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FAIRTRADE~DIVINE黑朱古力

2009/08/10 02:42:47 網誌分類: 兒童食評
10 Aug

前天,全家到香港一處新景點遊玩,竟給我在紀念品店找到這款朱古力。

DIVINE,左上角圖示還標明FAIRTRADE--公平貿易,亦即是說,生產商不會以賤價向農民收購朱古力材料。那麼,可以預計,價格一定不會太便宜了,但吃朱古力的時候,可以安心確定自己不是奸商的幫兇。

但最吸引我的,還是那充滿土人部族感覺的包裝紙,好漂亮呢!

{#IMGP5979.jpg}

 如圖所見,價格不算太便宜,對照超級市場的朱古力價格,這肯定屬於高檔次了。

 讀過我的食評,大家都知我挺注重成份。接下來,我反轉包裝紙,讀讀成份名稱,豈料幾乎所有成份我都是第一次看到。

 糖是FAIRTRADE SUGAR(公平貿易糖),可可粉是FAIRTRADE COCOA MASS(公平貿易可可塊),連雲呢拿都是FAIRTRADE。人家連成份都這麼注意公平,沒法子,我開始投降!

{#IMGP5980.jpg}

 我是個吝嗇的人,平日的我,遇見這種貴價朱古力,未必買。因為FAIRTRADE,加上旅遊MOOD影響。好吧,試一次咁大把!

 開封試吃啦!

 先講下圖的70%黑朱古力,德國製即是德國製,吃下去滿口濃郁可可粉味道,質感幼細。不過,不知怎的,滿足感卻是一般,沒有天香國色美食那種想一試再試的感覺。也許是我吹毛求疵吧!又也許,是因為價錢不便宜,所以我期望特別高。

{#IMG_0044.jpg}

 接下來,到薄荷味黑朱古力,又是黑朱古力,沒錯,我怕牛奶,所以朱古力多數選黑的來吃,少奶。

 這一次,暫時只吃了一片,薄荷味在工作,吃進口裡除了可可味外,薄荷味都很突出,涼涼的感覺。可惜,情況和黑朱一樣,味道和口感勝於一般,卻未達絕倫之境界。

{#IMG_0047.jpg}

 無論如何,如你有機會遇見這朱古力,是值得一試。重點不在味道,在於參與公平貿易。而且,那幼細的可可質感,是OK的。

{#IMGP5983.jpg}

*公平棧推廣說明板,解釋各產品材料來源,以及產品如何保證公平貿易。

回應 (1)
我要發表
立 冬
立 冬 2009/08/10 11:31:30 回覆

Indy仔,你還未說那個新景點在何處啊.馬X所售的產品很多都是這樣的,有種開心果曲奇餅我最鍾意食,不過都好貴.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