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子桂圓糕 (60款懶女生懂做的小菜--29)

2009/08/01 08:30:53 網誌分類: 60款懶女生懂做的小菜
01 Aug

在生日當天, 某人為我製了一個杞子桂圓糕。這是我特別要求的, 因為鮮忌廉蛋糕吃得多會太飽, 胃部就會不舒服了。清新的一個杞子桂圓糕, 配上他爸爸愛心泡製的鮮豆漿, 全是夏日的甜蜜和溫馨。

某人在他自己的網誌已介紹過杞子桂圓糕的製法。而這次我製這個桂圓糕之前, 某人已準備好材料: 桂圓、杞子, 以及魚膠粉。至於水、糖等等, 我自己家裏當然有啊!

 

開始:

1. 杞子、桂圓沖洗過後, 浸15分鐘; 因為, 杞子和桂圓帶回家之後需要放在冰箱, 現在要浸它們也算為著解凍, 當然把它們浸過以後形態會漂亮許多

2. 15分鐘後, 就可以把杞子、桂圓和水放進鍋子內。加熱了……至水沸起來, 我們就可以關掉爐頭, 然後放進一些沙磄 (某人的網誌是用片糖的; 然而, 他放了許多片糖啊! 好像比較甜了--http://www.hkheadline.com/blog/reply_blog_express.asp?f=IJXUH90UR269209&id=170635&catID=11&keyword=&searchtype=), 方便調校份量

3. 加入魚膠粉, 再把糖和粉都拌溶

4. 倒進可放在冰箱的容器裏, 放涼以後雪藏至啫喱狀; 這過程昨天大概由3時到7時, 還是覺得可以更加成形; 正如某人所說吧! 要到10時啊。大概7句鐘吧……總之, 今早起來吃這個「早餐」, 早餐已成形了。

{#P1040606.JPG}

(待涼時的樣子)

{#P1040611.JPG}

(放進冰箱雪至大概6時的樣子)

{#P1040615.JPG}

(碗邊一塊桂圓糕盛起來的樣子)

{#P1040616.JPG}

(由於桂圓是有它的形狀和硬度的, 以牛油刀切割當然不能切得太好了 :p)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