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伏

2009/08/03 00:03:26 網誌分類: 影視
03 Aug

看完了三十集的潛伏”.男主角孫紅雷飾演的余則成,是國民黨特務.

受管於中統特務頭子戴笠.戴死後到毛人鳳頂上.

余則成傾愛的左藍是一位中共地下黨員..而余的上司,到死才被余發現也是潛伏於國民黨內的中共特工……自此余也不自覺地加入了中共的潛伏特工行列.

為了配合其工作..中共派了一個陝西游擊隊長充當他老婆……余則成在三年內如何同室朝夕跟這個郷村游擊隊長相處…?而所愛的左藍,郤不幸犠牺了心情失落之下,如何堅强面對工作上的困難..?

每天如何在崗位上偽裝自己,秘密完成上級指派下來的任務?…………….最後到中共解放...他還要被派往台灣....繼續潛伏下去....

 

劇情緊湊..迂迴曲折...值得一看.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9/08/04 14:28:50 回覆

看完潛伏.這種敵我雙方作戰的計策,中國自古巳有不少故事可看.

例如戰國,三國演義中就聽過很多.

早前香港那齪電影..叫甚么無間道..講警方和黑社會彼此的臥底,互相鬥法.

被社會上渲染成編劇怎樣新穎,高超……那不知是自己見識淺薄,還是把觀眾視作無知之輩…..找幾個大明星抄幾套外國片橋段,改頭換面..就算甚么大製作..

看過潛伏才知甚么叫"真正無間道".才知編劇功夫如何深入刻劃.細緻入微!!

香港人往往愛自我吹噓....目中無大陸人....那只會失笑於人......謙虛一點.

國內很多人才..香港人是要低首請教的.

2009/08/03 00:28:56 回覆

塵埃佈天遇酷暑

氣頂心翳幾欲暈

難為街上搵食漢

但願風雨早早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