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電腦資料庫

2009/08/03 12:15:28 網誌分類: 電腦
03 Aug

雖然家貧, 小時候父母倒很懂得「應買得買」的道理。電腦, 我們家買得比許多以前中學的同學們早……

在四方形的磁盤還盛行那時候, 大概4年班的我, 就開始在「小畫家」裏盡情玩樂, 並儲起一些藝術心跡。初中時流行貼紙相製作, 我已開始玩photoshop等軟件了! 所以, 四方形磁盤是隨處可見的。前幾年 (可能已經若干年了)開始, 四方形磁盤被光碟取代, 我家也多次大掃除。漸漸地, 我開始習慣在「硬碟」存放檔案, 並在每個人生階段完結之後勤於清理硬碟。

唸高中的、唸大專的、唸大學的……許多檔案不再有用, 就刪去吧! 有用的檔案都放在標有明確名稱的資料夾裏, 方便翻看。還有許多藝術作品和照片等等, 現在看來不重要的都刪去, 其他, 有的燒錄在光碟裏面, 有的則也是「放在標有明確名稱的資料夾裏」。

至於網絡瀏覽書籤, 今早也整理過。裏面有著以前唸書時找研究論文的連結, 也有一些跟課程有關的東西; 這些曾經很有用, 現在只有部分值得留下……

執拾是一種樂趣。你會發現你的過去, 發現你一些曾經很真實的記錄。雖然現在你可能是一個完全不同的人, 看回昔日自己, 是否有種人生有所進展的成功感呢?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