三方有入廟旺之吉星及祿存、科權祿、左右、昌曲、魁鉞加會,不見凶星,仍可飛黃騰達,發揮才能,富貴可期。

若命宮偏曜、化曜、雜曜盡多凶星,三合宮及對宮星辰陷失,會聚四煞劫空,而無吉星加會,在幼年多會夭折。若逃過不死,也是二姓延生,爲奴爲仆,一生貧窮,多災多難,不能發達。宜出家爲僧道(不過話又說回來,現在的僧道日子過得比你我還好)。又若父母宮也無正曜,則少年更是淒苦。此格在幼年多病多災,與雙親緣薄,或喪父,或喪母,或過房出繼,改名換姓方能活命,或隨母繼拜,或是私生,或是庶母(父親的小老婆)所生。成年後或入贅妻家,或離鄉背井。故古詩云:

命宮無有正曜星,幼歲重重有禍殃。惟是過房方得壽,他鄉好去作東床。

今人之命多驗于幼年多病,與雙親感情淺,一生當中會修改自己姓或名,離鄉外赴等情形。至於庶母所生、過房出繼、或幼喪父母,入贅等情形較少。

經云:“命無正曜,二姓方可延生,離祖方可成家”、“命無正曜,夭折孤貧”。

2、極居卯酉格

紫微貪狼在卯酉坐命,又遇煞星。紫貪卯酉,並非個個都是貧賤之命或僧人道士。若遇紫微化權、化科,貪狼化祿、化權,或祿存在命宮,或加會火星、鈴星、左輔、右弼、文昌、文曲等以上情形,均不能以貧賤定之,反主富貴有成(女命不宜見昌曲)。

若無上述任何一個星曜會合,而命宮三方見擎羊、地劫、天空、旬空、截空、化忌、天哭、天虛、孤辰、寡宿等星宿,必一生無成,貧窮孤單,名利俱無,宜出家爲僧道,空亡若是在命宮,其人與宗教之緣份愈強,故古詩云:

極居卯酉遇劫空,十人之命九爲僧。

又云:

借問此身何處去,衲衣削髮居空門。

當然現在的假和尚、假道士、假尼姑太多,縱使出家者,不少人也離不開是酒色財氣,沒有幾個是真正修行而具有法力的人。而社會之流亦是自我標榜而已,以此進行詐騙財色或滿足某種心理。

紫微貪狼在卯酉宮坐命,多數人有如下特點:①多數較講義氣,出生在很平常的家庭;②有虔誠的宗教信仰,其人相信玄學、算命、占卜、氣功、醫學,好神仙之術,甚至會投入時間去研究;③與異性打交道的時候多,個性和外在形象富於魅力,容易吸引異性。男子爽快大方,不太重視錢財,女子身材性感,想法太多,不安於室,宜嫁離過婚的老公,或結婚前有較多波折方可偕老;④爲“桃花犯主”之格,男女皆易有桃花,婚姻關係有過問題或有不正常之事,加空亡不論;⑤配偶體態較爲肥胖。⑥自己壽命較長。

經云:“北極加凶煞,爲僧爲道”、“極居卯酉,多爲脫俗僧人”、“女命,紫微貪狼同宮,落風塵(按:命宮、福德、夫子二宮加煞方是)”、“紫微貪狼爲至淫,男女邪淫”“紫微貪狼同宮於卯酉,不忠不義,匿近奸人”,無輔弼昌曲會合,近小人而遠君子,與壞人沆瀣一氣,喜歡同不三不四的人一起鬼混。“紫微貪狼同宮,如無制,是無益之人(得輔弼昌曲夾制,則無此論)”。如:

蔡京,北宋奸臣。乾造1047丁亥年正月十七日亥時生(見三命通會),紫微貪狼在卯宮坐命,得昌曲魁鉞夾制,允爲貴論,但有擎羊與貪狼會合,仍主不忠不義,匿近奸人。蔡京爲北宋奸臣,官拜太師,加重剝削,排斥異己,大興土木,被稱爲“六賊”之首。80歲時,金兵攻宋,率全家南逃,被欽宗放逐嶺南,貶陡韶儋二州,途中死于譚州(今湖南長沙)。(丁亥壬寅壬辰辛亥,三歲)

《中國古代民間方術》一書中第195頁寫道:

“宋代有一位鄭氏,生下一個兒子的生辰八字與蔡京相同。根據算命術之理,兩人的命遠似乎應該相同。但令人啼笑皆非的是,蔡京官拜太師,權勢顯赫,而鄭氏的兒子卻在十八歲時就不幸溺死。蔡鄭兩人的命運可說有天壤之別。

以上幾個例子,在一定的程度上幾乎可以宣告算命術的徹底破産。”

古書曾記載這一故事:“大觀改元,歲複丁亥……以正月十五日亥時生一子,歲月日時,適與魯公蔡京合,其家大喜……年十八,春末出遊,馬忽躍入波中溺死。”言鄭氏之子晚于蔡京一輪花甲出世。就算排出二人的八字相同(根據作者校對細查,其實並不相同,蔡京日干支壬辰,鄭氏之子日干支壬寅),但是交運脫運的歲數絕不相同,更爲重要的是,由於生日數不同之故,二人的命盤絕對不會相同(蔡京是正月十七,紫貪在卯,鄭氏之子是正月十五,巨機在卯)。要知道,紫微斗數命盤才是決定一個人富貴貧賤最準確的東西,而不是八字組合,八字預測只是命理學的一部分而已。命盤不同,其命運吉凶自然不同,正如該書作者所言,“蔡鄭兩人的命運可說有天壤之別”。但要憑一個前提就已錯誤(二人之八字並不一樣,更不用說命盤也差異甚大)的例證來“宣告算命術的徹底破産”,未免言之過早。

乾造,1947丁亥年正月正月十一日亥時生,紫微貪狼在卯宮坐命,魁鉞昌曲鈴星會合,必然做官。未發迹前只是一個普通的護林員,因才幹優秀,運氣又佳,故官運亨通,升至縣委書記、區委書記,1997年調入市內任局長。唯紫貪同宮卯酉,難免有酒色方面的嗜好。此與蔡京之命盤除日系諸星不同外,其餘全然相同,雖同屬富貴,而蔡京貴至極品,而本命充其量也不過是個“六品”小官。當官遠遠不及蔡京來得大,此恐與祖墳風水、八字組合、後天社會環境、個人修養及種種“運氣”有關,更很重要的事,二人所處的時代相差得太遠了。此命生活在現代,當然可以欣賞VCD、上電視、乘飛機、打電話、敲電腦、喝XO、洗桑拿、坐賓士、到泰國看人妖表演……,等等,這此可都是900年前的蔡京太師做夢都無法享受的東西。

3、殺拱廉貞格

①廉貞、七殺二星分守身宮和命宮;②廉貞七殺在丑未宮守命;③七殺在卯酉守命,三合有廉貞。以上諸等,命宮三方四正無吉星加會,反而加會羊陀火鈴天刑化忌劫空等諸多惡曜,便爲殺拱廉貞之格。古詩云:

貞逢七殺實堪傷,十載淹留有禍殃。運至經求多不遂,錢財勝似雪流湯。

此格生人,不但貧窮多災,而且破敗不堪。須注意者,要三方四正不見吉星方作此斷,如不詳審,則容易判斷錯誤。因此有云:“廉貞、七殺,反爲積富之人”、“廉貞遇七殺,顯武職”。

經去:“廉貞主下賤之孤寒”、“七殺廉貞同宮,主殘廢,又主癆病”、“七殺廉貞同位,路上埋屍”。

4、巨逢四煞格

①巨門與火鈴羊陀守命宮,居陷地;②巨門守命,四煞守身或巨門守身,四煞守命,居陷地。古詩云:

巨門落陷在身宮,四煞偏遇命裏逢。若是吉星無救解,必然流配遠方中。

此格生人,貧窮多災,多是非,並具犯罪傾向,惡者恐至殘廢、坐牢、凶死。女命,心性狠毒,淫賤無恥,極克夫。

經云:“巨火擎羊,防遭縊死”、“巨門四煞於身命、疾厄,羸黃困弱”、“巨門火鈴,逢惡限,死於外道”、“巨門火鈴,無紫微祿存壓制,決配千里,遭凶”、“巨門火鈴,三合煞湊,必遭火厄”、“巨門守命,見羊陀,男女邪淫”、“巨門四煞陷而凶”。

5、馬頭帶劍格

命在宮午,擎羊單守。擎羊在午本爲陷地,此格主大凶。命宮在卯、酉、子,遇擎羊單守,亦主大凶。三方遇火鈴劫空忌星天刑,必煞夭折。命入此格,其人外表豪邁大度,其實狠毒奸狡,殘暴兇惡,不但品性不端,且主一生招凶,刑妻克子,身患惡疾,具犯罪傾向,中年夭亡。命有吉星入廟,其人亦頗有豪氣,乾脆利落。行限遇擎羊單在午或卯,亦主有災。故古詩云:

羊刃切忌午之方,若來陷內最爲殃。刑妻克子生閒事,殘病中年要早亡。

經云:“擎羊居子午卯酉陷地,作禍興殃,刑克極重,甲戊庚壬生人必有凶禍”、“擎羊在子午卯酉守命,非夭折則主刑傷”、“擎羊火星在陷地守命,下格”。

6、命裏逢空格

①命宮在巳亥,無正曜,地劫天空二星同在命宮;②地劫、天空單守命宮。以上二者,三合方及對宮無吉解救,便爲命裏逢空之格。命有此格,不聚財,漂泊異地,一世貧窮不遇,萬事成空,乃下賤之格也。再逢煞星,多主夭折。故古詩云:

空劫來臨吉曜無,求名求利總成虛。清閒孤獨方延壽,富貴榮華過隙駒。

劫空爲愁最害人,才智英雄誤一生。只好爲僧並學術,堆金積玉也須貧。

經云:“生逢天空,猶如半天折翅;命中遇劫,恰如浪裏行船”、“命裏逢空,不飄流即主疾苦”、“劫空二星守命,遇吉禍輕,遇凶則凶”、“地劫守於身命,主人作事疏狂,不行正道,好爲邪癖之事;天空守于身命,主人作事虛空,不行正道,成敗多端,不聚財”。

7、天梁拱月格

天梁在巳、亥、申爲陷地,太陰在卯、辰、巳、午、未爲陷地。①天梁在陷地守命與太陰加會;②太陰在陷地守命與天梁加會。以上二者,命宮及三方無祿存、科權祿、左右、昌曲、魁鉞等吉星同宮和加會,反而會有羊陀火鈴劫空刑姚化忌大耗等凶星,爲天梁拱月格。人命逢此,窮困而事業無成,不聚財,飄流在外,不務正業,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男命浪蕩,好酒色嫖賭,女命多淫,私通內亂,故古詩云:

月梁落陷最堪傷,必定飄篷在外鄉。唱舞酣歌終日醉,風流蕩盡祖田莊。

逢吉星則不作此論。

經云:“梁酉、月巳,卻作飄篷之客”、“天梁、太陰,卻作飄篷之客”、“天梁天馬陷,飄蕩無疑”、“天梁陷地,遇火羊破局,下賤、孤寒、夭折”、“梁同對居巳亥,男浪蕩、又多淫”、“月曜、天梁,女淫貧”、“太陰守命,落陷,與羊陀火鈴同宮,肢體傷殘”。

8、文星遇夾格

文昌或文曲守命,遇空劫二星來夾。命無吉星,三方不加吉而會凶,作貧賤論之,縱有才華,終身不遇,凡事易半途而廢,抑或學非所用,從事自己並不喜愛的職業,抱恨終身,昌曲守身宮二星來夾亦然。若命宮正星廟旺化吉,三方又會吉星者,不作此論。故古詩云:

夾地文星遇守身,一生勞碌敗無成。逢財得祿世間好,數盡還教夭且貧。

9、文星失位格

即乃文昌文曲落陷坐命,又遇煞侵(如與四煞、劫空、天刑、化忌同宮和加會),即爲文星失位,縱有文章亦難科第。用現代的話來說,就是空有才華,也是懷才不遇。或平時學習成績優良,關鍵時刻離分數線就差那麽幾分(其實正考考不上,可以讀自費嘛,而且現在的大學可以繳錢去讀)。其人之學說、理論、人生觀必有其怪異之處,難爲世人所接受,甚或研習旁門左道之術,以及宗教、玄學、法術等。故古詩云:

文星入命本爲奇,沖陷還應事阻疑。任是燈窗勤著力,功名常于白頭時。

經云:“昌曲陷宮凶煞破,虛譽之隆(凶煞即羊陀火鈴空劫)”、“文昌陷地加羊、火,巧藝之人,帶疾亦能延壽,有斑痕”、“文曲單居身命,更逢惡煞湊合,無名,便佞之人”。

10、科星煞湊格

化科星守命身宮,而凶煞沖湊太甚。命逢此格,雖然學問不錯,有文章秀氣,但爲貧寒的讀書人。現在講來,多是平時學習優秀,而高考運氣欠佳的人,終難升學。化科與煞曜會合,多主惡名在外,遭人譭謗的時候多,又主有牢獄之厄。古人實在是把讀書中舉看得太重要了,在現代社會自然要對此作某些修正,可作出某些相似性的解釋。故古詩云:

命裏科曜正爲清,凶煞多爲林下人。縱然吉守亦失局,讀書至老無功名。

經云:“苗而不秀,科名陷於凶神”、“化科嫌逢截空、旬空、劫空”、“化科守身命,逢惡曜,亦爲文章秀士”、“科星居於陷地,燈火辛勤”。

11、科星逢破格

化科星在命宮,遇羊陀火鈴劫空沖湊,難科第。故古詩云:

細把科名仔細詳,若逢惡煞貴名難。連年居在孫山外,只著高明一士看。

經云:“苗而不秀,科名陷於凶神”。

12、魁鉞凶沖格

魁鉞入命身宮,而逢衆多凶煞同宮、加會,而又無解救。則魁鉞之吉兆則不顯矣。故古詩云:“魁鉞文星守貴榮,何愁金榜不題名。若煞凶衆無星救,痼疾纏身總無情”。

經云:“魁鉞重逢羊陀空劫湊,痼疾尤多”。

13、武貪守身格

命無正曜,武曲貪狼二星守身宮。此格必是卯酉時生人,身宮在遷移,武曲貪狼居於遷移宮。若命宮三方四正兇煞多會,少年夭折,不然一生貧賤。若命宮三方四正會有吉星,武曲貪狼又得吉化,主先貧後富,晚年獲福。此格生者,多是技藝、藝術之人。故古詩云:

命無正曜值縱星,少年定是作孤貧。武貪狼得位終須吉,晚景方爲富庶人。

經云:“貪狼武曲同守身,無吉,命反不長”、“武曲貪狼加煞忌,技藝之人”、“貪狼武曲同宮,先貧而後富”、“貪狼武曲同宮,爲人諂佞奸貪,自私自利,無公德心”。

14、巨機化酉格

巨門天機在酉宮坐命,有化忌同宮,爲此格。巨機在卯,可爲貴格,在酉則一般不以富貴論之。因爲酉爲天機木之死地,巨門水之敗地。安命酉宮,乙辛癸年生人吉利,如果命宮無祿存和化祿化權,到底也是尋常之格。縱會吉星富貴也是有限,遠比在卯宮遜色。若不見吉星,逢巨門或天機在命宮化忌,則以凶命論之。其人一生不順,不能發達,且自私自利,心胸狹窄,往往言不擇語,出口傷人,因長舌利口,故常禍從口出。女命,爲破蕩之格,若非娼妓,亦必主淫亂,在卯宮亦然。故古詩云:

兌位天機巨曜過,化凶辛苦受奔波。心高意勇何曾歇,語話無情句亦訛。

經云:“巨機酉上化吉者,縱遇財官也不榮”、“女命,巨門天機爲破蕩”、“巨機在酉,會羊陀,男女邪淫”、“女命四煞沖合,淫賤、刑克”。如:

某女命,1963癸卯年九月二十七日丑時生,巨門天機天姚在酉宮坐命,三合文曲文昌。二十九歲離婚後南下廣東,從事賣淫活動,發了財之後,又回到內地。

15、刑囚夾印格

①蓋天相爲印,廉貞有囚,擎羊化氣爲刑,若論“夾”,則天相不可能被廉貞和擎羊二星所夾。實爲廉貞天相在子午宮坐命,有擎羊同宮,故得此名,以丙年生人廉貞在午化忌最凶。此格生人,必爲罪犯,有牢獄之災,遭法律之制裁,並易遭凶死。女命,會有流産、開刀、血光之事,且夫妻宮見陀羅貪狼,多主丈夫死得早。②廉貞天相與天刑同宮,亦爲“刑囚夾印”主爲勇武之人,加吉星可望富貴,居於命宮三方,多爲軍隊、警察局或其他司法部門工作。

經云:“刑囚夾印,刑仗唯司”、“天相守命,廉貞擎羊夾,刑仗難逃”。如:

乾造,1968戊申年二月十一日酉時生,廉貞、天相、擎羊在午宮坐命,1987年因盜竊罪被判五年徒刑,出獄後惡習不改,不但變本加勵,而且吸食白粉,1996被逮捕,在監獄強制戒毒,並判刑三年。

16、月同遇煞格

(不是馬頭帶箭)太陰天同在午宮坐命,本屬落陷,又有火星、鈴星、地劫、天空、天刑等惡星同宮,三方又加會凶星,爲此格。人必生性怯弱,身體多病,一生貧賤愁苦。女命克夫,受感情打擊,是被人抛棄的物件,多作人情婦,或爲娼妓。命逢此格,不但貧,而且賤,終身不能發達。同陰在午遇四煞沖會,多主心狠手毒,無情無義,與父母成仇,並且容易從事犯罪活動,刑傷短命。故古詩云:

骨瘦體微不足言,把薪燃火幾回焦。人間好事難明處,枝葉榮是總是凋。

經云:“天同太陰同在午宮守命,加煞重,肢體羸黃”。“女命,雖美而淫,偏房侍妾”。

17、馬落空亡格

命宮天馬,與劫空同宮,對宮有祿存,或祿坐空亡,又逢空劫煞星。生逢此格,一生總是變來變去,東奔西走,辛苦勞碌一場空,爲空虛之兆,貧賤之命。

經云:“馬遇空亡,終身奔走”。 

18、梁馬飄蕩格( 又名同梁已亥格;)

天梁在巳亥宮坐命,與四煞空劫忌星同宮加會,不見吉星,命和遷移有天馬,即爲此格。爲社會底層人物,一生飄蕩,身在異鄉,並常爲他人之事而奔波,無事閑忙,名利皆虛,貧賤之命。

天梁在巳亥,乙丙戊壬辛年生人加吉星,亦主富貴,但仍不免飄蕩,宜異地發達,只是富貴不能耐久,一生多風浪,終必有破敗。

經云:“天梁天馬陷,飄蕩無疑”、“天梁陷地,見羊陀,傷風敗俗之流”、“天梁陷地,遇火羊破局,下賤孤寒夭折”、“女命,主淫貧,或偏房侍妾”。如:

董浩云,乾造1912壬子年八月十八日辰時生,天梁在巳宮坐命,天梁化祿,亥宮有祿存、化科及天馬,爲雙祿朝垣、科祿重逢、祿馬交馳之格,雖亦屬梁馬飄蕩之格,仍主大富貴。董浩云爲東方大船王,是香港特別行政區首任行政長官董建華之父。1982壬戌年去世時,公司已負債累累,難以維持。

19、生不逢時格

命坐空亡或星曜落陷地,三方無吉拱照,或空亡又逢廉貞、破軍陷地,其人縱有過人本領,終不能發揮才能,有生不逢時之歎。一生平常,沒有大的發展。

20、祿逢兩煞格

祿存守命宮,或化祿守命宮,但命宮亦有旬空、截空、天空、地劫,同是三方會有羊陀火鈴大耗諸惡,即爲祿逢兩煞之格。主其人虛有其表,好看而已,終究不能有所作爲,縱有一時之財利也很快陷於困窮。

21、日月藏輝格(日月反背)

太陽在酉戌亥子宮坐命,夜晚生人;或太陰在卯辰巳午宮坐命,白天生人。日月皆處陷失之地,命宮三方四正無吉星同宮並吉化,並且同時加會有四煞空劫化忌等惡,即爲“日月反背”之格,主一生貧賤。

經云:“日月最嫌反背,乃爲失輝”、“日月陷宮逢惡煞,勞碌奔波”、“太陽守命,落陷,勞心費力,雖化權祿亦凶,官祿不顯,先勤後惰,成敗不一,但出外離祖可吉”、“太陽守命,落陷,加凶煞,帶疾;化忌,目疾”、“太陰守命,落陷,化吉科權祿反凶,出外離祖吉,更遇四煞,酒色邪淫,下賤夭折”、“太陰守命,落陷,與羊陀火鈴同宮,肢體傷殘”。

常見日月反背之命,只要命有吉星而無煞,雖然分外辛勞,但其成就遠比日月旺地守命之人爲大(日子、月午守命不作此論,難有大富貴),故在斷“反背”之命時,切不可輕言禍福,務必詳審。其實,日月陷地守命,並非一定貧賤無成,如果三方四正不與凶星同宮和加會,並且有祿存、科權祿、左右、昌曲、魁鉞同宮加會,反有事業大成者,巨富大貴者亦有之。如:

戴安娜之命,辛丑年五月十九日酉時生,太陽天梁在酉宮坐命,一代名妃。

22、財與囚仇格

武曲爲財星屬金,廉貞爲囚星屬火。二星一守命宮,一守身宮,乃火金相克,如仇人相見,分外眼紅,必凶禍百出,終身不得安寧,二星有一化忌加煞,定遭暴病、險厄。若是命宮三方四正臨廟旺,加會星並得吉化,則不作此論。

23、一生孤貧格

破軍陷地守命(卯酉宮、巳亥宮),命宮、對宮、三合宮沒有任何一顆吉星加會,即爲一生孤貧之格。

24、君子在野格

“君子”即指吉星,“在野”指衆星入廟可惜盡落入閑宮(男命吉星落入父母、兄弟、疾厄、奴僕、夫妻、子女),而命宮、財帛宮、官祿宮、遷移宮儘是貪狼、天刑、四煞、劫空諸惡曜交會,且星辰居陷地,即爲君子在野,奸臣當朝之兆。人命得此,乃貧賤夭折之命無疑。

25、兩重華蓋格

祿存與化祿坐命宮,遇空亡劫耗火鈴陷地同宮,又會凶星,其人雖身在財鄉,亦必窮困潦倒。如:

乾造,1953癸巳年十月初七日亥時生,命宮破軍在子化祿,並有祿存同宮,爲“祿合鴛鴦”之格,而實際上是個貧窮的農民。原因爲空劫在命身,命宮重犯截空,三方又不見吉星之故。

26、羊陀夾忌格

祿存在命宮,則必爲羊陀所夾。若有化忌星同宮,或對宮有化忌星衝破,即羊陀夾忌之格,化忌星之凶性得羊陀之夾而得以充分發揮,其凶可知,或因一時之吉而招長遠之凶。雖有祿存在命,反不爲美。例如安命在申,又逢忌星,擎羊在酉,陀羅在未夾之,其餘仿此爲例。太歲二限行到此地亦凶,主孤貧刑克。若祿存單守命宮,無吉星同宮,爲看財奴,亦有餘殃之凶。

經云:“祿逢衝破,吉也成凶”、“羊陀夾忌爲敗局”。

27、火鈴夾命格

火星鈴星在鄰宮來夾命宮,即爲此格,唯寅午戌年生人有這種情形出現。人命逢此,其人膽大,有潛在的反抗心理,具破壞性。或者個性衝動,暴躁,易遇凶災。若命宮有化忌星,則爲大凶之兆,必遭奇禍,或因一時衝動而招致重災。

若是貪狼守命宮,得火鈴夾命反爲大吉之格,要是貪狼化祿的話,則是大富大貴之命。

經云:“火鈴夾命爲敗局(如安命在寅,火星在丑,鈴星在卯。吉多尚可,惟夾忌辰凶。歲限巡至此地亦凶)”。如:

田中角榮,乾造1918戊午年三月二十四日未時生,紫微貪狼在酉宮坐命,貪狼化祿,會合巳宮之祿存,爲雙祿朝垣之格,火星、鈴星在申、戌二宮來夾,故能飛黃騰達,1972年爬上日本首相的寶座。唯火鈴夾命之副作用亦顯,加強了貪狼星的“貪”性,於1974年因發生賄賂事件而下臺,1976年又因貪污事件而被捕入獄。

28、劫空夾命格

地劫天空二星在鄰宮夾命。此格唯有安命子宮和巳宮,遇劫空來夾。如同父母兄弟無助,其性質與劫空同在命宮相似。若是命宮無正曜,或星辰落陷,遇劫空夾,主凶兆。

如果命宮有吉星入廟又得吉化,三方又加會吉星,則劫空夾命之凶力驟減,並不值得畏懼,可以棄之不論。如比爾·蓋茨之命,雖劫空夾命,命宮及三方四正星辰入廟、化吉,並會吉星,爲全球首富。

經云:“劫空夾命爲敗局”(假如安命在亥,劫在子,空在戌是也。歲限行到亦凶,夾忌亦凶,孤貧刑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